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4日 星期二

0704 2017 二






立院臨時會昨天繼續協商「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民進黨為了回應在野黨的反對和公民團體與社會的普遍質疑,願意釋出善意,將前瞻計劃原定的8年8800億元,縮減到4年4200億元,可謂從善如流。
國民黨抵死反對可以看作是逢綠必反,不令人訝異,但許多社會公正人士像是郝明義、陳博志等都質疑前瞻的正當性,那就必須嚴肅看待了。雙方正在交手的時刻,又爆發前瞻建設報告部分抄襲馬前總統時代的「振興經濟方案」,連用字、標點符號都一樣,讓人傻眼,莫非馬朝和蔡朝搞經濟建設的是同一掛人?或者蔡朝的經濟幕僚對馬朝的經濟計劃有高度的共鳴?或台灣的大學教授、學生抄襲成習的風氣已溢出校園滲入官場?無論如何,計劃抄襲除了貽笑大方,也讓人感受到蔡朝的經濟計劃官員不夠認真。
蔡總統非常在意前瞻計劃,此次願意讓步妥協把時程和預算減半,不在乎面子問題,是應該受到讚賞,表示蔡內閣的哲學基礎是現實主義。為政之道,切忌浪漫主義,尤其是小國如台灣者,沒有本錢大搞浪漫主義,只能把浪漫藏在心裡,強迫自己面對現實。
這次民進黨讓步,除了接受國民黨及社會要求4年4200億元以取代8年8800億元,也同意在前瞻中納入國民黨的主張,像是少子化、食安及青年就業等,以致國民黨將不在協商時激烈反對,前瞻計劃的通過出現曙光。執政黨理性讓步,在野黨理性合作,是台灣民主化之後一次最漂亮的民主國會的運作,應給兩黨鼓掌按讚。
這次的運作民進黨的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厥功至偉,他不厭其煩說服國民黨團,還要去說服林全,幾經折衝,終於超越藍綠,大致搞定,讓人鬆一口氣,也為國會日後的運作立下楷模。 

寄望兩黨團結奮進

年金改革大致底定、前瞻立法成功在望、黨產進入深水期,應可繳出成績單,蔡當局剩下超難搞的軍人年改和司法改革,算是成功了一半。寄望兩黨繼續團結奮進,把台灣推進現代國家之列。 



布袋鮮蚵: 和平西路3段198號;
萬華陳記腸蚵專業麵線: 和平西路3段166號;東石順記:西昌街104號
1號


語言破產下的中共:"教育、教育!"
1. 習要香港加強"愛國(洗腦)教育"......
2.【北京言词激烈 谴责美军“严重挑衅、屡教不改”】
3. "中國假冒半導體致命威脅 歐洲海關重拳打擊
假冒偽劣的半導體元件可能會讓人喪命,這絕不是聳人聽聞。如果它們被用在飛機或者醫療器械上的話,會造成嚴重後果。歐洲海關最近採取聯合行動,查獲超過100萬枚偽造半導體。為期兩週的這次行動主要目標是來自中國大陸和香港的進口假貨。" (歐洲反欺詐辦公室(OLAF)週一(7月3日)發佈消息稱)
4. 習近平前往莫斯科 聯俄抗美反薩德--習表示,"美國在韓國部署'薩德'反導系統嚴重損害包括中俄在內域內國家戰略安全利益。"
鳳凰衛視去年10月報導,俄羅斯軍在伊爾庫茨克部署了遠程雷達系統,探測距離達到6000公里,可以有效地全程監控中國大陸全境的解放軍的所有飛行目標。俄軍方甚至揚言過,中國境內起飛只蒼蠅,都會被俄羅斯監視到。"".....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
前左一:阿邦,中:何懷碩先生,之右,我。
後排右,杭之。左,李元璋博士。中,曹永洋老師。

Hanching Chung 新增了 2 張相片
6月4日
就是一些緣分,昨天花許多時間作【向何懷碩先生致敬】的slides
-----
Published on Nov 29, 2016
申懷斌健—傅申、何懷碩、李德斌、張天健 書畫印聯展
展期:2016-11-26 ~ 2016-12-07⋯⋯

【漢清講堂】 心得分享與討論會 日期:2017年6月17日(周六),10:00~ 17:00 地址: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88號2樓 (Salute to Mr. Ho Hwai-shouh) 何懷碩 一九四一年生於廣東潮安 學歷.:…
YOUTUBE.COM



Born in Guadalajara, Spain, José de Creeft moved to Barcelona as a young child. He apprenticed as a wood carver and at a bronze foundry where he learned the basic fundamentals of sculpting, from modeling, casting, and…
JONATHANBOOS.COM
157 Virginia Woolf and The Hogarth Press 漢清講堂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KBwwbRiNA
The dazzling cake Cressida Bell created to celebrate 100 Years of Hogarth Press!
夏濟安先生後來在台灣創辦現代文學時,還會向胡適之先生邀稿。胡先生以舊譯投稿。
判定一種思想運動的成敗,不看信徒人數的多寡;主要的是看這種思想能影響當時的智識份子和藝術創作者到什麼程度。胡適之先生曾提倡過「易卜生主義」,這可以說是成功的;因為我們不但看見過很多人按照易卜生主義做人,而且也有不少文藝作品,很明顯受到易卜生「社會抗議」(Social protest)的影響。新儒家思想的影響,迄今還只及於少數研究文史哲的學人。它同大眾沒有發生什麼關係…….夏濟安「舊文化與新小說」,載《文學雜誌》三卷一期 1957.9,收入《夏濟安選集》台北:新潮叢書,志文,1971,頁1-12
比較H. L Mencken (1921)的純學術/品味 (非關Social Protest) 說法:
H.L. Mencken's Smart Set Criticism - Page 95 - Google Books Result
https://books.google.com.tw/books?isbn=0895262312
H. L. Mencken, ‎William H. Nolte - 2000 - ‎Literary Criticism
In a letter to Fanny Butcher, dated February 20, 1921, Mencken stated his ... "I'd rather have written any symphony of Brahms' than any play of Ibsen's. I'd rather have written the first movement ofBeethoven's Eroica than the Song of Solomon; ...
胡適的樂觀和周作人的悲觀在魯迅的作品可以找到呼應。
-----夏濟安「魯迅作品的黑暗面」,載《夏濟安選集》台北:新潮叢書,志文,1971,頁3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