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6日 星期四

0716 2015 四

晚上9點45才補日記。

早上10點45分去ntu圖書館還借書,
重要:我讀了原引的1960書Sample Design in Business Research,決定圖內的"2周"不要改----原書如此。
文內的頭二天是最重要的等整節論述,都是在80年代加入的"提醒"。
午餐、買麵包。

晚餐,yy突然講王金平,我說句懷疑怎麼.....她發作:我一向難溝通。或許我太誠實,反而讓她覺得心理受挫.....應該溝通一番。


台北 vs首爾的市長和都市規劃師,值得比較:

天之驕女:昨天一讀我們1975級返校慶助活動籌備的"班代表"合照,第一印象是男的多"慘不忍睹",女的多"60一朵花"。沒辦法,既成事實了。哀哉!



今天聽說某著名作家大談"走路最好,尤其是快走。這有演化上的原因,因為早期人類探索新環境和覓食都需要走很多的路,因此當人一直走時,大腦就以為人在探索新環境,需要有適應新地方的能力,於是分泌BDNF來幫助形成新的神經連接以利學習。" 我想這是在炫耀術語。就花幾分鐘查些資料,發現英文的"科普"說得更好得多呢!http://hchealth.blogspot.tw/2015/07/20bdnfendorphin.html


每天有許多訂閱的"英雄"之粉絲文章報到。其中最精彩的是音樂家Bernstein。今天才知道他"只"活了72歲。查Wikipedia:
"He announced his retirement from conducting on October 9, 1990,[43] and died of a heart attack five days later. He was 72 years old.[2] A longtime heavy smoker, he had battled emphysema from his mid-50s. On the day of his funeral procession through the streets of Manhattan, construction workers removed their hats and waved, yelling "Goodbye, Lenny."[44]"
A cartoon by Danny Shanahan. See all of the cartoon's from this week's issue here: http://nyr.kr/1I3poh8







也許2006年,昆山科技大學的陳長仁老師約我一起去越南、柬埔寨。還可付點鐘點費。我當時做對決定:一起去吳哥窟---他雖然去過一次,還是答應我的請求,
到柬埔寨參觀吳哥窟(Angkor Wat)的十二世紀遺跡。
後來我寫文章感謝他:
陳長仁:越南近悅遠來
非常感謝老師:唯一一次出國是:和陳長仁老師到越南寮國pilgrim ( ━━ n.巡禮[放浪・旅行]者 )來遠橋代表今年最熱門的越南 「美麗的國土……殿的門楣上方有一禦賜匾額,紅底中文燙金大字寫著"來遠橋",門的兩側用中文題了一副對聯:"屹然砥柱中流立,由此雲衢萬里通",想必是取"遠道而來,安身興業"之意。...後來,我知道吳哥窟之行,讓梅貽寶先生覺得不虛此生…..(梅貽寶(1900—1997)說:「她是『全人』(丈夫子女俱全)」,戚族中婚喪嫁娶,都要她到場,以保無虞。---梅貽寶《大學教育五十年--八十自傳》(台北:聯經,1986增訂版,頁77)。我讀此書,知道梅先生有吳哥窟的詳細筆,此行讓梅貽寶先生覺得不虛此生…..)


2015.7.16:臺大圖書館竟然藏此書的日譯本2005。
Sanctuary: The Temples of Angkor      Paperback – September 1, 2005
by Steve McCurry (Author照相師,1950~ )


http://hcplace.blogspot.tw/2008/12/siem-reap.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