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5日 星期日

0624-0625 2017 六日


週日晚餐看【看見台灣】,大失所望。

這次遊行主要有六大訴求,撤銷亞泥新城山礦權違法展限,依法踐行相關程序後再行審定;也要修正「黑箱礦業法」;此外,礦業展限必須踐行原基法第21條程序,也需重作礦業用地核定;至於公開透明部分,應落實當地居民參與於程序中,並全面上網公開礦業開發審查資料。



部分的(英文)文藝主題競爭很激烈。
我介紹Hogarth Press 時說,關於Virginia 姊妹的書,近十年少說也有5本。
同樣的,我二十幾年前看過Picasso的"諸情婦的回憶錄,多談到Picasso與Matisse之間的情誼或競爭關係,有的成專書:Matisse and Picasso by Françoise Gilot
前一陣子,我在Amazon上發現此一主題的書,"少說也有5本以上",多是學者所寫的,因為有專展。

Virginia Woolf and The Hogarth Press 【漢清講堂】 心得分享與討論會 日期:2017年5月19日 地址: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88號2樓 維吉尼亞·吳爾芙(Virginia…
YOUTUBE.COM
游常山 他們的社會,藝文資源多到滿出來




早上,由Yale建築學院引到AD月刊的兩篇報導,"The Norman Foster Foundation in Madrid Is an Architecture Lover’s Dream",英國名家的基金會跑到馬德里去了呢,看了可分曉。另外,作家的住家或許是英美古巴等的環境相對好一點......
評:The Ways of the World by David Harvey 目錄的翻譯 (中國中信出版社),這些翻譯者/推薦者的腦袋不清楚:

對照英文目錄,此翻譯的問題可能多多。 一.它沒區分CAPITALIST…
HCTRANSLATIONS.BLOGSPOT.COM



孫康宜:白先勇如何揭開曹雪芹的面具?

Hanching Chung 似乎應當提提林語堂先生的看法。

韓晗 Many thanks to Professor Kang-i Sun Chang! (此君懂事:先給我讚,再刪....)
Kang-i Sun Chang Hanching Chung Please check your incoming emails. As you can see, I have already asked my editors to make changes & additions to my article, 《白先勇如何揭開曹雪芹的面具》(using your information regarding Lin Yutang's HLM article), for my forthcoming Collected Works. Naturally I have acknowledged your help as well. Thank you again!翻譯年糕

回覆7小時
移除
Hanching Chung 謝謝。我的"提醒"之"貢獻,微不足道。語堂先生深入研究、翻譯石頭記(有日文轉譯本,英文翻譯/微改原稿待查)有功,值得敬禮之。


"後來者"的幸運和感動。今年的【漢清講堂】,我要紀念王錦堂和"柯比意" (L-C, Le Corbusier 1887-1965
)130歲,分好幾個月講。
講完L-C在1911年的【東方之旅】(約1914年寫完,1966年出版),要進入L-C 30歲,要到巴黎闖天下。
我特別關心L-C的晚年或臨終的壯志待酬。
他最後設計的教堂,法國人在2006年才將它蓋好。
我們幸運,在網路上有機會看照片,感動。
(雖然,正如The Ideal Palace 等所有的建設,都必須親歷其境才算圓滿,但是,我想,這輩子不夠花。)2017.6.26







The emissions scandal still hangs over VW: 北美市場罰款和補償共201億美金;律师奉劝前“大众”高管不要离开德国





請點進去,注意:Signatures, Inscriptions, and Markings

The 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 New York
After the fall of Hangzhou, the Southern Song capital, in 1276, the artist Qian Xuan chose to live as an yimin, a “leftover subject” of the dynasty. Painted in ⋯⋯
更多




A cartoon by Harry Bliss. (New Yorker)
Le Cimetière des Chiens is a beautiful cemetery for dogs and all other pets,
2017.6. 24 晨,在台北看到繆詠華女是從巴黎傳回的寵物之墳場影片、New Yorker 的漫畫......,決定早點介紹A Story for Aesop by John Berger。




陳景容老師在約半世紀之前的壁畫製作書......
如今,他們的,是互動的:
Tunnel Vision: The Borderline Mural Project at MIT


During the 2017 spring semester a group of students organized to design and paint interactive murals covering a 200-foot long stretch of wall in the tunnel s...
YOUTUBE.COM

Serpentine Galleries
The Pavilion is open! Come and hang out in Francis Kéré beautiful structure. Free. Open 10am - 6pm. Cafe selling drinks and food.


鍾清章老師來訪。

胡適的故事,真多。
鄢烈山這一文,《你總有愛我的一天》意在言外。
「曹诚英1958年从沈阳农学院退休,1969年回故乡绩溪定居,1973年病逝世于上海,临终前嘱咐把她埋葬在绩溪旺川村的公路旁。这是前往胡适故居所在的上庄村的必经之路。这一点令我很感动。
⋯⋯更多

胡适的一生,就是追求言论自由和政治自由的一生。他总是深信“自由”的精神如百川赴海,是任何势力都阻挡不住的。
XW.QQ.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