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0日 星期二

0521 2014 三 台北市發布一級淹水警戒


下午5點都是鄭的無差別殺魔....

哈佛大學Concentrations
http://hceducation.blogspot.tw/2014/04/gsdhaa.html

鏡中書寫: 巴爾蒂斯(Balthus)眼中的風景

巴爾蒂斯是我最鍾愛的西方畫家,1995年在北美館特展一見鍾情,今日仍戀戀不渝。這段對話錄講的是風景視點,我更愛他的人物系列,尤其是攬鏡 ...

巴爾蒂斯BALTHUS 1995年8月12日-10月1日台北市立美術館


時代和文藝相關連,Lolita 只能找20世紀的畫當封面。不過,Balthus的品味,是否能和Nabokov的並談,有點懷疑......
繆詠華
英國 Penguin 版的 Lolita就是以 Balthus 繪於 1937年的 Jeune Fille au Chat (少女和貓)為封面(右圖)。

特 別翻出 Gallimard Folio版的 Lolita (左圖),也就是我手邊的版本。我這本 Lolita 的封面是德國表現主義先驅Max Pechstein繪於 1910年的 Das grüne Sofa (Jeune fille sur sofa vert avec chat 綠沙發上的少女和貓)

又上網找了一下資料,發現英國 Penguin 版的 Lolita就是以 Balthus 繪於 1937年的 Jeune Fille au Chat (少女和貓)為封面(右圖)。

你喜歡哪一個? 我還是喜歡 Balthus 的 Lolita 。
雖然許多人將 Balthus 跟 Humbert Humbert 相提並論,但他卻否認這幅「少女和貓」跟 pedophilia 有任何關聯....

「那麼,為什麼小女生露出白色的小內褲呢?」
「因為小女生坐下來的時候,經常都會這樣啊。」Balthus 如是說。

他說得很對!非常對!




· · 分享







中午12:15起身,才想到午餐須自理。因為下雨天,不去台大校園。




往溫州公園前巷子,有新開的香港家常菜,約 350,下次再與燕去....




選咖哩雞飯100。




「作者已死」,羅蘭巴特嘗言:「作者對於作品的形成沒有太大的作用,是讀者的閱讀對於創造性文本的產生具有決定性的作用。」




重要的是讀到4月初期的商業周刊,創辦人金惟純社論?說太陽花革命是生命要找出路......這刊物1987年11月創刊,沒想到會有今天局面;


《商業周刊》,簡稱《商周》,是一份來自台灣雜誌社,1987年11月創刊,創辦人為金惟純何飛鵬。《商業周刊》除了報導財經新聞、政商消息、投資資訊、經營管理等消息外,亦緊緊跟隨讀者輿論與華文刊物市場的變化,試圖探討社會問題,以深入各階層群眾所共同關心的議題,如:從2003年開始每年的〈一個台灣 兩個世界〉專題報導。

據商業周刊(台灣)的官方觀點從單純的台灣觀點,擴大到著眼兩岸三地

台大新月台焊接工作很危險......









「島嶼天光.人民行動」25日高雄出發;島國前進」Taiwan March 成立宣言:黃國昌、林飛帆、...
辜寬敏、高為邦, 陳唐山,
蘋論:這個總統;自我感覺良好的6年;只愛自己; 比較3位民選總統:核四是總統殺手
黃其光,李麗秋,
13日晚7點,國立臺灣大學雅頌坊,(給 摩莎)之<大島>與<最後的晚餐>校園版! <大島>是羅斌的總統府幽默曲.....
今天看到總統府一網頁,也有這種時空錯亂的效果。
總統接見「國際扶輪」2014-2015年度總社社長當選人黃其光伉儷
公布日期
中華民國101年11月08日 http://www.president.gov.tw/Default.aspx?tabid=131&itemid=28513
馬英九總統下午接見「國際扶輪」2014-2015年度總社社長當選人黃其光伉儷,高度肯定黃社長發揚...
president.gov.tw|由中華民國總統府-首頁上傳

Robert Mankoff: "There is no Algorithm for Humor" 新機器人會說笑話



Robert Mankoff: "There is no Algorithm for Humor"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ogikw3InpY

Published on May 17, 2014 Robert Mankoff is the cartoon editor of The New Yorker. More than eight hundred of his cartoons have been published in The New Yorkerin the past thirty years, including the best-selling New Yorker cartoon of all time.








人工智慧邁進 新機器人會說笑話

432

日本Hitachi今天向外界介紹擁有幽默感的新款機器人「EMIEW2」。「EMIEW2」不但會說笑話,還會從對方的反應判斷自己的笑話是不是「太冷」。

在展示其說笑話功力時,Hitachi工程師先向「EMIEW2」提問:「這裡有多少員工?」機器人則回答:「這裡有兩隻天鵝。」正當提問者感到疑惑時,「EMIEW2」就接著說:「聽不懂嗎?我在開玩笑啦。我們這裡有800名員工。」

研發工程師表示,雖然「EMIEW2」的幽默感還不完美,但它已具有理解對話者反應的能力。未來不用說話,也可望靠手勢等動作讓機器人理解人類所要表達的訊息。(桂家齊/綜合外電報導)


10;20 起

今早08:21地牛翻身。08:21左右花蓮地區附近發生有感地震,規模5.9級,最大震度在花蓮6級,台北2級。(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在今(21)日凌晨4時,針對基隆市、新北市、台北市、桃園縣等地發布大豪雨特報;竹、苗、中、彰、投、雲、嘉、南,以及高屏,發布豪雨特報;宜、花、東,發布大雨特報。

1點25?瞬間斷電1秒


水利署剛剛針對台北市發布一級淹水警戒指,因台北站3小時雨量已達130毫米,如持續降雨‧轄內易淹水村里及道路可能已經開始積淹水,另也對新北發布二級淹水警戒,如持續降雨、轄內易淹水村里及道路可能3小時內會開始積淹水,建請民眾即時進行淹水通報及應變。











蘋論:馬身上的老人味

6021
在520前夕,很多意見菁英和輿論都對馬總統上任6周年提出建議和批評,但是從昨天馬的6周年演說中,沒有看見他對社會意見的回應,只針對青年問題表示意見,可見太陽花學運的威力還震撼著馬總統。

把年輕人衙門化

馬在這篇名為「傾聽青年心聲,實現世代正義」的演講文中宣布,行政院將成立以35歲以下的青年為主的「青年顧問團」,並納入關注青年議題的專家學者或民間 團體代表,以對重要公共政策提供年輕人的觀點,未來再推廣到部會,讓年輕人對部會政策的形成,發揮諮商建言的功能。此外,馬還提出5大項計劃,回應青年的 需求,包括解決學用落差、青年創業、居住正義、自由貿易、參與決策。
根據過去馬團隊多次提出各種經濟政策綱領的經驗,大多是口號、標語多過實質,以致喊過一陣子不是有如太監般下面沒有了,就是換新部長上台而人走茶涼,人去政息。這是我們對馬青年政策沒有信心的第一項原因。
咦,我們不是還有個「青年反共救國團」嗎?該團不屬政府機構,原先是國民黨統戰青年的組織,佔有大片土地與資源,預算可能隱藏在某個名目之下,由 納稅人負擔,不經立法院監督。近年來銷聲匿跡,既不反共,也沒在愛國。現在又疊床架屋,搞個「青年顧問團」,無非是為了選舉拉年輕族群的票。以納稅人的錢 在行政院設立青年機構,目的在為國民黨拉票,現在還搞這樣的黨國體制,符合社會正義嗎?這是我們沒信心的第二項原因。
馬被黨國體制內化太深,以致分不清民主國家政黨與國家的分野何在。把年輕人黨國化、衙門化、建制化、官僚化,正是年輕人最討厭的事。馬及國民黨的 這套老朽腐臭的氣息,就是年輕人疏離國民黨的根本原因。用年輕人厭惡的方式來收編年輕人,是矛盾與悖論,也是我們沒信心的第三項原因。

黨國意識毀形象

要吸引年輕人,政黨自己要先有年輕氣息。國民黨的老朽形象和身上的老人味,一大早就趕走了年輕人;而馬深重的老黨國意識,正是他老人味的來源。

小啟

★更正:
5月19日《蘋論》所引述的韓寒語句,經查實屬王朔所言,特此更正致歉,並感謝讀者Enzo的指正。


上次我講臺大與東海的校園時,因電腦關係,沒接達這兩校的一些照片,很遺憾---高為邦學長說,他以為會一張張校園照片介紹.....
這很容易補習。今天先談一下東海的。
現在,伊通公園有建築系退休阮偉明老師的校園靈光照相展,......
另外,通俗的有這篇【走,去臺灣】東海大學,臺灣最美校園邂逅絢麗落日(40張) http://you.wingontravel.com/TravelReview/Details/5767-0

  • 蘇拾瑩 SusieSu游常山其他 2 人都說讚。
    楊朵 後續有添加。

    蘇拾瑩 SusieSu 好漂亮的東海校園...最愛那教堂...夢幻的聖潔~ 到台中一定要再去,再去!!

    祁建年 Thanks for sharing as supplement to your speech. It's a beautiful campus.


  • 黃春蘭 巧 的很,東海和台大都是我的母校。我常以東海人自居,東海校園的美是終身難忘的,尤其雨後最美。不知是否因身處那樣環境,人與人之間感情特別融洽,不論男 女,大學同學就如同自己的兄弟姊妹,都過幾十年了,我們還是話起當年就興奮到沒完沒了。而台大呢?喔!常常會忘記自己也是台大人,雖然在台大的時間比在東 海還久,也許是當研究生比較封閉在實驗室,對台大的感情比東海淡很多。常常只有在有名人名事(好的或壞的)上媒體時,我才會與台大連結,如李遠哲拿到諾貝 爾獎,真是引以為榮,他是我台大化學系的學長吔!最近台大法學院出來道歉說沒把馬英九教好,唉!台大人真丟臉。

    Hanching Chung 黃春蘭;我們是東海1975級的同學呢。在我的blog 人物 People中有你的資料----可惜近年高雄市政府出版品(有你的文章)只肯給書名。.....我沒資格上臺大,不過可做其鄰居......它的校園,也很美.....

    黃春蘭 Hanching Chung:你是說「高雄小故事」嗎?「路竹白色犧牲者黃温恭醫師」一文獲優選,有興趣可寄給你看。

    Hanching Chung 謝謝黃春蘭,當然好。建議你將文張放在你的blog或網頁,讓更多的人可以"分享"。


    蘇拾瑩 SusieSu 黃春蘭是我台南市中同班同學,和徐牧師 (Stephen Hsu)也同校呢~

    Hanching Chung 蘇拾瑩,妳月前向阿擘問好,我已轉話,他不知道妳在澳洲。
    2小時 · · 1

  • 蘇拾瑩 SusieSu 呵呵...謝謝漢清~阿擘認識的我是我的前半生....我們算算也有二十多年沒見了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