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4日 星期二

0705 2017 三




1230~1500? 去萬華午餐 (與YY;一度聯絡不上):兩家不同的麵線:
布袋鮮蚵: 和平西路3段198號;
萬華陳記腸蚵專業麵線: 和平西路3段166號
圓環社會住屋
林家1935~   1~2樓Starbucks
全家 冰

曹永洋老師今天跟我說要將數千本的書送給書商。我給他許多建議。
最重要的是,他的老友或門生等,應該去找他聊天,順便抱走一車你要的書。(這辦法,我還沒跟他講,相信他會同意的)



這是因緣。要感謝許多人:曹永洋老師介紹何懷碩先生等;與會諸君的參與:阿邦的晚餐酒肉;Hans的編輯大力刪、加。何懷碩先生有許多高見,當然都屬"參考"即可。
校長 Hanching Chung 的「漢清講堂」趁我不在台灣,竟然請來了何懷碩先生!!!
剛聽不久,聽到何先生說許多「大家」之所以不能為「大」,那是因為他們「不讀書」,只懂得畫。
這種說法似乎跟一直以來我強調的台灣藝術家缺乏文史哲薰陶、缺乏一己有力論述、流於表面不謀而合!
「詩多少可以鑑賞、表達藝術。」何先生的這種說法應是延續西方一直以來將詩這種格式置於所有格式之上的影響,因為詩人是無法說謊、最真誠的。
講高行健那段害我差點笑岔了氣。


RFI 華語 -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
中國所有電影院,現在起直到十九大召開,看片前必須先放一部宣傳“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宣傳片『光榮與夢想-我們的中國夢』,任何影院都不能例外。法新社報道說,著名演員成龍也在裡面表演。
【美好詩作分享】《英美現代詩選》/余光中編譯
〈當你年老〉
當你年老,頭白,睡意正昏昏,
在爐火邊打盹,請取下此書,
慢慢閱讀,且夢見你的美目
往昔的溫婉,眸影有多深;
夢見多少人愛你優雅的韶光,
愛你的美貌,不論假意或真情,
可是有一人愛你朝聖的心靈,
愛你臉上青春難駐的哀傷;
於是你俯身在熊熊的爐邊,
有點惘然,低訴愛情已飛颺,
而且逡巡在群峰之上,
把臉龐隱藏在星座之間。
——愛爾蘭著名詩人 葉慈


.......立院臨時會昨天繼續協商「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民進黨為了回應在野黨的反對和公民團體與社會的普遍質疑,願意釋出善意,將前瞻計劃原定的8年8800億元,縮減到4年4200億元,可謂從善如流。
國民黨抵死反對可以看作是逢綠必反,不令人訝異,但許多社會公正人士像是郝明義、陳博志等都質疑前瞻的正當性,那就必須嚴肅看待了。雙方正在交手的時刻,又爆發前瞻建設報告部分抄襲馬前總統時代的「振興經濟方案」,連用字、標點符號都一樣,讓人傻眼,莫非馬朝和蔡朝搞經濟建設的是同一掛人?或者蔡朝的經濟幕僚對馬朝的經濟計劃有高度的共鳴?或台灣的大學教授、學生抄襲成習的風氣已溢出校園滲入官場?無論如何,計劃抄襲除了貽笑大方,也讓人感受到蔡朝的經濟計劃官員不夠認真。
蔡總統非常在意前瞻計劃,此次願意讓步妥協把時程和預算減半,不在乎面子問題,是應該受到讚賞,表示蔡內閣的哲學基礎是現實主義。為政之道,切忌浪漫主義,尤其是小國如台灣者,沒有本錢大搞浪漫主義,只能把浪漫藏在心裡,強迫自己面對現實。
這次民進黨讓步,除了接受國民黨及社會要求4年4200億元以取代8年8800億元,也同意在前瞻中納入國民黨的主張,像是少子化、食安及青年就業等,以致國民黨將不在協商時激烈反對,前瞻計劃的通過出現曙光。執政黨理性讓步,在野黨理性合作,是台灣民主化之後一次最漂亮的民主國會的運作,應給兩黨鼓掌按讚。
這次的運作民進黨的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厥功至偉,他不厭其煩說服國民黨團,還要去說服林全,幾經折衝,終於超越藍綠,大致搞定,讓人鬆一口氣,也為國會日後的運作立下楷模。 

寄望兩黨團結奮進

年金改革大致底定、前瞻立法成功在望、黨產進入深水期,應可繳出成績單,蔡當局剩下超難搞的軍人年改和司法改革,算是成功了一半。寄望兩黨繼續團結奮進,把台灣推進現代國家之列。 
賀:SACRIFICES (LA TRILOGIE VERHOEVEN VOL 3) del autor PIERRE LEMAITRE ...(讓生活全然偏離常態的事件會被視為有決定性。這是卡繆.范赫文幾個月前在一篇有關「歷史加速度」的文章中讀到的一句話。這種決定性事件,驚心動魄,出人意表,刺激你的神經體系,你立即能夠與生活裡的其他事故加以區別,因此一事件載具的能量,比重特異:一旦它倏忽到來,你知道其後果會為你帶來重大影響,因為現在正發生在你身上的事是不可逆的。.....)
 "......隱瞞自己與受害者的關係,卡繆探長主動偵辦珠寶店劫案。滿心只想復仇的他,私下調查行動頻頻失控,幾乎要被踢出警局。此外,案件的線索竟愈發撲朔迷離,卡繆這才驚覺,眼前不是一椿單純的珠寶店劫案,他面對的是一名犯罪天才的精心布局和黑暗意念。對手將不計一切代價,這一次,卡繆恐怕自身難保……"
---2013年11月,皮耶‧勒梅特以描寫一次大戰的作品《天上再見》,榮獲龔古爾文學獎。(繆詠華譯).....
繆詠華更新了她的大頭貼照。
✌️!難得終於有譯作上市!請大家告訴大家。
這也提醒了我:
妳不是巴黎度假貴婦,妳是台灣煮字療飢的婆娘。


圖像裡可能有1 人、文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