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6日 星期日

11262017 日 陰 小雨




時間都很有限。川賴先生來訪。他的午餐吃到3點,所以對我說,買5個鍋貼、一碗麵、一杯豆漿,就可;可是,6點,我正餓.......
之後,到聯經買本圖說台灣電影史送給他,算是回報他的贈書(帶70本書來台灣,只有2人付錢......) 他在騎樓抽完一根菸,救回我處喝咖啡、甜點 (錦坤夫人送的)。
我去洗手間時,他仔細研究我桌上的西藥。然後跟我講健康3要點:呼吸的重要:生活的韻律;要教導潛意識,睡前說自己很健康...... 我跟他說,要常從座位起來......
跟我談許多老藝人的故事;介紹日本的老年退休、福利制度至......

讀紐約時報
Why Trump Stands by Roy Moore, Even as It Fractures His Party
By JONATHAN MARTIN, MAGGIE HABERMAN and ALEXANDER BURNS
Senator Mitch McConnell and his allies have been infuriated as President Trump has reacted with indifference to a series of ideas they have floated to try to block Mr. Moore.

很久沒注意float一字,剛好張華兄2周前送我一本"麥克米倫 高級英漢雙解辭典",就是一下。馬上發現可能問題,就給張華兄回報:
您送的英漢詞典的float 末句的翻譯,似乎值得討論:Old TV shows...
張華兄回信:您是說"難得成功"? 中文這樣用真的有問題。意思剛好相反。
"麥克米倫 高級英漢雙解辭典" p.752:....成功;被接受Old TV shows refurbished as films rarely float. 改編自舊電視劇的電影難得成功。

我再讀一次,回信:再看,原翻譯沒問題呢!

簡介Tériade的代表作"VERVE"and"Great Books": Henri Matisse的JAZZ等作品.
19:22 192 簡介Tériade的代表作"VERVE"and"Great Books" 1933年,Tériade 與出版家Albert Skira經營出名的超現實藝術雜誌Minotaure, 隨後創辦VERVE(1937–1960) 雜誌,及出版27本"...
HANCHINGCHUNG.BLOGSPOT.COM
圖像裡可能有1 人

Design and Form: The Basic Course at the Bauhaus and Later
https://books.google.com.tw/books?isbn=0471289302 - このページを訳す
Johannes Itten - 1975 - ‎Architecture
The white dog is attracted by white and repelled by black; it can jump. The black dog cannot jump if it is held back by the black area behind. and repelled by the white area in front of it. The Jumping Dog- A. Rehse, Berlin, 1929. The Theory of ...


雖說詩無法翻譯,英文市場很大,R. Rilke1905年的詩集 (不到20首短詩),前後至少十來譯本~~多德英文對照:
At the beginning of this century, a young German poet returned from a journey to Russia, where he had immersed himself in the spirituality he discovered there. He "received" a series of poems about which he did not speak for a…
AMAZON.COM

簡介Tériade的代表作"VERVE"and"Great Books": Henri Matisse的JAZZ等作品. 簡介Tériade的代表作"VERVE"and"Great Books": Henri Matisse的JAZZ等...
HCBOOKS.BLOGSPOT.COM

能夠將講座的文章翻譯出書,其實難得,我都佩服。
Jonathan Spence.史景遷 北大講演錄《 文化類同 與文化利用 --…
HCBOOKS.BLOGSPOT.PE

20多年前,我比較有錢,類似的書會買。現在,快有蛀蟲,送到圖書館之前要作作"漢清講堂"。
The Hours of Catherine of Cleves (Morgan Library and Museum, now divided in two parts, M. 917 and M. 945, the latter sometimes called the Guennol Hours or, less commonly, the Arenberg Hours) is an ornately illuminated manuscript in…
EN.WIKIPEDIA.ORG

"Revue "Les Hommes d'aujourd'hui" n°318, janvier 1888 - Couverture humoristique du dessinateur Luque Arthur Rimbaud : Voyelles. Photographié lors de l'exposition "Rimbaudmania" Paris."
Review "Men of today" n ° 318, January 1888 - Humorous cover of the cartoonist Luque Arthur Rimbaud: Vowels. Photographed during the exhibition "Rimbaudmania" Paris.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海外文藝界努力耕耘.......
張玉芸 更新了她的大頭貼照。 5小時 · 一個喜歡書寫,喜歡分享,喜歡攝影的人。著有小說《山裡的女孩》散文集《出口》《走!我們去看風景》《最美的花開》。 ...
HANCHINGCHUNG.BLOGSPOT.COM

質疑聲中股價大跌“紅黃藍”遭“吊打” 在中國網絡審查機構的信息封鎖和網民的一片震怒中,北京紅黃藍幼兒園虐童事件繼續發酵。 官方出面“闢謠”的同時,法律界人士對調查未畢先闢謠的做法提出質疑。 同時,投資者也開始用資本市場的力量,用腳投票。 紅黃藍在中國擁有眾多分支 ...
HCPLACE.BLOGSPOT.PE
可靠性簡介(Reliability ) 蘇錦坤 2017-11-08
凡商品, 必會有所故障,或有其耐用壽命, as time goes by。…
YOUTUBE.COM
這些書,不知收進哪個箱內......
略讀《法國浪漫主義時期的音 樂與文學》 《法國浪漫主義時期的音樂與文學》 溫永紅譯,天津, 百花文藝出版社, 2005 年 7 月出版 。這本書說原作【 La Musique et les lettres au temps du Romantisme Leo...
HCBOOKS.BLOGSPOT.P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