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3日 星期五

1103 2017 五 陰偶小雨






市政府如何小而美

市政府如何小而美
現在的政府官僚之人員配置,是過去時代的思維所造成的。
現在,"志工"業大興,或許可以將原先的公務業務人員展開到新的服務。
換句話說,下文的8樓約40人的公務員,或可減為15人,另由15位志工來服務。


了解政府與你
1日,我的同學甘先生貼出" Upgraded to senior citizen" (敬老卡),請教他,才知道公所是以"月"為單位"服務"的,即,11月的都受理。
我近幾年的報稅,改由太座去處理,所以與政府業務有點疏遠,而,我認為這關係是重要的。所以,2日13時半,我去大安區公所辦:一路上,我覺得奇怪,為何市府/公所未主動通知......
公所8樓到處是公務員 (cubic 滿滿的,約1小時45分,到處是聊天的聲音),辦卡除了複印身分證很不順(影印機有點狀況)之外,還好,不過,我納悶為何要等二三十分鐘,後來,我才知道這發卡業務尾端交由志工處理,她們14點才上工.....
3日早上,我收到台北市政府社會局的"老人福利服務"資訊。我才知道,這些資訊,乃是由"社會局"統籌"服務的"。

中午買3本書之一
The Pound Era Hugh Kenner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Press , Sep 18, 1973 - Literary Criticism - 606 pages 3 Rev...
HCBOOKS.BLOGSPOT.PE


這張老照片,可能是1996或1997年某天我在當時台北中興大學會計研究所的演講之後的"派立得快照"。
講題可能是"從戴明博士的淵博知識系統看會計學"。我帶紅珠實驗的道具去。講義和大綱可能在舊電腦某處。
為何有機會去該研究所交流?原來台大商學院某教授看到我出書計畫中,有本標題"淵博知識系統與策略會計"之類的書,他找我談談 (他好像跟宏遠紡織的葉總認識.....),之後,介紹我去中興的研究所演講。
很抱歉,這些老師的名字,我都忘了。在此,謝謝他們。
這張老照片,可能是1996或1997年某天我在當時台北中興大學會計研究所的演講之後的"派立得快照"。 講題可能是"從戴明博士的淵博知識系統看會計學"。我帶紅珠實驗的道具去。講義和大綱可能在舊電腦某處。…
HCPEOPLE.BLOGSPOT.PE

簡介 D.H. Lawrence的繪畫和藝術; Frieda Lawrence. Not I, But the Wind.

這張約2002年夏天某日的"國家文官訓練所" (舊址)。
講題是故友張忠樸的【人生的不標準答案】(台北:天下文化,2002)。
該機構請的是寫【推薦序 (二) 不標準的人生 不標準的答案】的王晃三教授,當時,他每逢暑假,都會飛芝加哥靜修,所以就轉而推薦我代打。
講稿等,該機構有【年報】。


A way to poke Facebook off its uncontested perch
It is not easy to see how a social media competitor could tempt us to migrate together
UNDERCOVER ECONOMIST

195 裸眼:一個動物學家的人類探索之旅 毛里斯戴茲蒙(Morris Desmond)/楊軍 / 馬可孛羅文化出版…
HCBOOKS.BLOGSPOT.PE

偶爾,困惑,雙關:"林懷民:崩壞中尋找仰望星空的力量"的"這島嶼",與"【耕甘藷園的人:走自己的路.】( 郭振純著. 台北:玉山,2008)的"甘藷園",應該是不同時空的"共時"兼"歷時"。
金克木 的咫尺"天顏" (應對難),或許又是"天"之"顏".....那,天是什?顏是什?.....
*****
人,真的會進步嗎?2010年,我的書末時來頁,有胡適之先生翻譯的"永不退讓,不屈服。" 當年華爾街的Dean (Benjamin Graham)的"永不低頭";C. P. Gavafy (1863-19-33)的" 讓 Ithaca 常在你心中,那兒是此行的目的......"
封面是Picasso的唐吉訶德,封底是Paul Klee(1879-1940
)的"Kettle Drummer" (1940).....

東海大學的青春記憶2則:
沈金標同學:"(2017年)運動會開始了......。"
總是秋高氣爽的,Open Day的興奮 (宿舍開放參觀).....
----
"阮偉明教授:
wmyphoto.com
感謝。我的攝影網站成立了!給自己的生日禮物。....."
其出 版Publications: "Capturing the Aura of Spaces"(捕 捉 空 間 的 靈 光"
的封面,可能是(霧夜)路思義教堂的後方......
讀劉克襄 的■■深入日本的內山■■,想起岩波茂雄的最大業餘嗜好是"登山"。這點,無法在我的簡介中細說......
朝鮮史 (旗田 巍 (著)) 岩波全書 154種,1954年第4次印刷 この画像を表示 朝鮮史…
HANCHINGCHUNG.BLOGSPOT.COM


《2666》作者波拉尼奥诗集《未知大学》精美呈现 2017年09月06日17:46…
HCBOOKS.BLOGSPOT.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