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5日 星期日

1105 2017 日


4點半到近7點散步 yy的晚餐
員先要去公務人員發展中心BUFFET,
討論之後,到紫藤廬訂12人
晚上9點 pad 充電 故障





19:22

192 簡介Tériade的代表作"VERVE"and"Great Books" 2017-09-05
1 view22 hours ago
簡介Tériade的代表作"VERVE"and"Great Books"


22:28

191 簡介西方繪畫與藝術中的小丑(The Clown) 2017-08-04 漢清講堂
1 view23 hours ago


Many people think that Alzheimer’s is a one-way street to inexorable decline. A neurologist disagrees
http://on.wsj.com/2AiFRMW


American tech giants need to rethink their relationship with China. Now.

Orlando: A Biography 1st edition cover 1st edition cover Orlando by Virginia Woolf eBooks@Adelaide 2004 VIRGINIA WOOLF. Orlando . 1...
HCBOOKS.BLOGSPOT.PE



"有機會再回來學校分享您的產學經驗嗎?如果可能,我來安排一場講座如何"
彭教授,我前幾天沒看到這則,真抱歉。
我的答覆:當然樂意回母校;時間,我彈性很大。煩請安排。
我去年12月月回東海 (讓我破費20萬),校長當然知道(業界的)我。---所以可以一起吃飯。



有機會再回來學校分享您的產學經驗嗎?如果可能,我來安排一場講座如何

東海人可改善。可參考中原大學近年的【天地中原],尤其是捐款部分及整體印刷!

東海退步;中原近不多。東海的校務資訊系統MIS老舊....
中原進步多

Ok 我來透過行政團隊研究看看從何處著手較適合

是的!我也有深深的感受到!我們會再強力push 我們主其事者
有機會我們校友也要直接給校長建言,由上而下,才能推動主事者認真思考如何改革



談點大學的校訓
我經常可以看到 臺灣大學的校訓,我想傅斯年的話境界高.......。
我知道許多大學的校訓,何況Wikipedia的大學介紹都會收錄它。坦白說,我知道英國母校Essex大學的校訓 (當年某英國報紙批評它的中古英文故事,有"斷章取義"之嫌),倒是畢業幾十年之後,才在Wikipedia上知道的。我是個比較不太重視口號的人。我今年對Essex大學的創校校長做點研究,他在校二十幾年,奮鬥的故事很精彩。




大學教育旨在培養學習能力
本年度的傑出校友中,以陳博仁(15屆生物)、徐 錚(15屆工工)跟我的接觸稍多。有一件事很值得思考,陳的餐後專題演講題目「免疫學」,他說在東海時,只上過一小時此領域的課。同時的,現在是資訊系統科學教授的徐學長,在東海只學過一門科學程式語言FORTRAN。徐學長還介紹過,他的同學在這方面自修,做到當時很好的中華電腦公司的副總經理…….
一句話,兩位學長在東海都學了自修的功夫,可以再深入學許多新領域的學問。徐的餐後專題演講題目「東海的美好日子在未來,不在過去」,開宗明義就說這。 他有另外一套東海國際化和博雅教育的藍圖,我認為可能遠比現在的綠色博雅更對東海有長遠和全面的影響,譬如說大學四年每年都修英文與資訊科技IT課目---將所有課程和學習整合在諸如Facebook等平台上,重新與聯董會旗下的姊妹大學合作與交流…….
徐學長的提案其實是一整套的,我只提一部分。我希望他有機會將它們寫出來。
董事長的反應很直接,四年英文的師資和經費我們都無法負擔。
可是我認為此案必須深入討論。我認為大家應反思自己的教育過程,「照著徐學長說的去思索」一番……




轉眼十年
我昨晚與江董事和蕭董事兩人多談些話。
江董說下一目標是蓋體育館。我請教他,你們董事會採推選制,如果我想選董事,該怎麼辦?他說,請校友總會推薦----隔天袁祝平學長說,此路過去似乎沒成功過…….
蕭隆昌董事是我大一1971-72的學長寢室。上次見到他是2012年參加張忠樸先生葬禮。我昨天向他抱怨,那次談話竟然只一分鐘…….他說他讀過我的許多文章,多寫得很好…… 我跟他說,我很懷念此刻在德州的洪一舟 (15化工)學長,他1972年年初給我的信我寶藏之。
-----
10年前葉啟政教授當選臺灣大學的首位university professor ,而我恰好參加校長主持的慶祝茶會。因為參加者多是他的門生,所以討論時多不敢提問,就由我這校外人士幫忙解危………。他那時候已感嘆懂得做學問時,已近60歲了。
然後他很快退休,轉到世新大學,現在他出版自傳《彳亍躓頓七十年》,聽說談的是「一個知識分子的實踐、見證之眼。」


東海人在台北的茶與咖啡
許多朋友都知道捷運台北站3號出口的「美人咖啡」的魅力。現在提一下聞名的紫藤廬。
我上周末在那兒舉辦「2013年譯藝獎頒獎」,徐錚夫婦等7人應邀參加。昨天,住在新竹和美國的蘇先生要送書給我,因為文末有題謝: 
「……筆者開始關注「佛典校勘學」此一範圍,主要是來自鍾漢清先生與新加坡佛教學院(BCS)紀贇教授的鼓勵………」出自+蘇錦坤:漢譯佛典新式標點舉例,《正觀雜誌》66期(2013年9月25日)39-111頁
蘇先生是我昔日電子所的同事,後來在Acer做到副總。長駐過德國-美國-墨西哥等國,同事來訪多送台灣好茶,所以有許多好茶經驗。他說他還沒去過我家附近的紫藤廬。我馬上請他們夫婦去。
恰巧主人周渝 (東海學長)在場,蘇先生果然是福將 (他的彰中同學陳忠信又是周的好友),又有雲南快遞過來的新茶,所以我們三人有幸給台灣最著名的茶家周學長服務。
後來結帳時,因為是周學長的朋友,優待免收服務費,相信我,這對荷包不無小補。
教訓: 到紫藤廬,不要忘記通報你是東海人,周先生的朋友。


 起初,Peter Pan 是倫敦的一齣名戲。
試想1904年的英國舞台的種種機關(trickwork)重重,都會讓我想起1950年代大甲鎮瀾宮前的布袋戲之巧思.......不過,戲劇中的妙技施加於演員之上,甚至於還要求買保險......


經常逛書店。台灣的出書/雜誌,多以雜文()可指論ㄨㄣ˙為主。這類或者可歸類為閒書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