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2日 星期六

0113 2013 Sun. 陰雨嗆馬


晨七時-8:30
Goethe!

Young Goethe in Love - Wikipedia, the free encyclopedia

en.wikipedia.org/wiki/Young_Goethe_in_Love - CachedShare
Young Goethe in Love (originally titled Goethe!) is a 2010 German historical drama filmdirected by Philipp Stölzl and starring Alexander Fehling, Miriam Stein...

午飯前六樓周先生很興奮地談本棟樓的新地價.





不管是新年新希望,或新年舊希望,或下文*說的,何妨小本賭幾把。總之,時間會過去的。
青春真的奇怪,今晨起來公共電視播的是《哥德的青春》,當年我讀維持時不懂事,現在懂了卻只能追憶。德語片多點,儘管是美國公司拍的德語片,都會帶動德語風潮。
昨晚雨夜中翻讀《李莎(1924-94》全集》,他是初中時知道約(1966)的。他平日的法院的同事很少入詩,似乎活在詩人圈中,友情第一,親()情第二。妻是孔德成先生之女。晚年連詩集都無力出版。
一點半聽到戰()該是出發到孫逸仙紀念館去的時候了

* 2013年我決心嘗試失敗
英國《金融時報》 蒂姆•哈福德
在我寫下如下文字的時候,我已在考慮自己的新年決心,而且我打算花費更大的心思,來嘗試使用行為經濟學的工具。今年我要對付的是“損失厭惡”(loss aversion),這是由心理學家丹尼爾•卡內曼(Daniel Kahneman,諾貝爾獎得主)和已故學者阿莫斯•特沃斯基(Amos Tversky )發現的一種現象。
“損失厭惡”聽起來像是個古怪的標籤,因為厭惡損失似乎並無半點悖理之處。從技術角度講,“損失厭惡”的實際含義比其字面含義要深:它其實是指對損失感到過度焦慮。當我們僅僅因為竭力想避免小損失而錯過可賺取更高收益的絕佳機會時,就是損失厭噁心理在作祟。
由於“失”與“得”之間的差異往往在很大程度上由主觀決定(基準很容易受到操縱),這種心理很少是明智的。
(如果有人讓你覺得自己是在用賭場的錢賭博,那麼無論局面如何你都會覺得自己有可能賺錢,這種結果當然符合賭場的利益,因為它會讓你更樂於冒險。反過來,保險推銷員若強調決不能讓現狀受到任何損失,也是意料當中的事)。
“損失厭惡”似乎與新年決心扯不上什麼關係,但我不這麼認為。
我今年的決心是,主動承受更多潛在的小損失。這個世界充斥著定價過高的保險或保險補充,為的是防範不得不更換破損手機或凹陷保險槓的風險。但作為一名正經八百的經濟學家,多年來我一直迴避此類荒謬的東西,因此這不能算是什麼好的新年決心。
不過,生活中還有一些小損失,我們會忍不住去避免它們,但這麼做其實對我們並不好。它們是生活中的一些小嘗試:比如參加聚會,我們可能因此會遇到某個有趣的人;正在考慮攻讀的新課程;想嘗試一下的新愛好。讀一下彼得•西姆斯(Peter Sims)的著作《小賭大勝》(Little Bets),我們可以從書中描寫的成功創意人士(從建築師到脫口秀演員)的工作習慣中看到大量這樣的例子。
因此,我將在2013年的每一個月都嘗試新的東西,我將從始至終與自己的損失厭噁心理作鬥爭。
我制定了幾項計劃。我打算寫篇短篇小說,辦一個知識分子沙龍,聘請一位私人健身教練,學習編程和烘培巧克力蛋糕。
你以前可能也聽到過此類豪言壯語,但這次確實稍有不同。關鍵的一點是,我其實並不指望自己會實現多少項計劃。聘請私人健身教練很可能是浪費錢;沙龍很可能辦得既令人不自在又令人失望;我根本不需要編程,而且也沒有誰會發表我的短篇小說。
至於烘培,我去年在拜訪姻兄(弟)位於奧克森霍爾姆(Oxenholme)火車站附近的麵包店時,的確學過烘培麵包。
我從中獲得了樂趣——但我在家裡卻從未有空烘培過任何東西。
重要的是,這些損失都或多或少有其價值。我會浪費一些時間和金錢,但我不會為任何一項計劃感到後悔,因為我其實原本就沒打算實現任何一項計劃。其中一些計劃在整個2013年都將停留在規劃階段。這根本就沒什麼大不了的,因為這些損失全都很小。而且,說不定未來某一天,其中一項計劃可能會讓你獲得巨大的滿足感。果真如此的話,在整個過程中失敗的種種嘗試就都是值得的。

許多組織都被損失厭噁心理捆住了手腳。人們往往因為新想法很可能失敗而否決掉它們,卻沒有去認真想想,小機率的重要成功是否比大機率的輕微失敗對自己影響更大。
我們所下的多數決心,都是些因我們確信對自己有利而決定要做的事。我的目標則是,去做那些我感覺會失敗的事。

313的台北街頭......凱達格蘭大道



20萬人火大上街 高喊罷免馬英九

民進黨昨發起人民火大遊行,超過20萬人走上街頭,向馬政府表達不滿。 (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
「換立委換總統 換政策換內閣」
〔記 者李欣芳、邱奕統、陳鳳麗/綜合報導〕民進黨昨舉辦「人民火大」遊行,群眾在寒冬中擠爆凱達格蘭大道,高喊「政府無能、人民火大!」「馬英九下台!」黨主 席蘇貞昌在凱道晚會上宣布,民進黨未來將推動罷免馬英九總統與國民黨反改革的立委。民進黨估算,參加這場大遊行的民眾人數超過二十萬人。
蘇貞昌在晚會演講時要求民調支持度只有十三%的馬英九自己下台。他並為遊行後民進黨將推動的改革運動定調,與群眾一起高喊「換立委、換總統、換政策、換內閣」。
馬採取避字訣 陳揆回應早在做
面 對二十萬名參與「火大」遊行民眾發出下台怒吼,馬英九總統昨採取「避字訣」;他先前往桃園大溪頭寮謁陵,並在官邸批公文,並未開記者會回應。閣揆陳冲昨則 回應,「火大」遊行的訴求,行政院早已在做了,像反媒體壟斷,就宣示過反對一切不正常的壟斷,並支持NCC版的跨媒體壟斷法案。
各界加入遊行 嗆馬聲響徹雲霄
連日來台北市大雨不斷,不過,昨天下午二時開始集結隊伍時雨勢漸停,遊行前陽光開始露臉,人潮聚集愈來愈多,民進黨人士直呼「老天爺幫忙!」頭綁「火大」頭巾的蘇貞昌向群眾表示:「我們準備出發了」,他帶領群眾高喊「人民火大、一路嗆馬!」
基層民眾參與踴躍,昨天下午三時四十分行經忠孝東路頂好商圈時,滿滿人潮排成長龍,望不到盡頭,在國父紀念館遊行集結地,仍有許多民眾尚未出發。
民進黨黨公職動員民眾參與,也串聯民間社團響應,包括青年大隊、原住民勇士大隊、退休軍公教支持改革大隊等,各有特色的火大隊伍都登場。
群眾擠爆凱道 大喊馬英九下台
參加火大遊行的人數眾多且情緒激昂,蘇貞昌與蔡英文等人一路走走停停,與群眾相互加油打氣,蘇貞昌等在下午四時五十分抵達凱道。主辦單位並在總統府建築物上打出「火大」兩字的雷射光束,要讓馬英九感受人民之怒火,總統府則以探照燈齊開反制,朝野展開「光之戰」。
傍晚在凱道的火大晚會,綠營天王、執政縣市長與各方民間代表紛紛上台演說,蘇貞昌則壓軸演講,整個活動在晚間九時三十分激情而平和的落幕。




昨晚.
買讀李莎全集上下屏東: 海鷗詩社  1994


The Rite
2011 film

The Rite is a 2011 American supernatural horror film directed by Mikael Håfström and written by Michael Petroni. Wikipedia
【一步一腳印】家鄉茶的新出路
都說巧克力最得女人心,糕餅師傅高憲鴻的生意,也打算從這兒下功夫,調和可可脂加鮮奶油比例不難,考驗人的就在後面這道工。 ...
「最佳雇主」杜紀川 30億台幣分員工
1996年有2位華人老闆發了1億元現金,給員工當年終獎金,轟動全球,他們就是杜紀川和孫大衛,來自台灣,在洛杉磯創業,以善待員工出名,多年蟬聯美國「財星」的「最佳雇主」,而且是其中唯一的華人企業,他們在1987年經歷破產後,如何絕地重生,聽杜紀川娓娓道來。
很多人提到全球最大記憶體模組製造商Kingston都會想到1億美元獎金的傳奇,TVBS新聞團隊飛到美國南加州,帶您一起了解「最佳雇主」的背後故事。

杜紀川的辦公桌,就在業務部正中央,沒有隔間、沒有獨立辦公室,跟大家一模一樣,總裁打個電話,同事全都聽得見。

金士頓總裁杜紀川:「我們都是一家人沒有什麼,你要是在家裡面你也不會跟你的兒子,噓噓噓不要跟他說,你知道你不能這樣,這就是我們,這就是我們。」

下班後和員工組搖滾樂團,打鼓、唱歌一起來,杜紀川說,對員工好,比對顧客好來得重要,因為對員工好,就有資深的員工,可以快速反應面對瞬息萬變的市場,記憶體模組市佔率全球第一,代表是全面稱霸的6成,而苦苦追趕的第2名,只有8%。

其實杜紀川和孫大衛兩人創業之初碰上了1987年,史上最可怕的黑色星期一股災,500萬美金一夕成空,還倒賠幾百萬,2人破產後身無分文,面對人生最大的挫折,在絕望中被迫中年創業。

杜紀川:「我會做一個流浪人,就是說我做一個失敗者,那一直是我最大的恐懼,即使到了現在也一樣,我是覺得相信就是,那是一股力量,當初給我就是說,你不能失敗,你不能成為一個失敗的人,你必須要再試一次,然後一定會成功的。」


走過1/4個世紀,來自台灣的杜紀川與孫大衛堅守成功信念,維持彈性與適應力,他們說重要的是,你到最後手上有幾袋豆子,而不是中途去算幾顆豆子。
Duchess of Cambridge 畫像

ermine


音節
er • mine
発音
ə'ːrmin
ermineの変化形
ermines (複数形)
[名](複〜s, 〜)
1 《動物》オコジョ(白い冬毛が珍重される);((米))(一般に)冬毛の白いイタチ.
2 [U]アーミン:1の冬毛の毛皮.
3 ((the 〜))王[貴族, 判事]の位[身分]. ▼アーミンの白い毛皮の礼服から, 高潔の象徴
wear the ermine
裁判官の地位に就く.
4 ((〜s))《紋章》(白地に尾状の黒斑を配した)アーミンの毛皮模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