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5日 星期日

1106 2017 一







有些朋友,我們周三見。希望David Hsu等朋友,可以將手機的電池充電飽滿,必要時支援"漢清講堂",因為我的ASUS Pad故障了.....

謝謝 Hans整理出的漢清講堂:


  • 簡介Tériade的代表作"VERVE"and"Great Books"
  • 簡介西方繪畫與藝術中的小丑(The Clown)

  • 我試著整理舊事:6~10次演講
  • 回憶錄:幾次演講緣分; Adorno 《美學理論》

  •  我們可以學習的:
  • online exhibition “1905: Japan Through the Lens of Frank Lloyd Wright” .  Enjoy photos from Wright’s first trip to Japan. https://www.wrightsjapan1905.org


  • 你們在那兒?怎沒人?......奇怪,這兒找不到今天的照片。

  • 今年來第一次參加東海的同班同學會 (我們隔壁二桌是清水中學的)。
    同學老利 (加拿大Alberta,我這次才認真地研讀Wikipedia該省的資料,人口年年遞增,平均所得超越美國,難怪老利說,從沒繳過健保費,都是政府買單。......)、老金夫婦 (美國德州),他退休後買了國家公園的Pass,也想買有Trailer的車,不過,太太不同意.....。
    我班是嬰兒潮世代的代表,在台灣的,多領了"敬老卡".....全班只有老梁在台塑40年,最後12年在寧波,"受過了",寧可回台幫太太帶孫子。我也問出許多公司秘辛,可是,因為還有親人在當台塑人,只准寫出,"當初買股票,至2014年,至少漲150倍值!)
    Blue說,65~70歲才是世界遊的final call,所以老溫明天去西班牙12天,老甘快回紐西蘭度夏(台灣半年;北投、新竹)。主辦人小伍,打小球開名車買high yield的基金配保險....;陳兄也經常去北美回味.....
    我與老利隔座,可多談點,他近年遊遍中國;這回台灣的旅館價比3年前的約降2成....他從某家石油開採葉設備機器零組件公司退休,跟我講中國的供應商如何在近10年急起直追西方的質量水準的故事.....
    匆匆聊到5點才散會,各奔回家的路。今天第一回用敬老卡搭公車,值得一記。



  • 細雨中,去台大還借書:晚間最恰當,沒多少人。
    借本漢寶德翻譯為【體驗建築】(四十幾年前讀過,溫故如何),中國翻為【建築體驗】,漢字很有彈性。
    有個和尚在書庫迷路了,我帶他走出書架的迷津。
    同一位藝術家,如果其母語為法語,我會各借英法文,感受不識字的樂趣。
    此次也借些街頭藝術的書。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