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7日 星期二

0528 2014 三


半夜大讀書,9點半起,左眼甚疲。
Facebook東西頗多,無暇弄東海方面的---昨日多。
gmail 用98% 它要我繳費吧

報紙/媒體無法提供"事實/真像",只好和稀泥.......報紙遠比毒品/麻醉品/酒類......危害大。
 The most dangerous drug isn't meow meow. It isn't ...

待查: 余紀忠中國時報王國的起落


現在,我們不願意看"昨日"的書與新聞。
昨天讀施明德等人的「我們的呼籲」,想起倡中華邦聯的余紀忠先生。
余紀忠的論點,遠比當今的「我們的呼籲」深入多多;在實務上,他也曾和北京高層談數小時。這些,可以在余紀忠先生的傳計中找到,譬如說,張慧英寫的「提筆為時代:余紀忠」(台北:時報文化,2002)第3章:永遠的愛國者。
今天蘋果日報的" 蘋論:大一中架構關鍵在北京",大部分都可參考。
People 人物: 蘋論:大一中架構關鍵在北京、余紀忠、「我們的呼籲」施明德、程建人、蘇起、陳明通、洪奇昌、焦仁和、張五岳


 台灣的企業管理還是很落後的,譬如說余紀忠中國時報王國的起落,就還沒研究報告或專書。可能的原因之一是它除時報文化出版公司之外,都未上市,屬家族企業。
 余紀忠培養多少人才,至少捐出千萬美金成立基金......
 中國時報極盛時,發行量120萬份,最衰期,可能不到30萬份。
天下月刊等對台灣的媒體大王國的專題分析之後,情勢急轉直下。最後,聯合報和中國時報都必須將報紙降回每日10元,而蘋果日報逆勢從每份10元升為15元。
 我印象很深的是,余紀忠先生生前約2年,知道香港壹傳要來台營業,起而準備應戰。
 情勢丕變,可以對照整個業界的印報量急減,網路閱讀大興......




 中午,陽光太大,學校肉飯,看字有新聞。



報稅時節,寫些小錢怎麼花?東西自省。
上周,多年未見的宏遠葉總經理,很驚訝我已是銀髮族。
昨天,拿兩張東海的捐款証明,去抵數千元的所得捝。
我想,60-70,每年捐20萬;70-80歲,每年30萬;80歲以後,說不定破產、或死掉、或可再多捐點。
原則上,我領過兼課錢的東海和中原,都該回饋。利用臺大機會多,除捐書外,可考慮其他方式。
英國Essex大學,可能獎助台灣的留學生,或人權研究單位去交流。
東海人的出書,應特別贊助、獎勵。朋友的子女,類似。








*****
 犯下捷運無差別殺人案的鄭捷,在台北看守所遭收押至今7天,她的父母家人始終未曾去探視,但鄭捷就得讀的東海大學系主任與2名教授、1名公關室人員共4 人,上午10時特地帶了4本書1封信到台北看守所,要會見鄭捷,但因鄭捷之前已經表明僅願見父母及弟弟,因此校方人員並未見到鄭捷,只好請所方將書信轉交 給鄭捷,便離開,校方下午2時將對外說明。(法庭中心/新北報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