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5日 星期五

120) 摯友沈金標兄(沈哥)的69歲生日;生命典範的故事......他的文創故事.......海外傳道......

 

120) 摯友沈金標兄(沈哥)的69歲生日;生命典範的故事......他的文創故事.......海外傳道......

https://www.facebook.com/hanching.chung/videos/3238175413167413


沈哥 台中一中六年,我不認識他    跆拳道

東海大學1971年的室友、成為摯友 類似的父輩   導航會的李亮欽家庭  入教

1972年暑假  讀書 開竅


 




生命典範的故事 - 李亮欽老師 (沈金標)
http://hanchingchung.blogspot.com/2018/04/blog-post_28.html


沈哥

2018年7月18日 ·

高齡八十的李老師師母

2020.8.30




在東海,我們有許多見證人如同雲彩圍繞我們。我想到了李老師賢伉儷,他們家是影響我信主最大的幫助。每周到李家的查經、夜談是當時窮學生如我的一大享受。李老師在1970年來台宣教,先在台大物理系任教一年,隔年才轉到東海任教。親眼見證他們的人品、家庭說服我信耶穌真是一件美好的事。一直到1980年,倍加團契增長到200人。
當時,我跟另一位李伯伯共同在東別成立福音中心。有一天傍晚,韓裔盧師母慌慌張張地跑來問我:”聽說附近有個醫生,住哪兒?李家的孩子不能呼吸了。”我一聽回說:”不能呼吸要趕緊送醫院。”我以為是哪個李家的小嬰孩…等到我弄清楚是李老師的二女兒佩琴Stephany,就趕緊騎著摩托車載純道一起過去看看。
到李老師家,上了二樓,已經有人在急救,他就是住在附近的中心醫院副院長。約莫十分鐘,醫生說,還是不行,送到醫院再try try…於是我跟純道把佩琴抬到樓下,放在盧師母的旅行車上送醫,其實那時佩琴已經斷氣了…
到了中心醫院急診室,又是電擊又是按摩,半小時後宣告放棄。那時李老師正在菲律賓開宣教會議,打電話通知他回來。我心中一直問:”主啊!這麼愛主的女孩,怎麼才十多歲就把她接去呢?”李老師師母一家的傷痛不在話下。
過不久追思禮拜在路思義堂,校牧魏牧師跟我說,他跟李家不是很熟,要我講追思信息。當時,我提到自己的小妹也是不到20歲,不久之前因病毒侵入腦部卻誤診為感冒,以致病情日益嚴重。後來送台北國泰,也是到院死亡,搶救無效又送回台中。(早些我打電話給台北杜哥,請他去醫院幫我看看,杜哥到醫院時我妹妹已經又被送回台中了。杜哥打電話給李老師,李老師來福音中心找我,按著我的肩膀說……四十年了,難以忘記那痛心的一刻。)
接著,李老師載我回家,剛好妹妹車子也到,李老師幫忙把我妹妹抬下車。我說:”李老師抬我妹妹下車,我抬李老師女兒上車,結果都沒救回她們的生命。但我知道也確信佩琴已經睡在基督懷裡,總有一天在天上還要相聚。而我妹妹卻因沒信主而永隔在另一方…”能不悵然而淚下?
李老師師母經喪女之痛仍然忠心服事,不改其志。他們的生命見證影響了數百青年學子。甚至已高齡超過八十歲,仍然惦念東海的各樣事工。目前新冠毅情仍緊,暫時不能回東海,但每周末仍發起網路禱告會,為東海、為台灣、為世界…禱告。
《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裏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約翰福音12:24




****

文創故事-2
前文提及筆者棄建築投入傳道,並非不喜歡建築,更非讀建築有多艱辛。相反的,我倒是讀出了心得,對建築當然也有相當程度的熱愛。
東海建築1971年考進18位,另有3名僑生,共21位同學。我們那班有點特別,不知大家為何如此熱愛建築,或許該說是熱愛”東海建築”,考分都相當高。東海狀元及前三都是班上的女同學,成績都足以進入台大。我是中段,成績離台大最低分只差十分。系主任漢寶德先生破例親自從新生開始帶我們班。
建築系學生的生活因做設計通常是不太正常的,熬夜通宵趕圖是經常的事,清晨踏足晨曦中的東海草地,是輕飄飄的,其實是頭重腳輕。身體也因此受到傷害,我大三得了十二指腸潰瘍,主裡的師父王醫師說這沒藥可醫,必須改變生活型態,還要心情穩定情緒平靜,這我聽進去了,到現在快五十年了,胃疾都沒復發。我做設計,按照流程,養成紀律,該到哪階段就到哪個階段,絕無拖延也不連夜趕圖。當時信了耶穌,靠著對主的信心有不少幫助。還能關照新生,參加團契、舉辦山地服務…等等活動。


8.5


清晨讀經
回到創世紀
神說、看哪、
我將遍地上一切結種子的菜蔬、
和一切樹上所結有核的果子、
全賜給你們作食物。
創1:29
可能是食物和文字的圖像

***

七夕剛好是我生日
核酸採檢陸仔用身份証
我用台胞證必須要確認
必問幾歲?
今天升級一歲就是69
也就是七十啦!
感謝各位大大留言之祝賀
無啥可誇就是身體還不錯
每天精神充沛創意十足
每天都要運動飲食要清淡
生活一定要有目標
各位大大共勉之!
可能是 7 個人和大家站著的圖像




本城增95例確診 BA.5.2
封控加強中
每天送食物上門6萬份
顯然記取上海的教訓
是免付費發給禁止出門的居民
這病毒感染性極強
進入超市等公共場所
必須兩日內核酸陰性
封閉場所如教堂關閉
看看發展的趨勢了!
可能是食物和室內的圖像


****

說起論文
碩博士一直不是我的選項
以我的大學成績與超眾的英文能力
出國拿個學位並不難
當年為了信仰決心要斷奶
既然要服侍主
靈命與基層服事才是重點
當年全職傳道時在台北進修
兩年的學習沒學位根本不在乎
有個美國來的名傳道上課後
打聽我的背景有意請我去紐約參加團隊
我依然不為所動
也因此視野與工場更加寬廣
至今投入服事將近五十年
還能在職場教會做工
在我的字典仍然有退休
但定義和一般的不一樣
奔跑天路直到見主面




我讀大學時
修過”兒童發展”
老師指定用書是法國兒童心理學家皮亞傑 Jean Piaget 的著作,賀老師也提到皮亞傑之所以在兒童發展領域成為傑出,是因他從孩子小時,就與妻子一起做科學系統的研究,觀察自己的孩子研究他們成長、心理與行為。
所有的父母都養兒育女,多數將兒女當成甜蜜的負擔。有心的會買相關書籍閱讀,參加育兒研討會。多數年輕父母是心有餘而力不足,面對社會、職場的壓力,回家還要面對哭鬧的成長中兒女,難免會有心力交瘁的感覺…
沒有人有養兒育女的經驗之後才當父母親的,都是邊做邊學,問題是學習的態度與能力。
淑淑姊妹嬌小的身軀,有著堅韌的靈魂,堅持每天寫育兒日記,已經有133天了,確實不容易,天天的辛苦、暗吞的眼淚,看著孩子的成長,在主裡一切都值得了。
若再學學皮亞傑,找時間閱讀相關書籍,藉著親身的體驗,必能成為育兒的專家,先苦而後甜,本是人生的真相。更能成為千千萬萬學習當好父母的年輕夫妻的幫助。
【皮亞傑認知發展理論的思想來源,皮亞傑認為,兒童的認知是在已有圖式的基礎上,通過同化、順應和平衡等機制,不斷從低級向高級發展的一個建構過程。
1925-1929年,皮亞傑在納沙特爾大學任心理學、社會學和哲學教授。1925年和1927年他的兩個女兒賈桂琳和露西安娜先後出生,1931年皮亞傑的兒子羅倫出生。皮亞傑在妻子協助下,以大量時間觀察兒童動作並進行各種實驗。他對自己三個孩子的研究, 提供了他創立兒童心理發展理論的重要基礎。
1929年到1954年皮亞傑在日內瓦大學任科學思想史教授,兼盧梭學院助理院長,同時他還擔任日內瓦國際教育署局長,到1967年卸任。
到1932年,皮亞傑已發表了諸如《兒童的語言和思維》、《兒童的判斷和推理》、《兒童的世界概念》等5本論述兒童心理的專著。這些著作使他蜚聲海內外,成為國際著名的兒童心理學權威。】


本城捷運努力測試中


***8.2

今天本城四個陽性確診
有一個台商說
完了,又要緊张了!
有人半夜被叫出來做核酸
差有夠多台灣每天幾萬人確診都沒在怕



*** 8.3

早上
有個在此地大學教書的台中人
好奇我一個人怎可能每天都自得其樂
是的,獨樂樂不如眾樂樂。
但,人必須先會與自己做朋友。
君子慎獨,不要成為軍子甚毒。
主要就是生命中的重心要抓住,
生活要有目標有節奏,
身體要顧好,活到老學到老。






江東封了!
​出門囤些食品


校友接待美國眾院議長

蔡副院長經早上的會面
看出不是國際級的政治人物
但擔任台中市長是綽綽有餘的
翻譯是AIT員工當然不會是專業口譯的fu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