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4日 星期六

0925-0926 2011 日-一 晴

26th

15:00 小雨
台大
晚上
HBO's 'Thrilla in Manila'

Joe Frazier, not Muhammad Ali, gets the center ring in HBO's 'Thrilla ...


"政治典範":張君勱先生百齡冥誕紀念文集/張君勱先生遺著叢書

本書內容極為淵博重要 尤其是對228事件和雷震案等 皆有很重要的見解 另外是對傳統倫理制度和價值觀的重視 譬如說 "報"的例子 (嚴家淦對林獻堂家 作者對漢寶德.....)---林衡道先生訪問紀錄 作者: 陳三井 許雪姬 楊明哲
出版年: 1992

檔案:PDF

---上周五,帶二位日本和台灣的朋友去某書店,取上海1946-48年的電影雜誌重印本

老闆是東海哲學系的學弟。他問我有沒看東海某人的八卦新聞。我說沒。他跟我複述什麼校長薪水30萬/月,是平均值的2倍…..

我們這些在工商界打轉過的,對月薪或福利等,沒什麼意見。畢竟東海一年收入16-17億以上…..

我認為重要的是,不是爭論東海是否為學店---一些20-30年前被冠上學店的私立大學,現在辦校成績並不輸給東海。

建議董事長等採用公開帳簿(OPEN-BOOK MANAGEMENT)的方式經營東海

---
今天民視報導日本河豚初競
標的方式就是各競標者分別伸入類似袖中去了解價碼

43. 裡來,裡去
注音一式 ㄒ|ㄡˋ ㄌ|ˇ ㄌㄞˊ ㄒ|ㄡˋ ㄌ|ˇ ㄑㄩˋ
漢語拼音 xi  l  l i xi  l  q 注音二式 shi u l  l i shi u l  chi
舊時商人買賣物品,常不明言價格,而與顧客中握手指做記號,以保持祕密。指以祕密的方式進行某事。石點頭˙卷六˙乞丐婦重配鸞儔:「這聘禮也不過鄧元龍三人裡來裡去,所以外人並不知得。」




昨晚台灣電影音樂百年至午夜1點 內容貧乏
早上看bbc的health show 也是沒內容 bbc的主持人diversity 似乎還可以
上ntu圖書館
回Justng 說明年出版新書
Justing 發個信來 我跟他說書今天起會努力完全 預計明年初出版....

吳國精董事長來電談他的波若威公司情形 他剛去日本黑部立山之美
我跟他說昔日在M公司的美國主管每次來台灣出差 錄音機不離手
回美國之後 請秘書聽打出'出差報告" 可以廣為流傳

我想將許多趟日本行這樣紀錄 可能不錯

吳兄又轉寄"五不" (年過50的修養)
剛好我在重新思考松下的 "五誓": 貫徹素志 自立自主 萬事研修 開拓先驅 感謝與協力
(PHP 繁榮幸福和平 應該很近似JUSE 的DEMING MEDAL上的字眼....但一時找不到......有人要買戴明領導手冊 不過我已無書 換句話說 事業成持續10年以上就很不容易了....

我也給吳先生 新竹園區的 "媽媽魚"事業的一些入門......

感謝 HANS 更新一下 WWW.DEMING.COM.TW....

中餐1175 麥當勞79元 讀些傳記

---25th
下午因net 被擋 幾乎沒input
傍晚讀魏火耀和杭立武訪談
晚上更改今年新書 一點點進度總是好


昨晚21:00 王作榮 壯志未酬
這是一本有趣的作品 作者有點自戀 (譬如說舉錢復說其主子窮搜其論說文章) 作者自以為了解治國之道 寫好政論就可治國 他對中共國力 (比起美國)和民主化等的認識 很可能都是高估的 基本
晚年當酬庸之院長 80歲才退休 這樣"壯志未酬" 1998年出書至少印數萬本 馬英九很可能是他的同志 不過作者可能認為馬這一輩是差勁的一代 (比起他及其前代) 問題多多.....
由於此書多談"志 " 所以很難具體檢驗 包括引李光耀對台海飛彈威脅的看法(這是李的中共觀的0.1%) 他的"約10年內中共即不耐而有所



23:00 【公視表演廳】 皆大歡喜 As You Like it( Global theatre) 觀眾內似乎少有專家/熟人.....30年的努力 終於可以聽懂7-8成

改編自英國大文豪莎士比亞(William Shakespeare)原著的舞台劇《皆大歡喜》(As You Like It)是倫敦莎士比亞環球劇院(The Shakespeare Globe Theatre)於2009年所推出的重量級經典劇碼。4百多年前莎士比亞所投資的環球劇院(The Globe)是現今莎士比亞環球劇院的前身。環球劇院曾重建過兩次,卻慘遭大火燒毀。最初的規模大小雖然已不得而知,但英國學界經過了2百年的考古研究, 終於在1997年,於原環球劇院的原址,重建出一座仿造當年設計、可容納三千名觀眾的現代劇院。這座環形的莎士比亞環球劇院,挑高30公尺、外牆為特殊的 二十多邊形設計、內部舞台則為開放式空間,提供給現場觀眾一個有絕佳臨場感、近距離欣賞表演者精彩演出的劇場空間。

與《第十二夜》、《威尼斯商人》、《仲夏夜之夢》並列為莎士比亞四大喜劇的《皆大歡喜》是莎士比亞於1599年所創作的一套喜劇,也是莎翁歷來最受歡迎的 名作之一。劇中許多角色更是莎翁本人的最愛。舞台劇《皆大歡喜》在導演Thea Sharrock的領軍下,藉由表演者生動的肢體語言,搭配幽默詼諧又極富詩意的對白,賦予本劇嶄新且令人驚豔的現代版詮釋,更獲得了滿場觀眾一致喝采與 好評。喜歡舞台劇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在螢光幕前一睹莎翁經典劇碼的機會。

0800 李鴻僖講此聯合新書發表9/18

張志群先生及李筱峰先生新書發表會在台北舉行:《從中國革命少年到台灣建國老兵》(張志群 口述)、《烏鴉不快樂》(李筱峰 著)

◎關於《從中國革命少年到台灣建國老兵--張志群先生口述歷史》

張志群先生的回憶錄終於問世了。這使他的好友們能夠知道他一生遭遇的全貌,之複雜離奇,想像不到的。一九九六年台灣總統大選……,大選以後,他到我們的基金會和建國會走動,我們才了解,他受盡中國內戰的踐踏和痛苦,流亡台灣,在台創業定居成家,終於徹底認同台灣,深信台灣人民獨立自由自決,才有前途。他成為「建國會」最認真可靠的志工,所有的活動都積極參加,無私幫忙。





張志群先生的口述歷史最動人之處就在,當他發現三十歲以前奮力想「失去」的鎖鏈,由於中國讓他徹底失望,而眼看鎖鏈事實上並未失去的時候,他並沒有改用「腦」去割捨那顆「心」,並沒有改用現實去放棄理想,去放棄革命熱情;他,依舊不要鎖鏈!


十多年前,已然古稀之年的他,又很革命的頓悟,馬克思所標舉的,太遙遠的自由與民主,原來可以在另一個革命運動中,堅持用「心」獲得,堅持讓鎖鏈真正失去!而這個運動,就在他腳下,在他腳下的土地上!


--范姜提昂(《從中國革命少年到台灣建國老兵--張志群先生口述歷史》序文)



------------------------------------------------------------------------


◎關於《烏鴉不快樂》




這是我生命史上的最後一本政論集。


此話並非意味著我的生命即將終了,而是要表明,我不想再多寫政論了!


我為何做此決定?是因為我們的政治清明了嗎?公義彰顯了嗎?政客收斂了嗎?人民覺醒了嗎?都不是!


說不完的例子告訴我,政治沒有清明,公義不得彰顯,政客並未收斂,人民更不覺醒。


既然如此,身為知識份子的我,本該在「風雨如晦」的日子裡,繼續「雞鳴不已」,本該更像一隻烏鴉般地啼叫,警示世人才對。


然而,就在面臨二○一二年的危急存亡之秋,我竟然失魂落魄,擲筆浩嘆!寫不下去了!


我的上一本政論集叫做「黨國復辟前後」,這本文集原擬取名為「黨國復辟之後」,但想起此刻的心境,還是「烏鴉不快樂」較為貼切。這是我書中的一篇文章的篇名。為何烏鴉不快樂?就請讀者自行參考。


凝視台灣前途,天蒼蒼,野茫茫,我寧願那是我的眼球「黃斑部病變」的結果。


忽然想起殷海光教授的一句話:「人海蒼茫,願天下有心肝的人,彼此互相溫暖。」


這是我生命史上的最後一本政論集。


--摘錄自《烏鴉不快樂》自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