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4日 星期四

0605 2015 五《》

今天談張繼高和英國詩人馬勞

這篇短文談《常存感激之心》載《聯合報》副刊:1984.5.11
可以看出張先生喜愛英國詩人的說法,而非暢銷書的"性格太美國化"---這篇前面介紹當時的暢銷書《生活,愛,與學習Living Loving and Learning By Leo Buscaglia

張先生引馬勞2句,我只找到一句

"常存感激之心。 "出處請幫忙。

"請愛我少一,但是久一點。" 典出:
Christopher Marlowe (c. 26 February 1564 – 30 May 1593) was an English dramatist, poet and translator of the Elizabethan era.

The Jew of Malta (c. 1592),

Act IV

  • Love me little, love me long.
可能不是張先生說的:"....學習馬勞當年對一位熱愛他的女友說的。

2015-06-05 0:30 GMT+08:00 Hanching Chung <hcsimonl@gmail.com>:
半夜,讀張繼高先生寫的兩位人物:

在張繼高先生的《音樂與音響》月刊1982.2 (104期),介紹東海大學副教授陳燦暉以日文寫作-出版的《足堪憂慮的日本》 (大力鎚"日本國民性的缺點",日本人最喜歡讀......),一出版就很暢銷。

----
  青囊壽世沈力揚-吳心柳  檔案下載



我在YouTube"漢清講堂"弄一場追思會---逝去12年。
謝謝漢清兄弟費心作成短片,放在YouTube上面,網址如下,請參閱。張忠樸先生追思會 2014-12-27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C3e3el-hVQ

去年我捐X萬給中原的"張忠樸尋智獎學金"。他的/我的好友王晃三等,令人感動。 我的財力有限,無力在東海設"紀念忠樸的獎學金",你們寢室說不定有此能力。
今年也是中原大學創校60周年,他們的Slogan是:"中原60 典範全人"

2015.6.5,收到《天地中原 》349-350兩期合刊:它已非去年的散頁方式,而採A4 雜誌,32頁(含封面),各頁都有彩色照片;大額捐款也相當多,捐款項目共105類。有與University of Wisconsin–Milwaukee雙學位課程。"張忠樸尋智獎學金"也另有晃三兄和某"愛心人士"捐款。
 (最近知道以前飛利浦公司的羅益強先生過世。晃三兄與他同事過約10年。那些Philips公司第一代的主管真是產業精英。)













譯藝獎由鍾漢清先生贊助。每年10月或11月頒發。分二級:譯藝獎 (I)、譯藝獎 (II);標準以翻譯的質與量為考量。

2015

日期:9月2日(周三),10:00~ 13:00
地址: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88號2樓
電話:(02)  23650127


彭淮棟先生 (譯藝獎(II),英文、德文)

     (彭淮棟先生 (著名譯者) 2013 /2015)

特別講座將討論"Alice 150周年慶" (Alice 150 - celebrating the 150th Anniversary of Alice),由張華先生主持。



Sciences may be learned by rote, but wisdom not.

 郭志超先生是現任東海大學台北校友會會長。

2014 台北校友會郭先生提議他接受相對捐款:我有點心動,不過,他捐的錢,給自己當會長用,很奇怪。

2014.12.17 去西華:與鄧學長談連結書店,未成;遇羅文森夫婦......中途跑開。機場有陽光,累到敦南線坐到永和。----郭志超的顧問公司。

2015年台北校友會 年會:下午郭會長搞置入行銷該公司課程,很生氣。



翻譯課這班是大三,每年有二十多個人,最早的學生有鍾玲、孫康宜、郭志超等。 鍾玲曾寫一首詩《聽雨》送我。----
齊邦媛《巨流河》 台北:天下文化出版社 ,2009, 頁370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50605000458-260106#.VXD5zOA6gSY.facebook

新北育才小學董座 3年狂A上億校產
2015年06月05日 04:10


pts10:00 【公視主題之夜】 你所不知道的資本主義2 i
00:00 【公視國際影展】 印象雷諾瓦

Canada remembers June 4
Like Hong Kongers today, Canadians remember the events of June 4, 1989. The promotion of democracy, good governance, human rights and the rule of law lie at the heart of Canada’s values and foreign policy prioritie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