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3日 星期日

7.19, 7.20, 7.21, 7.22, 7.23 日 0719 0720 0721 0722 0723

第1次一次寫5天,周記了!

 7.23 日

午晚餐64號

LC:Monumental and Symbolic Architecture (1946~65)
Henri CARTIER-BRESSON
約3~4點大與一陣

台大校史館新增了 3 張相片
【抱歉!這是我們遲了三年的承諾】
今年5月的時候,在校史館「#檢討與反省」展區,悄悄的出現一塊展版,記敘著3年前的一段校史往事。
3年前,臺灣爆發了一場大規模的學生/ 社會運動。
We Two Boys Together Clinging
{二十世紀偉大的藝術家}台北:聯經,1999,頁306
翻譯成"大衛 哈克尼 我們這一同清潔的兩個男孩",1961
譯者可能重度近視或粗心大意,因為clinging指"情感上過分依賴對方"。此或可翻譯為"我倆小鬼感情難分捨"。


紐約時報:"中國的人工智慧雄心:2030年成全球領導者
孟寶勒 2017年7月21日"
--中國21世紀的great leap!
會心一笑或哈哈大笑,隨你啦。




7.22
22日,我將有簡單的書介及心得分享:Four Days With Dr. Deming to The Symphony of Profound Knowledge
這是戴明學圈近年最難得的作品之一。
二三十年前的Juran Quality Handbook 即有Ed談人力資源與品質之章。
後來Ed 寫一本他的成長之旅。
過去20年的再次積累之難得之作。

與Hans討論改稿等.....不好意思說他繪畫品味 (何懷碩)
鍾清章92歲,很不簡單,即使唸稿,控制30分鐘。

楊秀雲1點多才來 (MILEAGE票);夫 (高鐵),女兒一起來);之前請Hans陪鍾老去Sushi Express
用Eric 之稿。 歌德午餐約14:30 共2100

本月約10片"What we produce doesn’t belong to us anymore, once we deliver it to the world."

與yy Break bread 吳寶村龍眼乾麵包




巴師壺天與《禪骨詩心集 》 林義正老師 2016-10-27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RWOxBLFWDs&t=172s
劉振強與三民書局 漢清講堂 2017-03-05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ssFFOi91yU

讀東海時1971-75,聽過巴壺天 (1905-1987)老師名字,也知道他教禪學相關科目。
今天CBETA會後,從台北中山堂附近走往二二八公園,我提議到桃源街吃牛肉麵,台大退休的林義正老師說,要將胃口留給家人,所以我們邊走邊物色商家......過重慶南路,聊許多買書的經驗、故事,提到三民書店,他堅持要過去那兒,買一本他為恩師編的書《禪骨詩心集》送我: (我們登了4樓層,一些協商,才買到):
巴壺天著《禪骨詩心集》林義正編,台北:東大圖書公司, 1988,1990再刷,2004年2版
這本書有意思,林老師說,從直排改成橫排,他不知道,有點生氣。
最有意思的是,我發現書內一張貼紙,蓋印,文曰:
"本書中任何違反一個中國原則
的立場和內容詞句一律不予承認"
我跟林老師說,此書可能從中國旅行歸來。
林老師在扉頁提了:"漢清同道存念。" 真的非常感謝。


我最近的3影片,都與此主題相關:
Parthenon (希臘雅典衛城之謎) 2017-06-15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CXlgR90Po&t=0s

A replica of the Greek structure has been constructed out of forbidden titles.
ATLASOBSCURA.COM
7.21

【紅樓夢】前80回與後40回的"作者歸屬"之問題,"科學" (統計/機率學、語言學、植物方面 (參見我發表過台北植物園的研究結論之照片)......) 上通常將全書分3組 (各組40回),來研究。
現在比較時髦的方法如下一北京清華大學的倆作者所用的:(結論是全80回與後40回之間有"差異"),
Abstract:
Dream of the Red Chamber is regarded as one of the four great classical novels in Chinese literature and the dispute over the authorship of the last 40 chapters has existed for years. In this paper the novel is divided into three parts: the first 40 chapters the middle 40 chapters and the last 40 chapters. They are analy⋯⋯
更多

上周,{漢清講堂}作"紀念劉曉波"時,我對 "天安門廣場四君子" (作絕食宣言,六四與官方談判讓學生安全撤離)作些研究。
候德建在劉曉波入獄前,與劉曉波、劉霞有聯絡。周舵應該是某單位的退休教授,有人曾質一疑其立場。因為我沒讀過他的"3本論述"漸進民主"的書,有電子版",所以無從說起。高新遠離中國,所以不必談,因為他是自由身。

仍健在"天安门君子"对刘晓波之死持沉默态度 https://t.co/TT8OQEH6uA

劉曉波一生主張和平的民主改革,他的死讓中國民主人士感到絕望。有人認為,自1989年天安門事件以來,中國的民主運動現在處於最弱的狀態。
「活躍分子的無力感已經達到頂點。」
還有一少部分人認為,暴力革命成了中國唯一的出路。


文章還說,中國專制政權經過一番深思熟慮,得出的結論是犧牲劉曉波一個人來維持社會穩定是值得的,至少從短期來看這是"正確的"選擇。
但是,從長期來看,這種選擇是否正確就很難說,尤其是如果中國發生了自下而上的革命,到那時恐怕劉曉波微笑的面容將會被印在人們反對中國一黨統治的旗幟上。
《金融時報》分析了中國封殺和對待劉曉波背後的邏輯,這一切都是為了啥?

KMT 的博士內閣、黨團,也有今天!
可以改帶大腦來就好嗎?

Francis Kéré becomes first African architect of Serpentine pavilion | Art ...
https://www.theguardian.com › Arts › Art & design › Serpentine pavilion
Feb 21, 2017 - This is the vision of Diébédo Francis Kéré, the first African architect to be chosen to design the annual Serpentine gallery pavilion, who plans to ...
Diébédo Francis Kéré: How to build with clay ... and community | TED ...




中央社報導指出「…74歲的張哲夫享譽國際建築界,仍不忘提攜台灣年輕建築師,他呼籲政府應給台灣建築師發揮的空間,不要再在政策和條件有所限制,影響台灣建築師公平競爭的機會和競逐國際⋯⋯
更多

英國建築設計平台網站WorldBuild365公布世界五個最棒橋,台灣建築師張哲夫設計的桃園東和鋼鐵行政中心空橋也有入選。報導指出,這座空橋不同…
APPLEDAILY.COM.TW|作者:蘋果日報
蔡漢勳
自由時報
· 
「滅香」謠言只是冰山一角⋯中共不只網軍暗襲,還透過「第五縱隊」在台灣內部造謠生事,這些紅色同路人的傳媒,台灣人要拒買拒看拒聽,而且,更要讓中共清楚「共產主義根本完全不適合在台發展」!因為,在民主化的台灣社會,花錢養第五縱隊是浪費公帑!台灣人是瞧不起極少數願為小錢而「自取其辱」的叛徒!


去年,與曹老師的交往,是很難得的。
【護生畫集】由錦坤兄送。
現在,他在考慮送出絕大半的藏書。


約11點,曹永洋學長來訪,從中山市場買來sush和花生、礦泉水;我泡咖啡:
他告訴某些名作家的成長故事,影響期待人處事態度。
我們暢談在軍中的經驗,我說在軍隊受訓和服役,1972-1977,碰過最廉潔、中真的,也經歷過很腐敗、貪汙的長官。同學扁平足的經驗談。
他教我七等生的人與作品入門、某作家太太到淡江找人,見李登輝一表人才.....
談他在寫的兩篇:某醫師/畫家的訪談,劉述先的文學論---
談起大學畢可寫文學論的,除了劉述先之外,我說李田意的【哈代評傳】,談Thomas Hardy的翻譯,我送本吳奚真翻譯的【嘉德橋市長】(大地的兩版本,他一看就知道是不同的發行人);
我借他夏目漱石的漢詩集。 對他還想買【護生畫集】【契可夫短篇小說全集】(10冊。2900元)表示不解。
我說好幾月沒去胡思,跟他一起去,他買徐復觀的【中國的藝術精神】等2冊,我買6本。
Parthenon (希臘雅典衛城之謎)

希臘雅典衛城(The Acropolis of Athen)的神殿( Parthenon)…
YOUTUBE.COM

7.20,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g6_7twZ0WM
今年,他以研究中國40年了,從70年代的台灣語言學習和"理論",到1979年"革命",1989年慶祝張岱年80歲,說不出、可了解的中國人-猶太人交流;2001年911與陳光誠..... (希伯來語的自由freedom之字根......) 2013年,她作了漢學36年的3個重要時刻之演講,鼓勵學生眼界寬點......
Wesleyan Thinks Big: Vera Schwarcz, Professor of East Asian Studie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g6_7twZ0WM
舒衡哲 Vera Schwarcz 《鸣鹤园》《說真話的日子不多了》/《小名同學的日記》: 大學時候舒衡哲(Vera Schwarcz)教授的一些教誨
2013年7月20日 20:24 ·
http://hcbooks.blogspot.tw/2009/08/blog-post.html

2011/3/16 看大圖 往前 往後 鳴鶴園 作者: [美]舒衡哲(Vera Schwarcz) 譯者: 張宏杰 出版社: 北京大學出版社 出版日期: 2009年 園林不僅僅是一個有形的物質空間,還是…一個無...
HCBOOKS.BLOGSPOT.COM

蘋果的惡性循環開始了....
紐約時報:
面对中国政府,苹果屈服了
为保住自己的市场份额,苹果遵照官方要求将数据储存在中国境内。中国的这种要求既威胁信息自由,也将把更多科技公司拒之门外。
-----
銷售萎縮之際,蘋果任命大中華區主管
孟寶勒 08:57
葛越(Isabel Ge Mahe),蘋果的一名資深管理人員,將會領導該公司在中國的業務。
這個新增職位將管理蘋果在中國的業務。葛越生於中國,能講中文。她在聲明中暗示自己的職責包括與中國政府搞好關係。蘋果在華面臨行業競爭和政府監管壓力,業績下滑。





它是讓我開眼界的地方:台灣出版的新書,我可能只能買千分之一。
據說它在港、中都立了書店的標竿。這不容易。
一個人能在工作崗位過世,或許算是感人或幸運的事。


與戴老師有約,沒說時間。所以只好外出辦事:回來剛好他來過,真是不好意思啦!
圖書到期的警訊聲聲催。
決定到郵局買便利袋並寄書。再去還書。
漫步校園,37度。聽到"你這趟回台東,那我很久很久看不到你囉。" (女),男的說,對,除非我在宜蘭當兵。.....
又,過網球場,球場只有一半有陰影,可那兩位抽球抽來抽去。真神。



頭七
http://www.appledaily.com.tw/…/internati…/20170720/37721206/

領導學"漫談 2017-06-16 鍾漢清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QjDN7TC6g8&t=33s
美國總統學的花絮。

7.19
昨天,有人打電話來說要買"絕版書"3本。找一陣子,我說還有兩本。我很驚訝,近20年前的書,還是那樣光鮮亮麗,有點捨不得出讓。還是得服務,就去跟朋友要張發票,不好意思,跟他多買簡體字的書,回家拆塑膠封包,花些時間讀,有的,2頁中間折斷;有的一頁1/4疊印。好吧,台灣領先。

18日晚上,發現2本近日買的書(北京商務與北京中華)都有嚴重的瑕疵,不過,我不知道台灣的書店如何退換書,決定讀/用完書再丟。
這些肯定反映中國出書的"印刷質量" 。

Le Corbusier東方之旅: Greece  

Le Corbusier東方之旅: Greece 鍾漢清 【漢清講堂】 心得分享與討論會 日期:2017年6月17日(周六),10:00~ 13:00 地址: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88號2樓 帕特嫩之謎 梁永安譯
YOUTUBE.COM


Frieze :3500年的文化

Friese :3500年的文化 2017-06-16 鍾漢清 從帕特儂內殿的Friese談起 【漢清講堂】 心得分享與討論會 地址: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88號2樓 帕特嫩之謎 梁永安譯
YOUTUBE.COM
Hanching Chung Beethoven Frieze - Wikipedia
https://en.wikipedia.org/wiki/Beethoven_Frieze
The Beethoven Frieze is a painting by Gustav Klimt on display in the Secession Building, Vienna, Austria. Contents. [hide]. 1 Description; 2 Depiction on coin ...
......查看更多


In 1901, Klimt painted the Beethoven Frieze for the 14th Vienna Secessionist exhibition in celebration of…
EN.WIKIPEDIA.ORG
更改
Hanching Chung Gustav Klimt, Beethoven Frieze (video) | Khan Academy
Video for Beethoven Frieze 7:28
https://www.khanacademy.org/....../gustav-klimt.........
......查看更多


Learn for free about math, art, computer programming, economics, physics, chemistry, biology, medicine,…
KHANACADEMY.OR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