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0日 星期一

1119~1120 2017 日一 小雨


1118 2017 六,晨間讀書記:
Oxford Companion to the Decorative Arts: Harold Osborne ..
此書 Bauhaus 條目,寫得甚好,雖然只有純文字的3頁,全書正文約850頁。
結論說,讀遍所有文獻,您可能仍然無法了解Bauhaus為何有世紀傳奇的影響力之故事。原來,他們師生互動和共創的經驗是無法言傳的,也沒法留下紀錄。
任何生命的故事,不是也是這樣的嗎?
Hardcover: 880 pages
Publisher: Oxford University Press (October 23, 1975)
Language: English
ISBN-10: 0198661134
圖像裡可能有室內










下午3點 Ken Su 來還書秋容留2盒;走操場:2天都買2手書,想與幾位藝術家談。
晚餐 給燕一盒;餐廳不好,有點生氣

... charming passage on Paul Klee's drawing of 1931 with the title Drüber und empor (beyond and upwards)—chiefly an illustration of the fundamental difference ...



昨天 17:04
東海大學校園建築之「象」 2017-11-08 羅時瑋
羅時瑋 東海大學建築系教授: 我來大膽分享的題目是:…
YOUTUBE.COM

11月8日,我刻意辦一場稱之為退休紀念的"漢清講堂"。這個決定是對的,因為再怎樣說,都會留下點值得回憶的紀錄。然而,有許多"出乎意外/計畫之外"的事,很有意思:
2017年11月8日 漢清講堂:
"曹永洋訪談郭振純":我事先將郭振純【耕甘藷園的人】的圖片弄成slides,並請曹老師準備書面提問,都準備好了。然而,當面請教郭先生兩次,才搞清楚書題的用心。 另外兩個意外:曹老師的開場白 講得太長了,似乎煞不住車,事後有人抗議我未盡好主持人之責。第2意外是,紫藤廬聚會之後,曹老師帶郭先生去某日文書出版商商談【耕甘藷園的人】日文本的出版事宜 (曹老師說,鄭清文先生介紹的.....),據說,極為順利。
"羅時瑋的「君子風vs.現代性:東海大學校園建築之'象'」"
;時瑋是我大學建築系同學 (我沒邀工業工程系同學),他從台中來,盛情感人。我四十多年來,第一次聽他"報告"。他的Presentation,有許多意外:最嚴重的是,我的電腦無法打開他的ppt,所以,時瑋其實是對著投影機的Gmail的幾張黑白照片present,然而,他似乎將其論文和ppt都背下來了(我沒這種本事;雖然他在10下旬在東海發表過......)......約11月15日,我發現他還沒將ppt給我,給他信說,必要時,我要下台中,搞定它們。
當晚,時瑋將其ppt分成3段,從email寄給我,並請我將論文轉給【易】學專家林義正教授,希望有機會向他請益。 我當即將檔案轉給影片編輯人Hans和林教授。
昨晚,Hans將「東海大學校園建築之'象」上傳YouTube,近12小時來,約有90人"看過"它。他來信:
"漢清:
太厲害了!那麼快就剪輯出片子!
謝謝漢忠,真不簡單!還另上網找老照片來補充!
謝謝啦!
借你的生日讓我賣瓜了!
時瑋
陳祖林、徐歷昌的"Connectors入門基本 ":他倆是我90年代在Berg Electronics的同事,陳先生是SIMM 插座產品和生產系統的開發"專案的主將;不過,陳兄在10底給我電話,說,準備"Connectors入門基本 "順延2個月,我說,那就不談它,改談"SIMM 插座產品和生產系統的開發之經驗談"。
不料,11月8日當天,陳先生自己帶投影機和"Connectors入門基本 "之講義來,反而沒空談"SIMM 插座產品和生產系統的開發之經驗談".......
陳先生在11月初,花上好幾天準備它.....
蘇錦坤:他下午會來還書,以後再補充。
熊維強:他送的書,是自掏腰包向書商買的。我們此次沒空給他講,有點過意不去。謝謝他精彩的照片。
2017年11月8日 漢清講堂:曹永洋訪談郭振純;羅時瑋;…
HCLECTURES.BLOGSPOT.COM




繆詠華


Max Jacob (1876~1944 フランスの詩人、画家、評論家。) 的Wikipedia:地1次發現日文版有英文版沒有的英文資訊
English 稍微詳細點,很貧乏。
某些詩歌有中文翻譯了;
英文選譯了詩歌和散文,如日文版的資料:
Max Jacob (1876~1944);John_Richardson_(art_historian)
https://en.wikipedia.org/wiki/John_Richardson_(art_historian) Sir John Patrick Richardson, KBE, FBA (born 6 February 1924) 已93歲了。我們看他的畢卡索...
HCPEOPLE.BLOGSPOT.PE

Sir John Patrick Richardson, KBE, FBA (born 6 February 1924) 已93歲了。我們看他的畢卡索大傳只出版到1932年。希望能出版到1945年或者更晚的。我們從資料也知道此套書有德譯本,很想知道德國出版社。這套書值得翻譯,因為它們是重要的藝術及文化史 (圖片是無法取代的,每冊約有700張照片;除了傳主本人,Picasso圈的資料也很可貴,除了各期的詩人之外,諸如Max Jacob (1876~1944)等人的資訊,都很可貴。
A Life of Picasso (1991 - ):
The Prodigy, 1881-1906 (Vol 1). Random House, New York 1991, (German edition: Kindler, München, 1991) (
The Cubist Rebel, 1907-1916 (Vol 2). Random House, New York 1996, (German edition: Kindler, 1997)
The Triumphant Years, 1917-1932 (Vol 3). Alfred A. Knopf, New York 2007,

1912年的小達利和其父親; 他以後常說,認識畢卡索,每年夏天會給他明信片。不過,檔案中都找不道。



2016年11月19日 22:47 ·
(戰爭與革命交織的近代中國(1895-1949) (美)沙培德)---本書有張中國明朝與清朝的"版圖"疊合圖。現在的東北、蒙古、新疆、西藏等大片土地,都是滿清人所賜給今日的"民國"/共和國的
(戰爭與革命交織的近代中國(1895-1949) (美)沙培德)---本書有張中國明朝與清朝的"版圖"疊合圖。現在的東北、蒙古、新疆、西藏等大片土地,都是滿清人所賜給今日的"民國"/共和國的 Ben Chen 達賴還是又來到了蒙古, 佛祖保佑他在有生之年能回到西藏。 ...
HCBOOKS.BLOGSPOT.PE

她這次此系列叢書很討好。
Design Museum Fifty Series (11 books)
以女時裝為例:2009, 2010二三刷 , 2011, 2012, 2014六七刷.....
⋯⋯更多
Fifty Chairs That Changed the World, Fifty Dresses That Changed the World, Fifty Shoes That Changed the World, Fifty Bags That Changed the World, Fifty ...
GOODREADS.COM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英國總算有制度了。台灣的學者已呼籲還給市民巷道數十年了呢!
羅時瑋 三十年前中原建築的胡寶林與 喻肇青老師在台北永康街推部分時段徒步街、遊戲巷!
Hanching Chung 對,胡先生還出版【失巷文明】.....
有時,你讀翻譯書,會有點好笑、錯愕:譬如說,將納粹( Nazis)重新音譯:納西斯:
見 【包豪斯理想】Bauhaus Ideal By William Smock,濟南:山東話報出版社,2010,頁185
2017年11月18日 星期六
馬悅然先生:"詩經"開始,一直是世界級的.....,他建議大家讀冰島的唯一得獎者Laxness的作品David Mitchell: By the Book...Halldór Laxness
Hanching Chung 2014年11月19日 20:19 · 馬悅然先生與台灣很有緣。從他的演講中,可以知道許多教育方面的事情,值得我們思考。譬如說,他學漢文的第一本書是"左傳" ......,他認為漢朝以後的文言文才...
HCBOOKS.BLOGSPOT.PE
FB NEW PASSWORD
或許因為asus 要資料 須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