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6日 星期二

0507 2014 三


519日夜、台北に着きます。
再会を楽しみにしています。
 川瀬健一
東洋思想研究所
丘為君《台灣學生運動》


5月7號晨8點的年代新聞,前10分說台灣的幾4則命案。這是21世紀的台灣。
 8歲未入學餓虐、中國歸化女分尸其同居、兩學童殉情*、復健師殺董娘、中午報導嘉義開槍殺司機--強姦其妹.....


由於昨晚稍早離開電腦,今日facebook資訊處理,要花上一個鐘頭。大部分都沒轉檔到blog,不過,李渝的過世李渝 1944-2014,......從譯文認識她,肯定比較平淡一點。近日紐約的朋友不會相思......。
偶爾想的,是台南那家紡織公司的年度研討會,有點意思。


*  〔記者陳燦坤/水林報導〕水林國中一對小情侶疑投河殉情,縣府認為校長孫明山有違失將調職,引發地方反彈,家長今到校聲援,提議解散家長會並幫孩子轉學,學生則是臉書成立社團支持,力挺孫明山。
水林國中李姓二年級少年與交往張姓三年級少女失蹤多日,遺體分別五、六日在北港溪尋獲,縣議會前天開議,縣長蘇治芬接受議員質詢時,認為孫明山需負行政責任,立即做出調任職處分,消息一出地方反對聲浪不斷。
水林國中家長會長李京曄及大批家長持海報到校聲援,肯定孫明山治校有方,任內回流水林國中的孩子至少一班,到場聲援的家長強調若是校長調職,將幫孩子轉學,家長委員黃建週則提議解散家長會,路過縣府抗議。
孫明山對家長的支持表達感謝之意,並表示相信地方意見縣府都聽到了,現國中會考在即,設法穩定學生不受影響是當務之急。


 中午
作為 李渝先生 30年前譯著的讀者

高居翰 James Cahill 1926-2014《中國繪畫史》李渝譯,台北:雄獅美術,1984/1985二版

高居翰 作 "為中國讀者而寫的一篇序文",pp.7-9; 李渝寫"就畫論畫---譯者序",pp.10-13。說明范寬的"溪山行旅"和(傳)趙幹的"江行初雪"的啟蒙。
李渝的博士論文《任伯年》,似乎也有簡譯本,待查。

昨今開始翻譯ne
戴久永下午2時?來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