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5日 星期三

0715 2015 三

0718 錢嘉陵教授近況與訪談


主題:錢嘉陵教授近況與訪談
講師:錢嘉陵教授、袁祝平等多人
時間:2015年7月18日(星期六) ,下午4點起
地址: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88號2樓

*****
昨天是老友羅院長的生日,我在其Facebook留言。
時瑋:人生豈得長無謂,懷古思鄉共白頭。
今天傍晚他趁來臺大開會之餘,來我辦公室談約1小時。
談些什麼呢?亂世中一辛勤的院長。他撰的"東海建築60年"今天截稿。
他的學院近半年排演付版稅的

Cats (musical) - Wikipedia, the free encyclopedia

Cats is a musical composed by Andrew Lloyd Webber, based on Old Possum's 
尤其難能可貴的是,東海自己創作的"新白蛇傳"音樂劇可能年底會推出。
----
藝術創意學院某課程牽涉到"創業",他約開同樣課程的企管系、工業工程系等三系一起上演期末報告。你可猜出來很有意思的。
----
我說,很可惜啊,這些精彩的演出,都沒在學校、學院的網站上找得到。
----昨夜看鈴木大拙的墓地和紀念館。感慨萬千。境界領先我國一世紀,

鈴木大拙館 - 金沢文化振興財団


張錦錕東海歷史轉校,台大哲學系,我歷史系和林載爵同班, 念了兩年.
Chen Kun Chang

謝謝提問,圖中的前2周可以有語意問題,建議改為兩天。 (我會去查原書,有問題再說。

內文稍改動如下,請採用。

比較訪問員來改善績效。正如第294所述,幾乎每一項活動都是每種一個(獨一無二;可一不可再)。一旦開始進行,想再修正就來不及了。譬如︰你要如何去測試一艘戰艦?人囗統計調查也是——不是一舉成功,就是一敗塗地。另一個例子是消費者研究。研究電信局、鐵路局所擁有的設備的堪用狀況,也是如此。
     在訓練期間,對檢驗員和訪問員要重複測試。也必須要求全員親自實際演練。不論多用心,我們都必須準備去面對令人驚奇的事情——其方式是以未預期的問題或種種不一致。
  田野工作的調查結果,可以將每兩天當一個批次來分析,以便比較調查員之間的變異數和調查員組內的變異數,如此可及早偵測出來那一調查員必須重新訓練,以免後來才發現,為時已晚。有時某調查員會單獨出訪或表現特別,我們必須知道為什麼會這樣。也許他的工作表現太好,而其餘的調查員都要再訓練。頭兩天的工作是很重要的。
    27是一個例子。每一個點代表著某調查員頭兩天的調查結果。有8位調查員,所以有8個點。正如圖上說明中所說的,這個範例和最近的人口普查之間有不一致處,這是由於共同原因所致,因為指令與訓練不佳,特別是表現在若干熟練工的定義(如汽車司機、火車司機、堆高機駕駛員等屬之)。經過再訓練之後,訪問員可以達到和人口普查較為令人滿意的一致性。(4

Alain de Botton: 'London is becoming a bad version of Dubai...' "Walkie Talkie" skyscraper 凹面鏡溶Jaguar

  


Alain de Botton: 'London is becoming a bad version of Dubai'
"London is on the verge of being ruined for all future generations. With a whopping 260 towers in the pipeline, no area is safe, as planners, property developers and the mayor's office commit crimes against beauty to create fun buildings. Here's why we're right to be nervous – and how we can stop this clear desecration of the capital city."







倫敦金融區新建大樓大量使用玻璃帷幕。夏天,陽光折射,燙壞了汽車的配件。有人實驗發現,被反光照一小時,鞋子、帽子、塑膠杯就都毀了。 其中最嚴重的是一棟造型 ...
 http://www.bbc.co.uk/news/uk-23950011

Whether to believe China's GDP figures...Q&A: Digging Into China’s Distorted Data 專家解讀中國經濟數據背后玄機

http://demingcircle.blogspot.tw/2014/06/q-digging-into-chinas-distorted-data.html


Facebook的好處之一是每天可跟世界名校為伍。
上周看University of Oxford介紹其七八百年的Queen College,一直在思考那位君王真了不起,這樣紀念愛妻,讓她不朽.....這種制度也真了不起。
今天可以讀CMU的消息,猶如二十年前的Herbert Simon跟我解釋未來的網路技術趨勢:CMU is leading a Google Expedition to create technology for the "Internet of Things," with interconnected sensors and gadgets on campus.
這所大學的圖書館有我與Simon大師的通信數十封。我沒備份,翻譯出2封發表。其餘的存在我記憶......











朋友夫婦專程到日本聽尊者的開示.....回國之後,直奔美利堅。
看過BBC的Wild China集中的Tibet者,莫不敬畏那片化外寶地,世界生命的源頭、母親.....


Yiwu Liao 新增了 3 張新相片


這是我第三次見尊者了,並且是在他最後一場80慶典上演唱《自焚者之歌》。尊者毫不忌諱,反而給了我極溫暖、極有力的加持。

感慨萬千,一時卻無法說清楚內心的感受。先留著慢慢咀嚼和回憶吧。

在此次見面前,我在一德文雜誌發表了寫尊者的文章,也貼在這兒:⋯⋯更多




錢嘉陵學長,
謝謝您給我們的訪問時間,星期六下午四時應很合適,地點則為新生南路三段88號2樓(麥當樓上)鍾漢清校友辦公室,我會先擬一些問題給您參考。
我己和學校聯絡,理學院楊定亞院長想和一兩位老師來和您見面,不知是否合適。
我的手機是
謝謝
學弟 袁祝平  敬上
午餐ntu女舍;燒臘店忙,改五穀米自助餐,改走音樂學研究所,對聯是自己做的:
領出2萬:

彭淮棟主講. 彭客家人, 東海外文系畢業(台大外文研究所肄業),對我而言,最了不起的是近30年自學德文、鋼琴成功。他的談話是一場因緣和誤會:我借德文本給他--原文英文;要求他寫張繼高紀念文,而他聽成要寫Weimar Culture的筆記。他今年有Thomas Mann"浮士德博士",我們4月有討論會,有錄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