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6日 星期三

0726 2017 三



約6點/8點醒。
約11點,小郭來訪,暢談她與老哥遊首爾 (商店街講普通話的店員很有壓力......)、

參加青島海洋大學的招待 (無微不至;有群組,內有國台辦po "九二共識"......臺方都是社團活躍的幹部.....)..... (對方傳播學院學生團隊出馬,有陪客組、攝影組、採訪組、影片剪裁組......)、該校大學部宿舍11點斷電 (校舍外表不錯;內部老舊......);夏天的青島無冷氣,很難受.....去泰山,遇大雨......
我在新月台請她,約630元。談她到英國讀研究所的學費等。



2~3個月前,準備何懷碩來訪談,請梁永安幫忙从立緒出版社買何懷碩文集,可惜
大師的心靈】已經絕版,它的簡體字版,原由天津的 百花文藝出版社,也換到廣東的出版社。
今天,明目書社通知預約的書已到:

《大師的心靈》一書由一流的名家來細說他孺慕的前輩,誠然高明,而所附的插圖也選得很豐富,可以大開讀者的視野。例如傅抱石的那幅“湘夫人”,印證的詩境是“裊裊兮秋風,洞庭波兮木葉下”。那帝子綽約的豐姿,那漫天降落的楓葉,襯著洞庭層層迢遞的風濤,那種神秘的清淡高雅,雖然沒有波提且利的“維納斯之誕生”那么富麗、性感,但其微妙的魅力卻不遜色。連屈原見了,怕也會驚艷不已吧。好在楓葉沒用艷紅著色,否則就墮入商業氣息的陋俗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j3M8MERo7s&t=163s


{山陰道上--許淵冲散文隨筆選集} 北京:中央編譯出版社,2005 (此書2017年陳健邦兄贈書)

由於缺附錄,很難抓重點。然而,書前附有近20頁的照片,或可當線索。

譬如說,胡適的,原來是他大一時在西南聯大圖書館讀:

------
許淵冲{翻譯的藝術}北京:五洲傳播,2006

***


內地異見人士劉曉波因肝癌病逝,終年61歲。劉曉波的一生和中國近三十年的政治環境密不可分,他是八九六四的「天安門廣場四君子」,發起絕食聲援學生;他是《零八憲章》起草人,也是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因為他的敢言,先後四次入獄,零九年因起草《零八憲章》被當局控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十一年。 和劉曉波相識於八九六四的劉...
YOUTUBE.COM

對於將一生當十輩子用的William Morris等英國名人,諸如Wikipedia 如果沒提William Morris 的中學Marlborough College (1843~),會是大疏忽。他在中學時就是書蟲。
Motto Latin: Deus Dat Incrementum
(1 Corinthians 3:6: "God gives the Increase")
(6我栽種,阿頗羅澆灌),然而使之生長的,卻是天主。
In February 1848 Morris began his studies at Marlborough College in Marlborough, Wiltshire, where he gained a reputation as an eccentric nicknamed "Crab". He despised his time there, being bullied, bored, and homesick.[15] He did use the opportunity to visit many of the prehistoric sites of Wiltshire, such as Avebury and Silbury Hill, which fascinated him.[16] The school was Anglican in faith and in March 1849 Morris was confirmed by the Bishop of Salisbury in the college chapel, developing an enthusiastic attraction towards the Anglo-Catholic movement and its Romanticist aesthetic.[17] At Christmas 1851, Morris was removed from the school and returned to Water House, where he was privately tutored by the Reverend Frederick B. Guy, Assistant Master at the nearby Forest School.[18]

William Morris (24 March 1834 – 3 October 1896) was an English textile designer, poet, novelist, translator, and socialist activist. Associated with the British Arts and Crafts Movement, he was a major contributor to the revival of traditional British textile arts and methods of production. His lite...
EN.WIKIPEDIA.ORG

//吳靄儀認為,無論是「租賃」,還是「割讓」,核心問題是《基本法》是對全個香港特別行政區實施。《基本法》沒有授權香港政府,劃出一處地方,實施香港以外的法律,同樣也不容許中央隨意在香港範圍內,實行內地法律。
「怎可以租一部分出來?說這一處地方不行使基本法,要行使內地法律呢?是租也好,是割讓也好,一樣說不通。這只是煙幕。」
因此現行的租賃方案無可避免違反基本法,「西九忽然有一處地方,變成內地。即是你身處這個地方,沒有人可以救你出來,可以做拘捕、定罪等,甚至是其他我們不知道的程序,無法再找回這個人,這分明是違反基本法。」
香港人要思考的,是否值得為所謂的便利,放棄現有香港的法律保障,「你願唔願意,為了高鐵舒服座位,每天言論行為,都要看看有無可能令到大陸認為你觸犯當地法律,這些是真正的非人生活,無自由的生活,(高鐵)是否值得你咁做?」
內地人權狀況之劣,眾所周知,「連追討毒奶粉也可以成為刑事罪行,劉霞等甚至未經法律定罪,同樣可被消失、被定罪、被旅遊。李波在香港遵守香港法律,同樣可以被消失。」//
司法覆核?中國有「人大釋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