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8日 星期日

0819 2013 Mon.



睡前 胡適: 《四十二章經》考..Mozart 社會學.....

東海大學的人與書 (XXI) :歐保羅 Paul S. Alexander / 李亮欽(Bill Lee)/王亢沛 /蔡詩東

我想請代查一位1970年代前期的物理孫老師 (僑生. 可能在東海結婚......他教過我們IE 電腦程式語言Fortran)  先謝謝


“…….芝加哥狀元樓餐廳東海校友聚餐募款會,許文雄教授伉儷,會長陳玉森伉儷……。”
很想念許達然…….

幾年前我們聊起牛津大學以前的教授Sir Isaiah Berlin
許學長說他在牛津大學見過他
因為我曾讀過他寫的幾本書以及Michael Ignatieff所寫的傳記
就熱切地問他問”柏林些什麼?”
他回答說很久以前的事記不清楚了…..
(再怎麼說許學長見到的是位活生生的人.
而我則是TV和書中的人
其實我在1978年的BBC 訪哲學家節目上看過柏林

( 真正的人藏在許多地方:
編輯Henry Hardy 寫的《自由及其背叛‧編者前言》Freedom and its Betrayal: Six Enemies of Human Liberty很精彩,不亞於Michael Ignatieff所寫的 Sir Isaiah Berlin 的傳記。(該書有二漢譯本,而我寫了好幾篇所謂"翻譯評論"。/Michael Ignatieff 的訪問影片,在YouTube可找到) 。---- 這是1952年的6小時BBC演講的追憶稿---- 最有趣/意思的是許多聽眾寫信問柏林……柏林很感動 每信必復……..)
http://hcbooks.blogspot.tw/2011/04/freedom-and-its-betrayal-six-enemies-of.html



1700-2000 再回象山.韭菜盒25   來回1號公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