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3日 星期四

2013年5月24日(五)0524 2013五






昨晚10點多山外買2本書 建築誕生的時刻. 年代在修理馬的自戀之"訪問" 裏面通吃十來年"

up front 前/後金等等
さき‐がね【先金/前金】
まえきん。前払い。また、手付け金。
ぜん‐きん【前金】
「まえきん」に同じ。
まえ‐きん【前金】
1 品物を受け取る前に代金を支払うこと。前払いすること。また、その代金。ぜんきん。⇔後金(あときん)。 2 手付金。内金(うちきん)。まえがね。
W. Yen Taipei - Mega Cities - National Geographic Documentary 他今天1800回美國


日文: 教"絕望的底層" 我有點跟不上.
形容詞活用.

方翔重回美好的五年代-國內歌壇清流》台北:海陽出版社 / 民國80[1991].


《虞美人·聽雨》


少年聽雨歌樓上,紅燭昏羅帳。
 
出自元代詩人蔣捷的《虞美人·聽雨》


少年聽雨歌樓,紅燭昏羅帳。
壯年聽雨客舟,江闊雲低,斷雁叫西風。
而今聽雨僧廬,鬢已星星也。
悲歡離合總無情,一任階前,點滴到天明。

自元代詩人蔣捷的《虞美人·聽雨》


少年聽雨歌樓,紅燭昏羅帳。
壯年聽雨客舟,江闊雲低,斷雁叫西風。
而今聽雨僧廬,鬢已星星也。
悲歡離合總無情,一任階前,點滴到天明。
1. 索放
 注音一式 ㄙㄨㄛˇ ㄈㄤˋ
 漢語拼音 su  f n   注音二式 su  f ng
輕易放過。元˙朱凱˙黃鶴樓˙第四折:「直等的俺哥哥無事來家恁時索放了你!」孤本元明雜劇˙魏徵改詔˙第二折:「秦叔寶,我要成功,你兩回三次當住。我見了魏公,敢不道的索放了你哩!」亦作「素放」。



臺大文學院音樂會
中華印度融合樂團
  • 時間:2013年5月24日(五)12:30-13:20
  • 地點:臺大文學院大堂
  • 演出陣容:
    中華印度融合樂團 Taiwan Chindustani Project
    二胡 Erhu/羅堂軒 Tanghsuan Lo
    西塔琴 Sitar/金光亮平 Ryohei Kanemitsu
    塔布拉鼓 Tabla/若池敏弘 Toshihiro Wakaike
  • 日籍西塔琴演奏家金光亮平與日籍塔布拉鼓演奏家若池敏弘,加上遊藝於傳統與現代的二胡演奏家羅堂軒,三人攜手激盪出一場別開生面的音樂饗宴。 在中國五聲音階與印度傳統調式巧妙融合及對話下,帶領聽眾聽見古老文明的現代新貌。
 



晚餐:跟YY說William的故事  YY指外頭明月
沒去參加TONY的IE概論.可能原因是....

 Facebook在推出Home應用軟件時也有過類似令人尷尬的遭遇,該軟件試圖增強用戶在其移動軟件的 活躍度。這款應用把安卓(Android)用戶的系統主界面變成了Facebook的留言板,用戶認為這種變動令人嫌惡,他們正紛紛棄用這款應用。http://hcgoogle.blogspot.tw/2013/05/facebook-home-htc-first.html  這讓我很懷疑華爾頓商學院的科技教授的評論. 他們可能都沒有真正的FB運作經驗. 平均在FB享受的比率一定不高

Wagner

東海的書人第80位為 C.K. Wu 吳經國
.

今晚才知道"不愛江山愛美人"的英譯(一種可能)
A king of England
chucked his
crown to marry the woman he
loved.

Are You Bored
With Your Job?

Are you starting
to search
where you never
itched before?
Yawn at the
morning mails?
Don't return
phone calls?
Lost interest in
becoming # 1?
A Baltimore accountant
threw his
calculator away,
moved to Montana,
built a wide reputation
for his hand-made
fishing lures.
A king of England
chucked his
crown to marry the woman he
loved.
Harry Truman said
about his job
as president,
" I'm glad to be
rid of it."
The student with
the highest academic
record of the history
of Harvard
decided to become
a plumber.
You only live once.
Your best ays
could lie ahead,
if you work at
a job you like.


陳珍吾




1971年的大一英文老師要我們討論安樂死
40幾年過去了同學們都有親人過世的經驗有的甚至說他回台灣探親的理由都沒了……
多少討論和知識都沒有BBC這部Terry Pratchett: Choosing to Die 來得令人震驚和深思
公視的摘要
《死亡處方箋》
  這是一段奇幻旅程,是泰瑞普拉契特「尋死」的詭異旅程,也是你我無所逃避的終極之旅。

   泰瑞普拉契特,當代英國最受歡迎的幽默作家,也是1990年代英國最暢銷的小說家,至今出版了65本書,發行29種語言版本,全球銷售超過5500萬 冊,其中奇幻長篇小說Discworld系列是他的代表作,出版37本,每一本都是英國的暢銷書。但64歲的他卻在五年前發現罹患阿茲海默症,無法打字寫 書,只能倚賴助理協助聽寫,他說「我認不得字的這一天終將來臨,等我無法再寫書時,我不確定自己是否還想活下去」。為了規劃人生的最後旅程,泰瑞普拉契特 踏出了這一步……

  古羅馬哲學家塞內卡有句名言,「你能一一忍受生命中的苦痛嗎?若可以,那就活著吧!不行?你有權選擇回到你出生前的世界」。泰瑞普拉契特挑戰這個涉及宗教、社會、道德、倫理的「死亡權」爭議。

幽人應未眠

五尾乘二 (阿尾的落地窗) - 1 天前
*幽人應未眠 *2013/2/6—4月(J生日)---5/22** 剛離開研討會場,正要趕向另一個行程,在車道上立刻陷入初下班的車潮中,想快也快不得。 順手轉開音響,流瀉而出的是貝多芬D 大調小提琴協奏曲,熟悉的樂音將心思拉向遙遠的過去,尤其聽到那小提琴獨奏的主題段落,幽細的琴音攀緣裊繞而升起,忽然間淚水就湧了上來,酸苦地想起J 來… 高二那年,我還在211班,期末考軍訓那一堂全班作弊,我的考卷被傳抄,桌上空空時,我抬眼一看,嚇! 還得了! 前門上端窗戶是校長的臉,後門窗上是教務主任的臉,兩張臉滿是肅殺氣,監考的是我們的阿華導師,他低著頭改自己的卷子,全無感覺。 他是我們學長,當完兵就接我們導師,大概從他當學生的時代考軍訓課就這麼回事。 我忘了那場考試怎麼結束的,但是記得寒假裡,我接到學校通知單,告知我們班被拆了,我被分到216班。 在新的班級,J是21號,坐在第二排最前面,我是65號,開學沒多久,他從座位上老遠走向我來,送我一本”莊子”,記得是陳鼓應寫的三民書局版本,那是他 把我當朋友的方式,那一刻開始了我們一輩子的交情。後來,我漸知道他才情不凡,喜歡文學、藝術,會拉小提琴,數理頭腦一流,還曾投稿校刊,發表一篇化學論 文。 記得那時做過智力測驗,我得分才一百二十幾,他可是全班最高---130,天才級的聰明! 那時他還拉我聽古典音樂,就從... 更多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