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5日 星期六

0106 2013 日陰

The Desire for Freedom. Art in Europe since 1945

林世煜: 我還想影響人!《都是為她—dolce vita》《在異鄉發現台灣》


Unagi Kabuto, The Tale of the Heike, Kiyomura K.K.,

Restaurant Report: Unagi Kabuto in Tokyo

‘The Tale of the Heike, 二種《平家物語》譯本



傍晚莫莉買3書
Coriolanus (The Oxford Shakespeare) 這是學生教科書, 畫很多處, 特點是INTRODUCTION 有148頁
Documenta IX , 1992年的Guide,  小書正文244頁note空白8頁Sponsors約24頁
Tudor England by John Guy,  OUP , 1988共 582頁 索引545-82
Dear HC
google上找戴久永 意外發現在大陸竟然有一位戴永久 google的搜尋功能真是太神奇了
 戴老師
(中國某網似乎有將同名者中較有名的做同一網頁介紹  Wikipedia 則採取分頁方式.....)
我用FIREFOX讀此信有您的附文4篇.
用Chrome 讀gmail 則無.
建議你花些時間  編出"戴久永品質文存" 給幾位老友參考...




 戴老師


我剛剛才將你最近與我分享的8篇下載並讀一下. 謝謝.  稍微談點感想.

你也許知道80年代我也曾將近20篇的TQM論文翻譯並打字.
劉振老師看完後覺得或許跟忠樸的品管拾穗 類似 (其實也跟他的品管文存類似  他這本沒編排呢   ) 所以我決定將它們束之高閣............
真正的好書要類似 Deming 的寫法---完全重寫---他1982年前的管理學領域只是些論文---我想您很清楚我在說什麼.
我想你的文章要編成書或許要採用interview方式 大力補強(這是一種方式而已) 譬如說 將problem solving 的一起談.

(我 剛剛去翻翻大著TQM (它受到你的著作史的影響很大  譬如說你對有些大師的認識一定比這些深 Kano的流汗論是否值得提一筆......)的索引過於簡單 (在Kano處已提兩因子學說  更後文更有詳說  索引都從缺)  有些地方有錯---譬如說各名家的品質之定義的參考資料說是Shewhart的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