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4日 星期五

0105 2013 六陰雨

昨晚翻完半部的西洋情色文學史 (近4天睡前) 法國人寫的當然以法文的最內行.
翻讀e. h gombricj 的訪談末文談語言最深入有趣. 他們 (與Panofsky)克服英文 也掌握另外的思考能力....



午晚翻讀三生有幸. 德川宗教等書

中午


  • Ocean's Eleven
    2001 film
    Ocean's Eleven is a 2001 American comedy-crime caper film and remake of the 1960 Rat Pack film of the same name. Wikipedia
    Cast

    George Clooney (Danny Ocean)
    George Clooney
    Danny Ocean

    Brad Pitt (Rusty Ryan)
    Brad Pitt
    Rusty Ryan

    Matt Damon (Linus Caldwell)
    Matt Damon
    Linus Caldwell

    Julia Roberts (Beatrice Ocean)
    Julia Roberts
    Beatrice Ocean

    Andy García (Terry Benedict)
    Andy García
    Terry Benedict
    People also search for



    ----
    顏元叔教授公子唸人類學系,低我兩三屆,現也在人類學系當老師。我唸研究所之時,他突來宿舍找我(之前好像沒往還),請我一起搞個讀書會。可見是位極有進取心的青年。後事未成,原因已記不得,可能是我跑去了當編輯。其實我當時蠻混的,書也沒讀過幾本。

    ----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B9%B3%E5%AE%B6%E7%89%A9%E8%AF%AD
    平家物語日本語平家物語へいけ ものがたり Heike Monogatari),成書於13世紀日本鎌倉時代)的軍記物語,作者不詳,記敘了1156年-1185年這一時期源氏平氏政權爭奪。



     鐘磬是古漢文的習語. 我現在還沒弄清楚"祇園精舎"有無"磬".......


    我的懷疑是有根據的,請參考:
    「祇園精舍之鐘聲,有諸行無常之響
    林謙三《東亞樂器考‧梵钟形态里的印度要素》錢稻孫譯 北京: 人民音乐出版社,1999,頁52-56

    原文 譯文
    平家物語 巻第一
    第一句 祇園精舎 ぎおんしょうじゃ
    祇園精舎の鐘の声
    諸行無常のひびきあり
    沙羅双樹の花の色
    盛者必衰のことわりをあらはす
    おごれる者も久しからず
    ただ春の夜の夢のごとし
    たけき者もつひには滅びぬ
    ひとへに風のまへの塵におなじ[2]
    周作人漢譯[3]
    祇園精舍的鐘磬,
    敲出人生無常的響聲;
    娑羅雙樹的花色,
    顯示盛極必衰的道理。
    驕奢者不久長,
    猶似春夢;
    強梁者必消逝,
    恰如輕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