2010年12月20日 星期一

1220-211 2010


這一篇是Justing 轉寄的 原來有段案語和不同的顏色表示 我都拿掉

黑幼龍先生與他的兒子月前在台北真理堂(隔壁)演講 "激動學" (我這樣稱呼之) 我都沒有機緣去給"激動一番"

黑幼龍先生早期也在教會刊物翻譯 約1990年起 他代理美國 D.卡內基的教材等 在台灣很成功 我對他們有一小小貢獻
即送一位SALES 去受訓 他們的組織嚴密 Bob 再來要求我受"中級班"之類的
我跟Bob 說 那兒的人際關係畢竟不是他的核心關係......


有類人 是不相信所謂激勵學的
它們的提神效果可能只幾秒幾分
然而 人的情緒意志等問題是無所不在的
許多人會認為它們自有些效果

幾年後 他們的業務很發展
我在21世紀初還在香港機場某公司的business class 櫃檯上遇過他





南方朔

2010-12-21 午一時 陳忠信先生來訪 我們除了談他一位遠房親戚的履歷表的"問題"之外
還談了民進黨的總統選舉的一些議題
他提起 南方朔先生的這篇文章寫得很好 所以我轉錄並作了兩處注解

南方朔先生約在1999年來這兒開過一次會議

以的南方朔龐大著作量來看 任何一篇都不能代表他
然而這篇也是很有其"美國社會批評新知"的代表性...



----
南方朔觀點-不耍嘴皮 政務官還能做什麼?

敬請踴躍參加 我的中國經驗與其限制 (2011年1月8日)


座談題目
: 我的中國經驗與其限制。
時間: 2011年1
8日 周六 10:00-12:00
地址: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88號2樓
電話:(02) 23650127
參考資料:
中国政治 Politics in China

中國密碼︰中國崛起對西方的影響 Der China Code

專家:中國土地使用政策可能逆轉
渣打銀行分析師王志浩在一份報告中指出﹐有跡象顯示中國政府似乎準備放棄數十年來一直堅持的以農業自給自足為目標的土地使用政策了。

等等 信手舉例
---
陳老師

這次是"座談會" 我們沒計畫讓個別成員報告其"中國之旅"

主旨是參與者綜合其有限的"中國精驗" 思考/猜測中國的未來發展和台灣如何因應

現在報名參加的有陳忠信先生....

剛剛陳忠信先生問我為什麼想辦這座談會

我認為近30年來中國的崛起之事實 是我輩一生中最重要的而需面對的議題

昔日翻譯Herbert Simon 的 Models of My Life 書中他說到
他們有些朋友每年會撥出近一周的時間去思考人類的重要議題
我認為他們是了結的
我個人親身與中國接觸20年 用過7-8本台胞證 我自己的心得是什麼呢ㄅ

在1998年我們的網站 就有幾篇談這方面的問題
現在或許是另外一回的學習




感謝陳寬仁老師給我們他的行蹤報告
邀請他參加下月的座談
----

書籍百年之後還可以重讀一番:馬克斯‧韋伯的《經濟與社會》︰評論指針Max Weber’s Economy and Society...
---

看到WSJ 的一篇 感謝博華的贈書 大到不能倒:金融海嘯內幕真相始末 Too Big to Fail
---
你或許知道這免費資料庫 以前我用它查Tunghai University 等
胡適先生晚年轉Henry Luce 對台灣雷震案的看法給蔣介石
---
靜婷
對 新生南路 台大側門麥當勞棟2F

請考慮
我昨天想到一種換書的可能
我定價近四千元的書
譬如說

系統與變異: 淵博知識與理想設計法 (2010)

· 新書:『台灣戴明圈:2008年東海戴明學者講座』

· 臺灣戴明圈1-10

· 新書:《 戴明博士文選: 統計品管到淵博知識》The Essential Deming

· 新書 轉型:統計品管可靠性與轉型的新經濟學The Trilogy of the New Eco...

等等

可以跟貴中心的叢書"交換"
妳問一下是否可行
(我通常會送訪客書 不過貴中心特別)



這封信就慶祝吳國精先生的60歲大壽
(所謂秀才人情 放放馬後砲 不過有賀電還是有點作用)

他今午請我們吃園區的番茄牛肉麵 這沒什麼
重點是席間他會問我的一些朋友:蘇錦坤先生啦 戴久永老師啦-- (洪醫師.....)後者頗令我訝異......26年的 他還記得
(他打算弄一花園 暗示我應該請台中的何女士來談談 我很久才想通)

今午最令我訝異的是我們徒步來回 (上周同一處 他公司的朋友開車的)
他還可以走上去1979年 全友電腦門前的噴水池和花園 這是園區人很少的體驗
我們走過花木扶蘇 暖暖的冬天陽光下 我還會說一路徑 早上近十點我走過 芬多精撲鼻......
沒談公事的旅途和花園 想起的是 W. S. Merwin 的 Voices
我猜吳先生會喜歡此詩人的禪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