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4日 星期一

0625 2013 二


中午YY買連盟的大顆芒果 不甜


 下午
 1612校園一圈組織行為WORKSHOP....



我偶爾會想現在的學生的眼界一定比他們老師那輩更開闊多
WikipediaYouTube一定幫很多的忙更不用說網路本身就是一大部百科全書我簡單舉今天的個例子其一是可看Art Nouveau 建築三片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H_DfXsCS4 等等我們以前最多看到一些代表作而已
---
---

蘆原義信著 {街道的美學 }( The aesthetic townscape)

http://hcbooks.blogspot.tw/2013/06/aesthetic-townscape.html
 222-23 談街道及顏色的設計 並舉巴黎為例  可參考
http://en.wikipedia.org/wiki/Woman_Times_Seven --義大利導演狄西嘉在七段情(De Sica’s “Woman Times Seven”)中的最會一齣戲~「雪」( “Snow”) ,回顧一下莎莉麥克琳精湛的演技及影片描述下其實不堪一擊,卻以形式強化或加諸於婚姻中的假象與枷鎖::
http://www.youtube.com/watch?v=1UhwE0TUR10


看了3集共30分鐘的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yAQ5RyybUI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H_DfXsCS4I
Art Nouveau is an international movement and style of art, architecture and applied art, especially the decorative arts that peaked in popularity at the turn of the 20th century (1890-1905). The name 'Art nouveau' is French for 'new art'. It is also known as Jugendstil, German for 'youth style', named after the magazine Jugend, which promoted it, and in Italy, Stile Liberty from the department store in London, Liberty & Co., which popularized the style. A reaction to academic art of the 19th century, it is characterized by organic, especially floral and other plant-inspired motifs, as well as highly-stylized, flowing curvilinear forms. Art Nouveau is an approach to design according to which artists should work on everything from architecture to furniture, making art part of everyday life.
Art Nouveau buildings often have asymmetrical shapes, arches and decorative surfaces with curved, plant-like designs.
http://en.wikipedia.org/wiki/Art_Nouveau


河西著自由的思想海外學人訪談錄許倬雲獨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北京三聯200907--2 (2008. 11 28訪問) 內容豐富  河西訪問的人可能只有許先生說魯迅不怎一回事 各種文類比他強的人多得是.對王世杰(雪艇 1891-1981)的描述很妙...
懂得台灣人為什麼多想 獨立的來龍去脈.....

 http://ukislandrace.blogspot.tw/2013/06/experimental-food-society.html
Experimental Food Society 群星


 大家來排名 眼花繚亂 : Asia University Rankings 2013 Top 100...





寧願台灣倒,也要吃到飽?
作者: 黃創夏

從菜鳥記者開始,我跑經建會超過二十年了,從來沒有看到台灣竟是如此悲涼,「公共建設」的預算,竟然已經編不出錢來,只剩下「一千七百五十億元」。
一千七百五十億元?這是歷史上從來沒有看過的恐怖數字,過去,在陳水扁時代,至少還有三千億元以上,更往前推,四千億元、五千億元的公共建設預算是最起碼的要求。
知道嗎?如果「公共建設」真的落實,每一千億元,可以為台灣創造一%GDP成長率,創造超過十萬個工作機會,台灣依然會充滿了希望。
如今,公共建設預算竟然大幅縮水,連過去一半的水準都不到,這才是台灣的警訊,代表著沒有了投資,缺少了建設,後代子孫只會更慘!
荒謬的對比正在此,勤勉的台灣人依然在納稅,政府的錢怎麼不見了?

中央政府總預算中,一年將花一兆九千三百八十九億元,怎麼可能會讓「公共建設」不到十分之一?難道納稅人繳的稅金,竟如肉包子打狗嗎?
這就是問題的根源,別被既得利益者騙了,今日的台灣,沒有「階級鬥爭」,只有「納稅人」與「吃稅人」之神魔對立的聖戰。
台灣已經是一個完全不合理的財政結構,一年總預算中,竟然有八二六七%是花在缺乏生產力的「經常門」支出,也就是人事、辦公、退輔、償債……這些完全沒有生產性的消耗上。

更扯的是,光是人事費用包括民意代表、政務人員、法定編制人員、約聘僱人員、技工、工友等人員的薪資,以及各項獎金、加班值班費、退休退職及資遣撫卹給付等;人事費中的退撫支出則有一三八二億餘元。
在國營事業及非營業特種基金方面,今年度中油、台電等國營事業的「用人費用」,包括正式員額及聘僱人員薪資、超時工作報酬、津貼、獎金、退休及卹償金、資遣費、福利費等,合計編列一七八二億餘元預算,除退休卹償金及資遣費二一三億餘元,其他光是津貼、獎金與福利費等三項經費,就多達四五七億餘元。

這些錢,還沒有包含浮爛的辦公費、設備費、誤餐費......是一個完完全全沒有生產力的預算與支出,難怪台灣好不起來,都虛耗了。這是可怕的警訊,當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年輕人只能靠微薄的22K咬牙度日,還要當「納稅人」供養一大堆尸位素餐之徒時,中華民國這個國家,命定會衰退與崩壞!
更可惡的是,還有一大堆人高高在上,充滿了「階級歧視」,看不起基層百姓,還大言不慚地要「尊嚴」,無恥地在當「吃稅人」,中華民國這個國家,命定會亡國與滅種!悲哀的是,從「9A利委」到不分藍綠與是否在位或退職之「高階官員」,還有一大堆根本沒打過戰卻自稱有功的「現役與退役之高階將領」,個個都不願反省,飽食終日的他們,寧願無所事事,尸位素餐也不願意為民表率,共體時艱!
他們,寧願台灣倒,也要吃到飽,完全無視於年輕人悲哀的未來宿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