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6日 星期日

0617 2013 一

4:45 起天色甚妙.....
埋首自己的BLOG
AdSense 電子報:感謝您 10 年來的大力支持
 麥片.當歸麵線.

對照一封康德的漢-英譯 --怎麼差那麼多呢! 我相信英譯的《康德書信百封》Correspondance.......



各新聞台都報王建民首勝的消息他還亮相說明現在投球較聰明了

94歲的王作榮坐輪椅到總統府受勳整個過程多是閉目連受勳時都如此當然一語不發報音員一直重複王當年報怨李登輝欠他一勳章……他兒子想進總統府風光嗎?

客家電視台很不賴他們現在要全國性電台據說這是某人競選時的承諾他是泥菩薩過江
阿標留言蔡兄任期快屆滿.

3點去三軍醫院 約2小時多 Kingdom of Beauty by Kim Brandt 柳宗悦之'民藝" /民藝五書 Kingdom of Beauty: Mingei and the P...

 安排超音波.3周後驗血--藥效--4周後回疹 看"永樂座"書店. 反敗為勝10元.

   7點 Kawase來晚餐
Kawase 先生6點40來訪.今天碰面連我6人. 問你木食上人---Kingdom of Beauty....
他認為 blogging和Facebook等都太浪費時間.周四回國.下周在日本的台灣研究協會(奈良天理大學)講/報告(他1999年起每年報告 是最認真的會員--此協會年會費5000元每5年來台開會--臺大和中國文化大學)1895年日軍來台灣的疾病問題: 來二萬多.死百來名生病/瘧疾四千多人. 日本關於疾病宣導的文化電影.....照例我請豬頭皮和鍋貼等.他飯後抽煙並請喝咖啡.....談黃春明希望所有的訪談等在他身後才發表....此次他希望拍照作為証物.....他的書要寫黃仁文夏推薦......)下回9月初見面送我台灣電影研究年刊....
甲狀腺
甲狀腺機能亢進,是因為T3 和 T4過量製造而造成,通常是因為凸眼性甲狀腺腫這個疾病所造成,它是一種自體免疫疾病,抗體會促使甲狀腺分泌過量的甲狀腺素。凸眼性甲狀腺腫會因為沒有負回饋的機制而導致甲狀腺腫大。凸眼性甲狀腺腫的症狀有甲狀腺腫大(Thyroid goiter)、金魚眼(protruding eyes, exopthalmos)、心悸(Palpitations)、多汗、腹瀉、體重下降、肌肉無力、對熱有異常的感覺,還有飲食通常會增加。
  • β受體阻滯劑常用於減少心跳加速、震顫、焦慮、心悸等症狀。
  • 抗甲狀腺藥物用於減少甲狀腺素的生成,特別針對凸眼性甲狀腺腫。
這些藥物需要幾個月的時間才有辦法達到完全的療效,它們也會有一些副作用,如皮膚疹(skin rash)、白血球數目會下降。 開始服用這些藥物之後,需要固定的時間回診並且監測血液。




中國軟件供應商金山(Kingsoft)2013年6月12日宣布,該公司的安全軟件“Kingsoft Internet Security系列”出現了故障。當某些特定條件具備全時,會出現個人電腦藍屏、無法正常啟動的現象……




宋陸游《發書畫還故山戲書》:平生鑽故紙,夙好老尤篤。

日記:19741229 (大四這學年我住台中家所以在學校沒舖位)

"K DURANT的《哲學史話》。上山讀KANT

阿熙一見那位女孩就原形畢露。(他是我IE系同學--一直沒連絡了)

和匡漢上公墓聊天。和阿堂 (林世堂)聊到晨四點。英格 (蔡英文)說一個人只能執於一。讀劍橋?

睡阿碰 (彭淮棟)床。他漏夜讀書....."

日記中的這些人多還很不錯世堂(建築)五十幾歲再讀工學博士還研發新材料並創新公司蔡英文今年回校講座先生是台灣著名翻譯家…..

說起康德40年之後補一則摘文:
清楚地認識到自己的能力以及運用這種能力的界限將會使人們在一切良好的有用的東西面前變得確信勇敢而堅定相反不斷地用甜美的希望欺騙人們用不斷更新的但卻時常失敗的嘗試把人們羈絆在超出自己的力量呃事物之中將會導致輕視理性進而導致懶惰或者狂熱幻想---李秋零編譯康德書信百封致約翰貝林 (1786.4.7)上海人民出版社1992103-104
 
 
蔡兄:

我今天第一次在臺大的YouTube的特定校園頻道上看 ,他們近幾年的畢業典禮的來賓演說錄影。.

這7-8年前,Stanford 等各校即利用來做2小時(廣角)的特別演說---如Apple得S. Jobs演說。 臺大的還只是每次20分鐘。

臺大校內已有多年的"我的學思歷程"和"胡適講座"演講近百部, 而以他們的資源 ,都還要利用YouTube的容量和 品質。

我去看東海的,都是幾分鐘的trivial (對校政/校譽而言)錄影......

YouTube 校園是免費的 (要申請 這沒問題我看到個人申請的一次上傳6.5小時的)。

我建議您們快快利用他們......


Yuan Hong 「我的學思歷程」和「胡適講座」真的不錯,能邀到不少大師來講演,臺大內部真有一批優秀的行政人才

Hanching Chung 臺 大的問題是可以"先求其有" 所以8-10年前就要在校園內關起門來自己搞. 可是品質很難控制. 所以東海校友中研院院士的演講錄影品質很差.不忍卒觀.....YouTube 只是提供很管用的平臺. 各校修行還是要有賴功力和認真. 譬如說 臺大請賴英照的演說. 就不去查賴英照的哈佛大學老師叫 Louis Loss : http://hcpeople.blogspot.tw/2013/06/blog-post_16.html
 臺大「我的學思歷程」過去10年來出版過6-7本書了(這點東海沒得比). 我只看過某知名史學家在東海做過一次類似演出......

 楊澤泉在你的動態時報發表貼文「莊學長,拿東海與台大的現狀比,只會增加失落感。因為今非昔比。東海如今只要自我今昔比就可以了,甚至只能遙望。無主的董事會的存在,校長的例行少做為,各系的低迷氛圍,學生的屬性,在在存著典型只在宿昔。不堪回首憶從前。歷史只能追憶,嘆息也是無用。關鍵的董事會不徹底的再建,講那麼多也無濟於事。董事會要再造,必須有創造性的破壞,力量何在,有心有力者在那?! 」
 Hanching:
Many thanks for your constant advice for THU to employ the internet to promote ourselves. We've tried YouTube for a few years but the issue is we lack talents to put together the contents. We now have an experienced PR director, Fred Huang. I'm copying your message to him and see if he can think up new ways to make better use of the internet for THU. Thanks again. 
JT

《康德書信百封》

.......清楚地認識到自己的能力以及運用這種能力的界限將會使人們在一切良好的有用的東西面前變得確信勇敢而堅定相反不斷地用甜美的希望欺騙人們用不斷更新的但卻時常失敗的嘗試把人們羈絆在超出自己的力量的事物之中將會導致輕視理性進而導致懶惰或者狂熱幻想。---李秋零編譯康德書信百封致約翰貝林 (1786.4.7)上海人民出版社1992103-104

康 德書信是康德哲學思想體系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它們不僅包含了康德對自己思想體系的許多重要的說明和解釋,形成了康德哲學著作的一個重要補充,而且以動態 的方式再現了康德哲學思想形成的過程。同時,它們也是康德生活與事業的忠實見證人。如何使這有限的百封書信成功地體現康德的思想和生平,是一項要求頗高的 任務。在編選方面,編譯者所遵循的原則就是:一方面要盡可能挑穩定對研究康德思想和生平最有價值的書信,另一方面也要照顧到康德生平各個時期的連續性,避 免出現空白現象,為此,在體例上採取了編年史的方法,即按年代先後排列。

迄今,已發現的康得書信大約有300多封。這本《康得書信百封》主要是從科學院版《康得全集》第10-13卷,即第二部分選出,並根據該版本翻譯的。除此之外,編譯過程中還參考了J.蔡貝編選 的《康得書信集》的第1封、第50封選出;K.福蘭德編《康得其人及其事業》;R.艾斯勒《康得辭典》;阿爾林古留加《康得傳》,中譯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