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30日 星期四

1129~1130 2017 三四










約3點半起來,





耕甘薯園的人:郭振純先生訪談 2017-11-08 曹永洋



197 《耕甘薯園的人》:郭振純先生訪談 2017-11-08 曹永洋
郭振純,1925年8月7日出生,臺南市。 1951年,臺灣…
YOUTUBE.COM




《耕甘薯園的人》:郭振純先生訪談 2017-11-08 曹永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iQjRnjfAP8&feature=push-u-sub&attr_tag=pberrC9h9rG00-4Y-6

按:事後有人請教郭先生,答案是:泰源事件與施明德先生沒關係,他是要"掛名"當指揮的人。








我覺得您為書寫的序,即,講您大學畢業的故事,值得傳頌,考慮一下,我們為您留下紀錄:
請參考......




陳文華:謝謝。我今早上法文,吃過中飯,到機場,晚上到台北。寄來視頻及文章,要到台北後,才有時間看。感想見面談,匆匆,文華










整天作Amedeo Modigliani 的slides










































2016.11.29
讀中譯第一段,很無聊。
2.【輔仁外語學報】有篇談中國電影【一個陌生女子的來信】,我看20分鐘,覺得很煞風景!---2017:看過某中國導演 ++汾陽賈璋柯***的幾部片子,都給當局禁了,他一度說,在中國,拍片的空間太小,考慮"離休"。不過,後來還是
3. 『日本美術年鑑』2014年度(東京 財研究所・企画情報部) 稍翻:"物故者"部分。---2017,幾年前起,金馬獎班獎當日影片開始加入當年過世的從影業者。今年,川瀨先生從中得知某位朋友過世了。談起他所知道的故友。我說,您的【台灣電影】年刊也應該加入此種專欄。這幾年,他的一些老友都遠行了,讓他頗為落寞。
人生的失落,以此為甚。
18日所引的詩,出自 Le Phénix by Paul Éluard, 1951
一抹微笑
絕沒有完全的黑夜
既然我這麼說
既然說得這麼明確
在憂傷的盡頭總有
一扇敞開的窗戶
一個照亮的窗口
總有守護你的夢
總有要滿足的渴求
總有要解除的飢餓
一隻伸出的手 張開的手
一顆慷慨的心
幾對專注的眼睛
一種生活 相依為命的生活
《保爾·艾呂雅詩集·鳳凰篇》李玉民譯,河北教育,2003,頁459
3. 昨天知道《文訊》12月號有懷念故友的文章,今傍晚去書店,尚未上架。其實沒看也沒關係!

"惡夢中驚醒"
相對於中東歐對於中國金主毫無抵抗力的張臂歡迎,在華德企對北京則更加警覺。《法蘭克福匯報》近日刊文稱,目前德國經濟界正與中共發生一場激烈的衝突。德國商會在官方聲明中以異常犀利的批評聲,反對中共在中德合資企業中和百分之百的德資分公司中建立黨支部,並以企業退出中國相脅。
《法蘭克福匯報》在一篇題為"德國經濟界對抗中共"的文章中寫道,"德國經濟界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公開以退出中國向中國領導層發出威脅。……由此,近兩年來德國經濟界與中國領導層之間的矛盾達到了小高峰。"
《法蘭克福匯報》另一篇同樣關注該話題、名為"中國惡夢"的文章說:"德國商會懷著'極大的憂慮'看著,德企子公司遭到北京施壓,建立意味著企業自由終結的黨支部。商會警告,德企可能退出中國。這種異常激進的做法清晰顯示了,如今,在華德企多麼強烈地感受到了習近平路線的威脅。鑑於中國增長疲軟,這位中國黨和國家一把手要通過完全的控制來保障權力,帶領中國製造企業走向世界。德國經濟界完全從中國巨大市場的夢想中驚醒。"

· 2014年11月29日 ·
"可能大多數的人在享受勝利的喜悅,所以此刻的台灣稍感幸福,雖然還有一頇顢而腐敗的中央政府。請大家思考:號稱完全執政的馬英久政權任內的舉債數字,是陳水扁執政期的2倍,似乎要讓台灣破產或無以為繼.....我們的幸福台灣之路還很遙遠還遠呢......。"
2017.11.28 許多台灣人從中國的惡夢驚醒:
李明哲獲刑對台灣人意味著什麼?莫之許:不只是報復──李明哲案的政治警示
德國經濟界完全從中國巨大市場的夢想中驚醒。 德國大學在中國展開工作難; 中国禁止组团游梵蒂冈和帕劳...

我今年無意之間發現中共的出版品,將1911年寫的遊記,(民間日常)談土耳其1909年"新憲法",中共擅自改成""新建設",醒悟"(新)憲法"是中共禁忌。
"章立凡:文明国家必有迁徙自由,青年毛泽东也是北漂】......中国1954年宪法有这条规定,老毛不喜欢,于是很快用一套户籍制度架空了;1975年把迁徙自由从宪法中去除,至今没有恢复。....."




找到賴顯邦先生於1998年出版的翻譯,決定在2018年的週年祭談一下它:
圖像裡可能有文字

Giving Tuesday美國的慈善制度:已有許多組織、個人響應:
Giving Tuesday美國的慈善制度:已有許多組織、個人響應: 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 It's # givingCMUday ! CMU Interim President Jahanian shares with you a mes...
HCGOODNESS.BLOGSPOT.P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