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日 星期三

0701 2015 三










月前在臺大辦借書證---須捐款該校的校務發展,沒想到有意外的收獲:Weimar Culture By Peter Gay 有德譯本,所以將它借出給懂德文的彭淮棟先生參考。沒想到彭兄今天在"紀念Peter Gay"的聚會上,交出兩千多字的讀書報告,又作口頭報告。




Hans 帶梨上來:報告漢雄下周一要照核磁共振;跟他說阿佳的病,他說與志明相同,要去看他;說蘇兄在榮總的狀況,.....他說生命很脆弱。他談起NTU圖書館的日文雜誌許多處被禁:方式有二,一是直接撕掉,另一是該大印....




我要綜述未來3個月的漢清講堂節目:
7月1日,10時~12時,我們要紀念Peter Gay:

Peter Gay 簡單年譜、自述和評論


7月1日:紀念 Peter Gay、張繼高先生
http://hcpeople.blogspot.tw/2015/06/71-peter-gay.html

下午1點到1點半,陳忠信、彭淮棟、鍾漢清等要座談張繼高先生:
記: 讀張繼高先生的文章《必須贏的人》《從精緻到完美》








Pianissimo張繼高與吳心柳


作者: 楊憲宏主編
出版社:允晨文化
出版日期:1996/06/01
點燃精緻文化的火花 張繼高

作者:莊素玉 2012-06-25 天下雜誌200期
調整字體尺寸

一九二六~一九九五 提倡高品質的文化生活




 精緻文化一直在張繼高的心中、紙上、聲音頻頻出現。

 在一九五、六○年代,張繼高以「吳心柳」的筆名,豐潤了當時人的心靈。他在中廣主持了十一年的空中音樂廳節目,每星期日早晨介紹古典音樂,不讓整點報時切斷一首交響曲;在聯合報寫的專欄、所主編的「音樂與音響」雜誌、音樂叢書等,彷彿是一陣春風吹過,給當時的文化沙漠帶來甘霖。

 在那個匱乏的年代,張繼高在掛有籃球架的國際學社(現為大安公園的局部)、三軍球場、中山堂(那時候沒有國父紀念館,中山堂是台灣最好的演出場地),舉辦演奏會。

 當時一切物質條件都比不上今天,但是,聽眾卻熱情如火,對音樂充滿了飢渴與熱愛。有人前一天晚上帶著毛毯水壺,到售票處排隊等候維也納兒童合唱團、波士頓交響樂團、舞者瑪莎.葛蘭姆到台北來表演。場外甚至要做交通管制,因為怕馬路的噪音太大,影響演出。

 精緻是一種修養、心態和一種認知。「社會要能精緻,不然我們永遠是第二流的國家,」張繼高曾說,一個國家進步與否、是不是一個現代國家,「只要端詳他國民的娛樂方式及內容,就可以盡知一切了。」

 他相信,「游於藝」是娛樂的最高境界。

 他也認為有見解的國家比較懂得運用藝術媒體,來重塑人們的感情生活。有線電視、公共電視就可塑造成很好的藝術媒體。- See more at: http://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35545#sthash.XD2EScJX.dpuf








"台積電 足感心 :只花2個月 氣爆災區高效率重建;免費修繕又快又好"
這一次的塵爆事件,他們的慈善事業也很不俗,都讓受害者取得直接而實在的幫忙。


Management 管理學新生: 有智慧的慈善事業:台積電捐壓力衣 塵爆傷者每人2套
HCNEW.BLOGSPOT.COM|由 HANCHING CHUNG 上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