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2日 星期三

0523 2013 四





YY又在忙她的主委工作
熱 中飯不爽   菜的問題
我大哥月底有一趟廈門行,擔心和您之前提到月底的約訪衝突,早上打電話到辦公室沒有接請我轉達,可否打他手機0910-421-839 黃兟發


Beware of experts and leaders bearing transformational gifts. (Joseph S. Nye Jr. 美國總統學)





 與老友匡漢聚會最高興
http://hcpeople.blogspot.tw/2011/08/blog-post_11.html

驕傲的台北市捷運局有空應該請專家檢討各處的錯誤翻譯.
譬如說


第一次造訪CMU的建築研究院. 有點意思.
Herbert Simon 在其《人工科學》《我生活的模式》等都很克制 沒引用

 看CMU學生設計的學校認同卡.
它提醒我們必須有新設計. 而不過隨便搬個名教堂就想了事 (我指的是諸如The Luce Chapel)
May 3, 2013 -- The HUB is pleased to announce that senior CFA Architecture student Samuel Sanders’ ID Car design received the most votes in the CM-yoU ID Card Design Contest!...read more



With over 2,000 alumni spread all over the globe, each School of Architecture graduate joins a distinguished network of leaders. Our alumni leave Carnegie Mellon with the a work ethic and creative problem solving skills that lead them to succeed in any discipline.

They are principals at architecture firms, presidents of the AIA and the College of Fellows, experts in real estate development and law, international consultants on theater design, industrial designers, and artists.
Volunteer Our alumni have traveled various paths throughout their professional lives. We always look forward to hearing your experiences and gathering your knowledge. If you would like to conduct a workshop, hold a lecture, or simply join us as a visiting critic, please contact Kristen Frambes, kframbes@andrew.cmu.edu, or call 412.268.1538.
Donate The students at the School of Architecture are constantly engaged in research efforts and design projects that require additional funds that the School cannot always support financially. Donations from alumni, however big or small, can truly make a difference in a student's education. If you would like to donate old equipment, tools, books, or monetary funds to the School, please contact Diana Martin, diana2@andrew.cmu.edu, or call 412.268.2356.
Internships Internships at architecture firms and offices in related fields are of great importance to our students. Whether it be a summer position, part-time position during the school year, or a permanent position, we are eager to distribute job announcements or set up interviews with students. If you would like to seek a Carnegie Mellon student to work as an intern in your firm, please contact Alexis McCune, amccune@andrew.cmu.edu, or call 412.268.6390.




陳珍吾



我1971年9月認識陳珍吾先生。
我們都知道建築系的羅時瑋與他都是附中的同學。他們的友情故事請參考幽人應未眠

我這篇與陳珍吾的友誼史,只打算記到1987年,而且多憑書面資料 (日記和通信零篇)。我與時瑋的做法不同,即我都採用真名。因為我認為本文所記的,都是當時(歷史)的人物,早已不存在"這個"世界 。我希望果真有當事者或相關的朋友讀到本文時會體諒我的用心......

我用最誠摯的心記下一段友誼網絡.....









197411月27日

(台中往東海)車上請珍吾和兩工工朋友口香糖

1975年5月26日 





我鼓起勇氣去認識林永清 (外文) 。阿珍 (陳珍吾) 是誤會了







1977



我在英國讀書時,建築系的陳珍吾先生曾興奮地說,要到倫敦與我會面 (1978)。可惜,他還是去了美國。他回國後80年代初,透露研究所唸的是一些諸如《朦朧的七種類型》的詩學名著。現在,我相當感謝當年他給我兩封長信,讓我知道他的情與才。主要的原因是我們有位共同的朋友,換句話說,他當年的女友,是我早數月認識的,而且畢業後數年,還有聯絡。可惜,現在他倆可能都在咫尺天涯的台北市







陳珍吾兩封  1977
1.5 600字稿紙  1977/1013台北致英國
嚶嚶-- 尋常女子嚶嚶

漢清:
我真羨慕你那副了無牽掛的瀟洒,臨登機前恐怕依舊那麼輕鬆自如,什麼都可以不在意,什麼都可以隨著九霄浮雲而超化外,兒女私情何有於汝哉
我這個人就是在一些節骨眼上看不開。曾經有人(不止一人)說我太陰沉、太不懂得快樂為何物,以致罵我「驢」者亦有人在。與我相比,嚶嚶恐怕好不到那裡去;她的內心掙扎太多:一方面她是個尋常女子,有一般尋常女子企求安穩的家與生活的需要;另一方面她又是個不尋常女子,她喜歡「智性」的生活,排斥平淡的感情所建築的氛圍。他的矛盾來自無法承認自己有尋常女子一面的需要,當那有若海上浮冰的沉潛部分偶而向她自己展現的時候,也就是她內心翻騰,舉止乖張而我陳某人活該要倒楣(?)的時候
對嚶嚶我一直有種很特殊的感情--- 也許歸根究底這源於我自己那種訴諸直覺的、非常religious的感情方式 --  幾乎打從六年多前初次見她面就有那種感覺了。這幾年中離多於聚,分都於合,在最近這段不尋常的日子中 (你可以說它是上天的恩惠,也竟可以說是魔鬼的挑戰,考驗與煉獄) ,我甚至有過對自己,對她的失望至幾幾乎乎瀕於絕望的念頭。在九九重陽之後近月的「流亡」生涯 (那段日子不是在朋友家中打地鋪就是捲(原糸旁)身人家客廳的沙發上)中輒中夜夢迴,捫心自問,究竟「真情」之為何物,斯人也而竟有斯「疾」乎   這段脆弱不堪的日子畢竟捱過來了;然而面對心裡的滿面瘡痍卻有不知如何收拾重整的感覺。幫我渡過這個大難關的是一種宗教式的虔誠,也可說是一種固執,(愛可以是 Accidental,開了花可以謝,閃了光可以滅,然而問情是何物情不就是一種傻傻的固執嗎)可是我心裡卻毫無半分的把握她那頭是否能超越一切實質的、心裡的紛爭 ( 誠然我們之間的有形無形阻礙仍多)而回到基本的問題上 (就我而言已是無可打擊的、無可反悔的肯定)。我惟一的自處之道祇有靜待時間與上天的裁決了
不知不覺扯了許多,想你初抵蠻邦必定花費極大心力適應環境,也許沒有什麼時間寫長信敘述心境。那麼簡單幾句勾勒一下也足交我這朋友告慰了。相信上帝會祝福 
People like you.
珍吾 十月十三
於台北
1977

1977/12/5
一張A4 白紙

漢清:
旺年冬天恐怕比台北更冷更孤獨吧!然而這一切似乎是命運的必然了ㄅ--- 前日走過博愛路的騎樓底下,忽有一西裝畢挺的相士招呼我,謂我臉上氣色變化甚大,願為我解之。好奇之下,我欣然答應了。十幾分鐘的談話內容令我在寒風中更覺零凜然,因為他的結論多麼切中我目前心裡的要害 ---- 大意謂我目前為情所困,若不淡然處之,恐對我造成很大的損傷,他說我外柔內剛,命帶孤獨 (這也是我多年來深切的體會),並謂我必然要出國……
還好目前這一切的迷薍總要過去,將要過去
讓我們談些實際的問題:英國某校要求將申請資料送交「貴國在倫敦的正式代表機構」代辦,據我所知我國目前在英一切橋務歸自由中國中心 (Free China Center) 負責,但不知該中心的地址。是否能請你代查詢一下?又,申請學校時所需之財務證明要點如何?辦簽證所需資料及時間能否也請你指點一下?
我想我們明年在倫敦見面的機會至少有60 %吧!
一九七八年就要來了,一九七八年的漢清、小燕、時瑋、金台、嚶嚶……. 如何呢?祝福他們
                     珍吾    一九七七年十二月五日





1987年元月起 ,我加入美商AMP公司,這是家全球最大的連接器connectors廠商 ,世界主要地區都有工廠和營業分公司。AMP決定利用他們的日本分公司的資源,協助我們在新竹的科學園區設廠。前半年,幾位一級主管都借用仁愛路芙蓉大廈 (福華飯店旁) 的AMP業務公司 (荷商)的辦公室辦公。一月中到四月初,約二個月半在日本受訓,而開廠典禮是85
 那時候,珍吾和朋友的辦公室就在對面,所以很有相聚的機會。



198718 周四

中午去找對面的陳珍吾一起午餐。電話鄭蓮英(我的日記只這樣記 。很可能當天晚上老友陳珍吾和陳偉銘約"我們"一起到他們辦公室一 聚。當時我們這四位東海校友都已婚了 。珍吾認為與舊日朋友相聚是很重要的。)
 
1987113 周二

去公司對面陳偉銘那兒喝咖啡,中午與他和珍吾吃燒肉便當。珍吾,決定結束。
 我計畫請他們尾牙
 
1987115 周四

建議珍吾接下室內設計的案子。

19874 29 周三

據時瑋說,康定怡回國,陳珍吾生日,都化為一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