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7日 星期日

0608 2015 一《另一種鄉愁》「」



今天很高興,
1.阿擘來談並送下述書:相談夢想。
《形塑歷史:政治變遷如何被敘述》 (Shaping History:Narratives of Political Change By Molly Andrews) 2007,陳巨擘譯,台北:聯經,2015

2. 郭展銓先生趁來淡水輔導某公司的實驗室認證事宜,來談他四月時的3顆膽結石闖大禍的故事、飲食保養:糙米、意仁,無油、蔬果、無糖.....
很高興知道Kevin 是他的顧問夥伴,合作無間。





最近決定每天起碼讀一篇張繼高先生的文章,寫下讀後感 (7月2日,我們打算來一場張先生過世20年的紀念座談會)。他的專欄文章,有些有點時效性,有的用力很深,指出的現象很值得進一步探討,譬如說,〈總有一些人〉《聯合報》副刊 1994 年 3 月 3 曰。
......接近退休,有一位老兄抄了兩句元好問的詩,壓在書桌上:
     「 去古日已遠,百偽無一真。」火氣還是不小。

......他們真的不快樂。也許佛洛依德在《文明及其不滿》一書開頭說得對:「有些人經常以錯誤的標準去衡量問題。」.....


我對引言特別有興趣,想去了解它的文章脈絡。手頭上The Basic Writings of Sigmund Freud 沒收此書。就去網路查:1930英文翻譯本:Civilization and its Discontents

It is impossible to escape the impression that people commonly use false standards of measurement — that they seek {tower* success and wealth for themselves and admire them in others, and that they underestimate what is of true value in life. And yet, in making any general judgement of this sort, we are in danger of forgetting how variegated the human world and its mental fife are.


https://archive.org/stream/CivilizationAndItsDiscontents/freud_civilization_and_its_discontents_djvu.txt


*Lynn Miles 梅心怡 (1943-2015),敬禮:http://hcpeople.blogspot.tw/2014/06/lynn-miles.html

借小邱簡短扼要的介紹,分享諸友,懷念 Lynn Miles 。安息!這場與邪惡搏鬥的仗,您已打過了!此刻我以播放 J. Brahms 的德文安魂曲送行。Brahms 在終曲用啟示錄第14章第13節:「我聽見從天上有聲音說,你要寫下,從今以後,在主裡面而死的人有福了。聖靈說,是的,他們息了自己的勞苦,作工的果效也隨著他們 。」結束全曲。Lynn Miles,感謝你對台灣的勞苦! 


比較:我比較喜歡的版本:思高聖經
http://www.catholic.org.tw/bible/
若望默示錄 Revelation

13 以後,我聽見有聲音從天上說:「你寫下:『從今而後,凡在主內死去的,是有福的!』的確,聖神說,讓他們勞苦之後安息罷,因為他們的功行常隨著他們。」


*很少有書讀起來捨不得讀完。馬悅然 《另一種鄉愁》(2004)珍藏。
*到女舍燒臘店,員工從3人變成2人,忙得昏頭轉向;我們讀書會無法叫送便當了。中途,似乎又有人上洗手間,變成魔術師。
*"現在人在找古早味,但原料跟人變了,味道當然也跟著變了。萬華如今百業蕭條,是回不去了。" (萬華長壽茶桌)
*"由於宏達電權重不大,預期對台股衝擊應有限,但要提防「挖東牆補西牆」效應,......" (馬執政早期,即6年前,htc與鴻海是台灣GDP的大支橕。王雪紅花約180億買TVBS....)


鄧學長,
恭喜。
東海人物影像資料庫已建立5人:


一早,令人神智清醒:
相對早起。
翻譯某書,有數處漏譯。
美國對蔡英文的禮遇只是開端 (蘋論)




主演: 樑家輝 / 李天祿 / 岑建勳 / 嚴浩 / 金士傑 / 楊林 地區: 香港 導演: 嚴浩 / 徐克 類型: 劇情 編劇: 阿城 / 樑家輝 / 嚴浩 發行公司: 未知 上映時間: 1992-09-25 製作公司: 電影工作室 別名: 棋王 香港版/The King Of Chess 故事發生在90年代的...
YOUTUBE.COM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pPLyAiK-_E
电影《吴清源》 主演:张震 张艾嘉 松坂庆子 伊藤步 柄本明 黄奕


世界紅字會英語The Red Swastika Society)是中國日本等地的一宗教慈善組織。



歷史[編輯]

1916年,山東省濱縣吳福永創立「道院」,提倡佛教道教儒教伊斯蘭教基督教五教合一。紅卍字會就始於道院。1921年,錢能訓杜秉寅李佳白等人在北京組織紅卍字會籌備處,以「促進世界和平,救濟災患」為宗旨,於1922年在濟南成立「世界紅卍字會總會」,並設天津北京濟寧分院。1923年總院遷往北京,更名「世界紅卍字會中華總會」,在中華民國內務部登記,總會會址設在北京西城西單牌樓舍飯寺17號。道院與紅卍字會是合二為一的表裡組織,道院重內修,紅卍字會則著重推展慈善事業。

命名[編輯]


位於銅鑼灣金龍台的香港紅卍字會

世界紅卍字會會員
道院崇奉的至聖先天老祖指示修人的職責尚有「救世救人、利人濟物」的重責大任,因此定名為世界紅卍字會,紅色取其如赤子之心,光華燦爛的含意;卍字象徵慈悲吉祥、廣大無邊、永無止息的意思。
「紅卍」的意義
  • 「紅」色代表「赤子之心,光華燦爛」之意;
  • 「卍」字音萬,代表「吉祥如意、萬德彙集、大中至正」;
  • 「卍」字外形,代表「四面八方、無遠弗屆、運行不息」;
  • 「卍」字運轉,依宇宙星球運行逆時針旋轉法則,快速運動時外形似0,代表「圓滿和諧,周而復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