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日 星期三

0102 2013 三

晨8時起有陽光昨晚讀Barthe....








感謝KJ Wu/官老師/Justing 寄東西來以及7-8位在Facebook的更新

----中共建國後 北京就開始不可愛…..
北京,我只去過一次,約19917月。雖是高校考試季,天氣真好。去長城和故宮,都大失所望。英文報紙已在談消失的北京老建築和胡同文化…..觀光飯店隔街對面的住宅之公共廁所,絕對讓你作惡夢……我在這城沒有文化界的朋友,所以我知道下次再訪北京的機會可能很小了…..
(其實我是想寫我的同學顧問博士 他在2009-2010年在北京大學的微電子學院當老師 有實際的北京窄宿舍之經驗. 他說他花很多時間備課 所以北京也不太熟……/ 1991年官老師與陳老師等  則有機會住香山飯店……)  
---
愛丁堡,我也只去過一次,約19788月,我與日本朋友Ono去參加其國際藝術節。Ono 不想在該城過夜,回Colchster了,我去青年旅館,睡覺前將錢包放在枕頭下,醒來它當然不翼而飛。蘇格蘭的National Gallery有大繪畫展,我羨慕一位老爸耐心地一一為其小女孩解釋畫畫…….。當然沒去酒吧: Mini guide to Edinburgh’s pubs  (CARTIER-BRESSON, Henri - Palais Royal, Paris, 1960...的攝影展是20年之後補讀的) 卻跑去Glascow大學去追想斯密……《亞當·密哲學文集 》《亚当·斯密傳 / 通信集Adam Smith: A Moral Philosopher and His Political Economy
-----安土之懷
: 1978年在英國Colcheter 考慮做 Essex 郡之榆""估算/ 桑 孩時養蠶 不知所云 1998-2007年 窗外有老桑樹 我過許久才知道它七月大換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