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3日 星期二

0613 2017 二





王一飛今年5歲,他消瘦蒼白,隱匿在一件冬裝下,基本只會發出咕嚕聲和尖叫。他走路的時候跌跌絆絆,而且,他再也認不出母親的聲音了。
和湖南省大浦鎮數百名兒童一樣,王一飛被確診為鉛中毒。醫生指出,附近的美崙顏料化工公司是問題的根源。但當王一飛的父親希望通過法律訴訟來為孩子討回公道時,他遭遇到前所未有的壓力,最終決定放棄。
「沒有辦法贏,世間沒有正義。」

在湖南大浦,化工污染導致300多名兒童鉛中毒。家長起訴,卻遭威脅。儘管政府頒佈了幫助問責污染企業的新環境法,但司法不公的現實導致人們維權舉步維艱。
CN.NYTIMES.COM

----


嘿嘿,Trump 這家人.....

美国之音中文网 7小時 · 【《凯撒大帝》被指黑川普,两企业取消赞助 】…
HCBOOKS.BLOGSPOT.COM

各位國人同胞:
對於巴拿馬宣布和中華民國斷交,並且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在今天稍早的時候,總統府及相關的部會,都已經做了回應。對於相關情勢的變化,國安部門事先已有掌握,也盡了最大的努力,積極因應到最後一刻,但最後的結果仍然令人十分感到遺憾。
我已經要求行政部門展開後續因應的作為。兩國斷交之後,政府會確保國家整體的經濟布局不受影響;對於當地台商和台僑的權益,政府仍會全力維護,不會因為斷交而停止。外交部駐巴拿馬的相關人員,會堅持國家利益到最後一刻,有尊嚴地結束他們的任務。
我們雖然失去了一個盟邦,但是我們拒絕以金錢競逐外交的態度不會改變,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也不會改變,台灣在國際社會的價值與地位更不會改變。
我們是主權國家,主權不容挑戰,主權也不容交換。北京當局一貫操弄「一個中國」原則,在國際上處處打壓台灣的生存空間,威脅台灣人民的生存權利。但不可爭辯的是,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這是北京當局永遠無法否定的事實。
此時此刻,「一致對外」是我們唯一的選擇,也是我們彰顯國家主權最有力的方式。附和北京的邏輯,無異是向威脅屈服,更將扼殺我們自己的生存空間。
台灣人民追求和平,台灣的存在和國際空間是區域和平穩定重要的基石。我們絕不樂見,因為北京當局錯誤的思維和挑釁,就讓兩岸關係從和平走向對抗。
我要在此正告北京當局,為了維持兩岸和平穩定,台灣已經善盡一切責任,但北京這樣的做法,已經衝擊了兩岸穩定的現狀,台灣人民無法接受,我們決不會坐視國家的利益一再受到威脅與挑戰。
打壓和威脅,無法縮短兩岸的差距,反而會疏離雙方人民的距離。我可以在這裡代表2,300萬台灣人民說:我們絕不會在威脅下妥協讓步!
各位國人同胞,長期以來台灣國際處境的艱難,是不爭的事實,對岸的打壓也不曾停止。但越是這樣不利的處境,我們的態度就要更堅定:堅定民主自由的信仰,堅定一致對外的信念,堅定2,300萬人掌握國家命運的決心。
我作為總統,維護國家主權是我最大的責任。更大的挑戰,只會帶來更堅強的意志。台灣人的信心,不該也不會被輕易擊倒,我們會屹立不搖。



跟台中某大學某講座.....說不克參加。
跟旅法朋友說我找到:Place André-Malraux
----
對我等,法文一竅不通,很慘。還好,記得讀過英文square,法文多為place.....
比較本月英法的領導人,法文當然很重要; 碰到André Malraux 演說 (1973:France Haute Savoie Glieres's plateau resistance national monument:
感謝Google的法譯英.....)

Glières, Vercors… Les Alpes ont été le théâtre de plusieurs des plus grandes batailles de la Résistance. Sur les hauts plateaux, dans les vastes ...
LEDAUPHINE.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