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0日 星期六

0610 2017 六


1.為了找一本Omega Shop,將清理過的又弄亂了。許多意外驚喜,可是沒找到要的。
2. 遇到Ken。他說他老哥當上台灣某名校之校長。還有,要不要參加"安全"研討會;中國家鄉的7天統戰?
3. 逝者如斯:"經營一些blogs,偶會更新之。十年前的,已不稀奇。然而,有的,有感,譬如說,"卡塞爾文獻展每五年舉辦一次,讓這座小城成為藝術的世界",那是2012年。其實,造訪該地是1989年。
4. 朋友從Paris給我們直播。真是進步:1977年我將BBC轉播美國的演奏會錄音,寄給台灣的小弟。他說聽了無數次。
5. 齊柏林失事,可惜。台灣花過百億千億發展衛星,還要.....
6. 美商會算老幾。


Three Colours: Blue (FrenchTrois couleurs : Bleu) is a 1993 French drama film directed and co-written by Polish filmmaker Krzysztof KieślowskiBlue is the first of three films that comprise the Three Colours trilogy, themed on the French Revolutionary ideals of liberty, equality, and fraternity; it is followed by White and Red. According to Kieślowski, the subject of the film is liberty, specifically emotional liberty, rather than its social or political meaning.[2]
Set in Paris, the film is about a woman whose husband and child are killed in a car accident. Suddenly set free from her familial bonds, she attempts to cut herself off from everything and live in isolation from her former ties, but finds that she can't free herself from human connections.[3]
Blue is among Kieślowski's most celebrated works.[4][5]

トリコロール/青の愛』(Trois Couleurs: Bleu)は、1993年製作の映画クシシュトフ・キェシロフスキ監督による「トリコロール」3部作の1作目。
談論自由與失去【藍色情挑】


1我若能說人間的語言,和能說天使的語言;但我若沒有愛,我就成了個發聲的鑼,或發響的鈸。
2我若有先知之恩,又明白一切奧秘和各種知識;我若有全備的信心,甚至能移山;但我若沒有愛,我什麼也不算。
3我若把我所有的財產全施捨了,我若捨身投火被焚;但我若沒有愛,為我毫無益處。
4愛是含忍的,愛是慈祥的,愛不嫉妒,不誇張,不自大,
5不作無禮的事,不求己益,不動怒,不圖謀惡事,
6不以不義為樂,卻與真理同樂:
7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8愛永存不朽,而先知之恩,終必消失;語言之恩,終必停止;知識之恩,終必消逝。
9因為我們現在所知道的,只是局部的;我們作先知所講的,也只是局部的;
10及至那圓滿的一來到,局部的就必要消逝。
11當我是孩子的時候,說話像孩子,看事像孩子,思想像孩子;幾時我一成了人,就把孩子的事丟棄了。
12我們現在是藉著鏡子觀看,模糊不清,到那時,就要面對面的觀看了。我現在所認識的,只是局部的,那時我就要全認清了,如同我全被認清一樣。
13現今存在的,有信、望、愛這三樣,但其中最大的是愛。

Previous格林多前書:Chapter 13




可能2點才睡:64號水餃....

早上陽光好,卻無法整理搬開的藝術書。
謝志偉
9 小時前
德媒體來代表處專訪我時,看到牆上敏勇兄贈我的墨寶,很喜歡。聽我翻譯內容後,他更愛,就連同我的德譯把此詩也登了出來。今晚拿出來,讓一首台灣詩伴我入眠。



店員全是失智症老婆婆!.......愛爺爺奶奶的方法 照顧父母,照顧老人,需要專業嗎? 肯定是需要的,為了讓長輩們能過得開心一點,或至少減少一點痛苦。 照護的基本觀念、做好心理準備,推薦每個人都可以看這本書。 經濟新潮...
HCLECTURES.BLOGSPOT.COM




無法整理
13:00 mod 修好
看bbc 多談May首相,還是royal geography 的great explores 有意思
1920年代Tibet,Yemen Manhatan.....


冰店100-280元 平均180
讀台大與Mamafood


【搭機開拍《看見台灣》續集 齊柏林墜機亡】
「今中午11時56分左右,一架在花蓮執行空拍、機型編號B3118直升機墜毀在花蓮縣豐濱鄉山區,飛機上共有3人全數罹難,直升機所屬凌天航空剛證實,該直升機支援齊柏林的任務空拍長虹橋,當時齊柏林人在直升機上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