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8日 星期二

0718 2017 二




18日晚上,發現2本近日買的書(北京商務與北京中華)都有嚴重的瑕疵,不過,我不知道台灣的書店如何退換書,決定讀/用完書再丟。
這些肯定反映中國出書的"印刷質量" 。

YY買麵包。
有人來電要問阿ㄎㄧㄤˉ
給Hans電話。
!陰錯陽差:下午賣完四日談--真的,20年後還有人買書。去忙一下700元的交易,又晚餐、看電視。

兩位感人的中共暴政的任俠、揭露者。
Foreign experts in various intelligence organizations are trying to assess the growing strength of China, politically, economically, and militarily. The Chinese leaders are most likely to have a clear view of their own power. If so, why are they so scared of a frail and powerless poet and essayist, locked away in jail, cut off from all human contacts? Why did the mere sight of his empty chair at the other end of the Eurasian continent plunge them into such a panic?

圖vs 文:只有日文版Wiki說各種裙的約略長度。
BBC News Some are calling for her arrest for breaking the conservative Muslim country's strict dress code. ...
HCENGESE.BLOGSPOT.TW


2012年的某篇
劉曉波先生在電話中向余杰先生說:「你引用了一句鄧小平的話,鄧小平說,中國最大的失敗是教育,這句話引用不當,你知道鄧小平是在什麼情況下說的嗎?是在89年,他說教育的失誤是指沒有加強思想政治教育,他嫌當局對於大學生的洗腦不夠,你連背景都不清楚就在電視上亂說……。」(余杰《我無罪:劉曉波傳》台北版,2012,約頁261)兩本《劉曉波傳》
貝嶺《犧牲自由 - 劉曉波傳》德语版.....
No Enemies, No Hatred Selected Essays and Poems Liu Xiaobo Edited by Perry Link Tienchi…
HCBOOKS.BLOGSPOT.TW

The Art of Cy Twombly (1928-2011);"1994 Untitled (Say Goodbye, Catullus, to the Shores of Asia Minor),"
Idleness is a troublesome thing for you, Catullus:
In idleness you revel and delight too much:
Idleness has destroyed both kings and⋯⋯
更多
The Paris Review Can you be in love with a building? Catherine Lacey…
HCCART.BLOGSPOT.TW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fGfK4-0wXM

更多的世界劉曉波漫畫,請在Google 的圖image用"cartoon liu xiaobo"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上週病逝。當局迅速將其遺體火化海葬,稱該做法「尊重家人意願」。目前他的遺孀劉霞仍處於政府嚴密監視下。
CN.NYTIMES.COM

胡適跟周策縱說過:「魯迅是我們的。 」信其然也,我們的"迅翁"起碼老實可愛。
"魯迅在《隨便翻翻》中說過:「幼小時候,我知道中國在’盤古氏開闢天地’之後,有三皇五帝….. 宋朝,元朝,明朝,’我大清’。到二十歲,又聽說’我們’的成吉思汗征服歐洲,是我們最闊氣的時代。到二十五歲,才知道所謂這’我們最闊氣的時代’,其實是蒙古人征服了中國,我們做了奴才。直到今年(指1934年-引者)八月裡,因為要查一點故事,翻了三部蒙古史,這才明白蒙古人的征服’斡羅思’,侵入匈、奧,還在征服全中國之前,那時的成吉思還不是我們的汗,倒是俄人被奴的資格比我們老,應該他們說’ 我們的成吉思汗征服中國,是我們最闊氣的時代’的。 」"
He swept all before him and subjugated much of the known world. But now, almost 800 years after his death, Genghis Kahn is embroiled in another war as China attempts to adopt the Mongol king as its…
TELEGRAPH.CO.UK
值得拜讀。上個月,阿邦送我兩本李零的書,我又去買多本。發現,買不勝買,可能近20本。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李零(1948年6月-),山西武鄉人,1982年畢業於中國社會科學院研究生院考古系,獲歷史學碩士學位。1985年至今擔任北京大學中文系教授,主要從事先秦考古與古漢語研究。主要有《孫子古本研究》和《李零自選集》等許多著作。2016年當選美國文理科學院院士[1],他成為1949年以後,來自於中國大陸文科領域的首位美國文理科學院院士。
李零,北京大學中文系教授,2016年當選為美國藝術與科學院院士,是當代中國最具有思想深度和寬度的學者、思想家之一。在古文字、考古和古文獻領域造詣精深,於方術、兵法以及上古經典研究方面卓有建樹,尤以思想深刻、語言犀利而廣受矚目。
MP.WEIXIN.QQ.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