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9日 星期六

0119 2013 六晨陽光 午後陰 /0120 2013 日 晴


近6點就上工


YY幼稚園園遊會所以午餐在麥當勞79元CHESSBURG
管理員說還有假日列車109 沒有勇氣去草山  下周可遊壽山.

唐˙錢起˙送費秀才歸衡州詩:「不畏心期阻,惟愁面會。」


南望瀟湘渚,詞人遠憶家。
  客心隨楚水,歸棹宿江花。
  不畏心期阻,惟愁面會賒。
  雲天有飛翼,方寸伫?瑤華。

 九點多回去沒什麼  山外買四本書
周日晨讀:高居翰 James Cahill   
campy 的譯評:Dear Abby  
一直思考精選大貫喜也詩集
這本書因有和漢對照可顯示出翻譯的許多缺失.
譬如說天皇在收音機上的戰敗詔書"收音機上"漏譯. 因為翻譯者弄不清楚當時玉音播送之問題
 周日晨天氣好到露台
給管理員長青一書  他下午打睏
 中午11點多回去備餐yy類似 早餐隨便所以惡了.
下午讀范景中等1994年訪問E. H. Gombrich  對Richard 除希臘/拉丁之外轉梵文以及人們不學語文後的人文衰落...

約16:45 與YY 一路走到敦南路他買麵包2百多在蔣吃牛肉麵340


半業2點多寫的
我與YY的散步路線深入到敦化南路. 有趣的是我請她遠東大飯店的日本料理 她印象深刻的則是同學阿丁夫婦請的客
*****
2012年與Ken Su 談李安團隊在台中的旅館費就約1.2億
Ken 說導演是兼藝術家與領導人......
2013年一月公視再播李安的90年代初的三部曲
我2013.1.20 重溫喜宴
大師的少作還是很精彩
*****
陳寬仁老師來信
官生平抓到了一片雲,慨允我使用。我想在雲端上佈置一處[伯繩紀念公園],完成後,我會放一些有品質概念的雜文上去。
公園入口處總得要一點介紹嘛!我寫了一段如附檔。特請你補充該有的元素,包括標點。不必太長。要寫[劉振傳]可以另外寫。
我補幾字   我們發現必須確定劉老的生存年代
【伯繩紀念公園】入園須知     簡介伯繩
 
公名伯繩上海復旦大學畢業。在台灣糖業公司服務,至退休,再轉入中國生產力中心。任台南辦事處主任,並兼任東海大教職,授「品質管制」。為中華民國品質學會創立時會員。對於品管新知和應用,最為用心。主編《品質》月刊多年,自稱我編的《月刊》,保證沒有一個錯字﹑別字。在台灣糖業公司受「品質管制」訓練後,便以推廣「品質」為其終生職志。任職台南辦事處主任時說:「除了台北市,從新竹花蓮,我到處開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