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8日 星期二

0108 2013 Tues. Rainy

傍晚 明目有新書不過每本rmb 50-60多很貴. 台灣的花生每罐80元-小米酒般...
yy的第四棟留言版加大



感謝K. J. WuJudy 傳來的資訊Mike今晚在慕哲咖啡店有演講…..
有點悲哀的一天。這樣,睡前讀李白的相關作品,竟然到一點多。然後發現有蚊子,所以必須轉移陣地才能睡。回辦公室又忙上網一陣子,睡前發現室內太靜,有一種頻率的音響。…..醒來已是9點。
我決定花幾個小時(6小時)的時間更正漢字人行道” BLOG 300多處的一字眼---中言院語言所當初一定是委外掃描,可是完全不校稿,所以放在資料庫中的漢字, 每頁都有幾()處錯字。我以前對引用說文部分都不想改,現在年紀稍大點,覺得我那十幾個Blogs 可能是我鍾某的好意之一,所以在時空允許下,我會改正或任潤色之。
今天下午戴久永老師到新光之餘,來我處聊天。饗以Justing 送的巨梨半顆。戴老師今天送我一些他的數十篇大文的剪報或複印稿----譬如說,1997.1.15《工商時報財經書選‧淵博知識四日通它是我社出版的《戴明博士四日談》的書介。他講他從交大退休、轉玄奘大學之後、所受到的一些不同的待遇;最好玩的說些盧先生收藏成癖、到金門酒廠輔導時、發現非賣品之酒當中有一瓶是某名家的畫作、他如何想方設法、要金酒將它轉為salable product、納入收藏品。我跟戴老師講盧先生如何巧遇林部長、有機會做為中鋼公司的官股代表董事。
我給戴老師建議並示範說明、他如何將他近二百篇的文章、做目錄、備電子檔 (譬如說、國家圖書館的編目、《工商時報》的許多文章如何利用大學的圖書館進入資料庫去download.
將這些散慢的文章編輯之、可以利用的方案有五個…….
我還跟他解釋我所知道/了解的戴明博士的新經濟學的意思 (許多例子)…..
他說美國某人得某學會之某獎章、必並有一場不錯的答謝文章 (我說Deming Shewhart講的文章題目是The Use of Theory)、我笑說、要獎還不容易、20152014我院可用某獎謝貴大作戴久永品質管理學精華錄……
我跟他說他的”problem solving”類必須有些應用例子。他說上回他家去Okinawa、發現日本廠商在()龍珠” vending machine上的巧思‧
----
我想此本目錄介紹得很精要. 美國藝術家的作品多少可以反映時代之氛圍
譬如說80年代日本的產品之競爭力很強    給美國很大的壓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