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4日 星期六

0825 2013 日

昨晚想到
David Cecil 結婚日在Virginia Woofe日記有記.而David 在National Biography Dictionary 記VW 收入 Brief Lives

今晨除薄案之演技外:

Michel Crozier 1922-2013

 

與唐山書店/出版社 (1981--   現在每年還出版廿多本書)老闆陳隆昊先生 (1951-   關西客家人)認識很久,只有今天有機會深談點。 我們找咖啡,他推薦某連鎖商的expresso……今天談的是他認為餘年不多,他個人想做點客家文化值得自豪的東西。他母親說他小時都聽得懂她用日語怪罪其父的話,怎麼將日語通通忘了…….  
英國名人: 可以在病房開party…..Leonard Sidney Woolf (1880 – 1969) was an English political theorist, author, publisher and civil servant, and husband of author Virginia Woolf. 此人一生也很精彩:五本回憶錄: Sowing (19600, Growing (1961), Beginning Again (1964), Downhill all the Way (1967), The journey not the arrival matters: an autobiography of the years 1939–1969. London: Hogarth Press.
蘇錦坤http://yifertw.blogspot.tw/2013/08/blog-post_25.html : 版主譴責日本是一個失德的國家。日本作為一個先進的國家,不應該將涉及國土安全、人民生命財產安危的福島事件,放任一家私人電力公司為所欲為,日本政府不願意接管日本「東京電力公司」,而造成核汙染擴張到國際領域,勢必造成世界生態災難。

 

戴久永老師穿女兒從比利時丁丁博物館買的我愛(I Love NYHeart )丁丁(/)” ,去參加玄奘大學同學的聚會。我說做老師的有這種聚會這最欣慰,他說交大的學生比較傲,不像玄奘的學生有的可以打成一片……..恰巧我買了拿鐵、他帶來花蓮市豐興餅鋪的小月餅,我們就聊起許多趣事。
他提陳寬仁老師說的德國人修青島地下水道,當時依標準在附近埋設備件,近百年之後都還讓後人受惠。交大在台的校地原要遷西子灣,不果,新竹新校區開始嫌太大,後來發現滿載,全無規劃。中國有四所交大,二所歸教育部管,另兩所歸交通部,財力差距大,另外西安vs 上海在爭本家”…….
他已不看韓劇,可是我只知道他在玄奘大學是教國際企管的,所以現在力克台灣電視過份本土/一致化傾向,想方設法保持國際視野,值得我們學習。我覺得各地方言越來越嚴重,我昨天上香港看一則華碩代Google公司的新產品行貨到港……要和電信單位夾一夾”……都要查資料才可以。同樣一般人讀中國網頁,障礙豈只是繁簡字的認識而已。舉個例,近日習近平講許多毛的語言,除了毛的大日子近了,或許跟薄案背景等有密切關係。
*****
以台灣等地的教育水平,像英國 One Direction等樂團的名字實在不用翻譯。建議你到Youube等網站去聽觀幾首青春之歌…….






我跟戴久永老師談我當預官時,某獨立連的連長將能夠的資源都吃掉,包括許多有技能的兵都放假在台北私人住宅內部裝璜…..
他跟我談在當預官(60年代末)被長官利用是: 被吉普車等接受到他家去當數學家教----免費的---好處是放假方便多,而且經常是他的上級的上級先准假的。
他穿女兒從比利時丁丁博物館買的我愛(I Love NYHeart )丁丁(/)” ,去參加玄奘大學同學的聚會。我說做老師的有這種聚會這最欣慰,他說交大的學生比較傲,不像玄奘的學生有的可以打成一片……..恰巧我買了拿鐵、他帶來花蓮市豐興餅鋪的小月餅,我們就聊起許多趣事。
他提陳寬仁老師說的德國人修青島地下水道,當時依標準在附近埋設備件,近百年之後都還讓後人受惠。交大在台的校地原要遷西子灣,不果,新竹新校區開始嫌太大,後來發現滿載,全無規劃。中國有四所交大,二所歸教育部管,另兩所歸交通部,財力差距大,另外西安vs 上海交大在爭誰是交大的本家”…….
他已不看韓劇,可是我只知道他在玄奘大學是教國際企管的,所以現在力克台灣電視過份本土/一致化傾向,想方設法保持國際視野,值得我們學習。
-----
我覺得各地方言越來越嚴重,我昨天上香港看一則華碩代製Google公司的新產品行貨到港……要和電信單位夾一夾”……都要查資料才可以。同樣一般人讀中國網頁,障礙豈只是繁簡字的認識而已。舉個例,近日習近平講許多毛的語言,除了毛的大日子近了,或許跟薄案背景等有密切關係---薄案的審理必須讓被告這樣唱作俱佳當英雄。
-----
我每周總要跟山外書店的老闆,大談我對中國的觀察與推論”---- 前一陣子有一則消息是,中國維安費用超過國防費用……上周某報系訪問余英時教授,也提到奧運北京就有數萬(6-8)維安人員,又舉他的某親戚是天安門媽媽,經常有維安人員陪他/她出城旅遊十來天,我說他們還可能拿假發票向政府報帳……這種共用國家資產的情形一定很多啦。
其實,中國現在最大的問題是,如何將全國各地的泡沫建設煞車,去/前年的溫州崩盤其實是先聲,這種崩盤,當然不只是與政府合建的單位等,許多人都將積蓄借給這些單位…….從改革開放起,他們開始吃到發展/成長的甜頭,還是頭一次必須面臨斷頭”/失敗/泡沫的現實……..
目錄
<校長開講>


<學院動態~院長面對面>


<研究發展>




<臺大學術資產>



<李弘祺專欄>


<公共政策論壇>



<吳誠文專欄>



<幸福經濟觀察站>



<校友專訪>



<創聯會>



<臺大出版中心好書介紹>



<法律與生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