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日 星期六

0804 2013 日



傍晚5:30自你辦公室出發
 me:  ROGER 差點忘.了.



這幾天令人激動的事不少。
首先我透過東海大學的香港校友陳偉雄先生,找到旅英認識的郭志堅先生。我過去幾年比較認真地找他們父子,後來知道郭兄英國讀完書還去美國讀博士。而伯父母已過世。他說他家仍住在1978年我造訪過的老屋。他讓我們夫婦想辦護照,12月初過去香江與他們一會。

最近幾天,朋友的作品很多:
陳寬仁老師編撰他的「新疆十日記」。
唐香燕女士的見聞追想錄----美麗島連作--狂風往事
蘇錦坤兄一口氣寫9個「佛教學者」。Ken Yifertw (台語與佛典) -
王晃三老師透過Google Plus 與我分享他們父子在美國,以25美元買了兩幅中國近代名家的國畫奇遇記。
林公孚兄撰「台灣果真是「理盲」社會」。我自己參加 周末的白衫軍1985、也寫了兩首詩。




記沈金標兄的一次”aha!經驗”
Facebook上有些朋友在慶祝沈金標兄的生日。我與他1971-72是同寢室的,交往四十多年了。名副其實的「老朋友」了。

這些年大家都在進步。所以我2-3年前將阿標1972年寫給我的一封信,打字送他留念。可他已覺得那個昔日之「我」,比不上今日之我了 。

這些年來,能夠記的友情肯定有很多。不過總要靠些緣份。譬如說,上回他的新書發表會,時間與我跟苗栗的朋友約好的時間撞期,所以我竟然沒讀過他寫好小子的風采。阿標還說,那本書的寫作,肯定有一點點受到我的啟發呢。

今日昨日,社會上都有些令人怒、令人怨的事,多少影響我的祝壽心情。
不過,我覺得應該記下一些事。影響他最大的,當然是導航會引導他信主,以及隨後的服侍,譬如說,畢業後在東海校牧室服務很長的一段時間。

我總鼓勵朋友多寫回憶錄的。可惜,接受我建議的人不多。我認為有關「聖保羅」的書已不少,但是《沈金標回憶錄》則會是唯一的。

我所要記的沈金標兄的一次”aha!經驗” ,在東海1972年的暑假。那暑假,許多朋友都留在山上,阿標還看過青春玉女林青霞在東海校園拍電影。而我要記身為旁觀者所感受到他的讀書開竅了。

他暑期借本後厚的英文版建築書, Space, Time and Architecture: The Growth of a New Tradition  (Sigfried Giedion  經沈兄指正過) ,在第七宿舍樓上慢慢地將它讀完。他雖然沒做筆記,不過這類似將《資治通鑑》讀完,霍然開朗,原來,西方建築史在談的是什麼。我記得他讀完的「悟」之喜悅。

希望阿標不以為我在編故事。

2013年,就用這則獨家報導壽沈兄。



續貼昨日之怒



昨日之怒
猶恨
今日之怨
不平
這個告別
只是
起程
且珍重我們的
心聲


晚餐家族聚餐飛鳥. 每人約1000/ 聽說101欣葉86F? 每人二千多.
來回司機的決策與專心真是天差地別.



11月初要出版的書叫
《珍重集:朋友僑生譯業》(臺北:華人戴明學院2013)
我希望多寫寫你。所以你有空就詳細點說說你的經歷,我會稍加潤色,寫入書中。


老郭
家人平安...... 很難過伯父母已過世。我對伯父印象深刻,更是感激他的招待和幫助。
我簡單報告我的career。我結婚三十多年,可惜無子女。目前住台北。如你說的,我雖然是半個統計學家,不過走的是產業服務路線,即在工廠做品質管制和產品開發以及行銷等工作近16年。1995 我自己開顧問公司,近年來可能出版15本以上的書,自己也賣書,做過幾家公司的顧問。2008年之後才更多自己寫書,多半偏管理領域。現在每年出版一本自寫的書。
存款夠退休用,住的是自己的房。很巧,我們上月捐一筆錢給東海大學。你是Essex 大學的失聯校友,我則一直收到母校的年度報告刊物。我說不定以後也會捐一筆給Essex大學,紀念諸如你我等人的友情。
歡迎你和家人到台灣玩玩,當盡地主之誼。
今年12月初,我們夫婦也打算去香港看看你們,請問什麼時候你們比較方便。我也要謝謝東海的人幫我找回你。(我年青上班時,曾當天來回香港,現在沒這種本事了。)
現在幾乎算半退休了。所以很高興這回找回你。幾年前找過一次,失敗。
你或許知道,台北市昨天晚上示威運動很激情。我雖然61歲,還是會上街去抗議的。



漢清兄:
抱歉這麼晚才回信,這个星期忙極了。家中三头狗連續生病忙于照顧,當起獸醫來。我還是住在老地方,不過父母巳去世了幾年。好多年前曾寫信到你台中的地址,不過退回來,帳甚!英国畢業后,曾到美國唸博士及做博士後,不過那巳是許多年前的往事。我有三个孩子,两女一男,一女一男在香港上大学,幼女明年考大学,可說生活也挺充实。我記得兄台是搞统計的,不知是否還是老本行? 近況如可,請告之。晚安。
老郭



 童話故事尾


 ■ 播出時間:8/4(週日)午間12點半首播;晚間12點重播■ 導演:黃朝亮
■ 編劇:陳怡如、黃淑筠
■ 演員:林美秀、陳慕義、紀亞文、小薰、韋杰

【故事簡介】■ 秘密跟愛一樣,你雖然看不見,但它一直都在,就像…白天的星星落 在高山迷你小學旁的「免姨商店」,是小朋友放學後的天堂。獨自經營雜貨店的阿免姨(林美秀飾),熱心照料著每個肚子餓的小朋友,阿免姨的茶葉蛋,就 像溫暖人心的暖暖包。老郵差米多力(陳慕義飾)把整座山當成自己的管區,天天尋找賺取外快的機會,希望有朝一日能存到旅行基金,帶著阿免姨去各地旅行。他 和悶悶不樂的小孩Yabi,都把商店當作自己的家,整天與阿免姨為伴。

有 一天,山裡來了一位外國神父吉米(紀亞文飾),全年無休的免姨商店關上了大門,因為歐巴桑阿免姨竟然跑去向吉米神父學ABC,此舉讓所有人深感疑惑。阿免 姨學英文,帶起了一連串的趣味事件,也讓寧靜的小山村掀起了陣陣漣漪,這26個英文字母,不但拼出了Yabi爸爸喪命的真相,也解開了阿免姨慈祥笑容背後 ,不可告人的秘密……。這天,阿免姨獨自來到教堂,拿出她的告解信跪在上帝面前,她用不流暢的英文說出了埋藏30年的秘密,她說:「…我有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