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4日 星期日

0905 2011 一 晴熱

昨晚
看NG的超級工廠介紹義大利的跑車廠 M --他們車子不是針對人的NEEDS 而是WANTS....
沒讀Howard's End 而是季羨林的一些師友人物--原來他約1998年帶兩位北大的教師來台灣掃胡適和傅斯年的墓 當年他認為沒有直航是悲劇 而台灣大學可能是北京大學的"分部 (正如清華大學有台灣分部 我的想法: 季搞統戰 他也不清楚胡適認為台灣很難成為漢學中心 其實 北京有北大 燕京 清華等撐著 而這些中共自廢武功30年......)台北作為世界漢學中心 1950 年代
殺2隻小強

早上看BBC 播9/11 粉塵等對於人員的問題 影響到的病患似乎超過5萬人 Obama總統已核准補償健康法 未來5年近40億美元 (7-8點)
德國的專題: 9/11: A day that changed the world
紐約時報: Architect and 9/11 Memorial Both Evolved Over the Years

How Michael Arad evolved from a hot-headed novice to a more temperate veteran while building a landmark.



電梯已少人用 (7-8點是尖峰) 看老太太去取回
捷運新聞 AUDI老先生在澆花
讀林公輯的喬布斯的10條 管理心法
有人打電話要買第四代管理 我放了郵撥號碼
11點收到JUSTING 寄來的 桂飄香 (明新食品)一大盒

中國政府單位賣武器給利比亞/武裝為和平/到處是紅色魔掌的資本主義


上周寫篇懷念40年前認識的一些朋友
對寬仁師大發狂語 如工業工程系所早該"自我了斷"

我最感謝Ken Su 上周末來訪 送 正觀 和請客 (含養生酥) 周日還解答什麼叫正觀
這些都分別寫在blogs上 (包括林公的S. Jobs的十戒)

現在記些未來的
今天傍晚Mike和卡洛要"回"台大校園

---

買洋奶 (只剩下唯一的飲料) 100元/瓶

這是一本/一部 1971年的暢銷電影 我們寢室的二寶最喜歡唱它的主題曲 後來真他真的去哈佛大學讀書 失聯.....

愛的故事Love Storyr by Erich Segal


結緣書 中英對照 1990年台南文祥 中間十幾頁缺

末句的翻譯不理想 (much less 沒翻出)

And then I did what I had never done in his presence, much less in his arms. I cried.

---
可以讀到一些美國的物質文明

All I could hear was the clicks of my own heels o the linoleum.
linoleum, flax

此 信都與朋友有關 上信發了之後 因為要謝謝郭兄 所以再發

有人打電話要買第四代管理 我放了郵撥號碼
(我是穎昌特殊印刷股份有限公司訂購的楊宜純,想訂購貴公司出版的第四代管理-新生意經 鍾漢清譯三本。)

11點收到JUSTING 寄來的 桂飄香 (明新食品)一大盒
加上農場賣花蓮柚子 3斤300 6斤450 開始有中秋的問道

愛的故事Love Storyr by Erich Segal 這難得是台南的出產品ㄅ
想到的是1971年的朋友 有人後來真的上哈佛大學 不過不知道他們的感情生活


季羡林談師友介紹Ken 的一些文章


稍微盤點一下30 年代一些民國人士--學者等的旅英和留下/出版的日記如下

1930-31 吳宓 倫敦 牛津 愛丁堡 (談及宓離婚事,寅恪謂既已離婚,當然可以再娶。又謂婚姻(尤其對於男子)不過人生中之一小事,不宜視之過重云云。)

1931-32 朱自清 倫敦 (未婚妻尚未穩定)

1933-34 浦江清 倫敦 ( 除抵英前二天之外 無日記) 無資料

1935-37 錢鍾書夫婦 牛津 無日記 (新婚)

1935 葉公超 環球 (無記錄留下)

1936 呂叔湘 英國(1936-37年旅英 幾乎沒留下感想錄 他是學人 全集18卷就是史)

我們可知朱先生的算最完整的

列出一些問題

不過 日記只是一生活的一小部分 而朱先生的生前並不想發表 所以發表時稍有刪節 朱先生的倫敦日記有8成是用英文寫的 發表的中文不太理想---現在還原起來有點難題

我還找不到資料確認出他住過的地方的地址

我不知道他的薪資 (似乎直接從美國撥到倫敦)

我還沒有相關的《泰晤士這是他重要的讀物和戲劇指引

……

總之 據理想狀況白很遠 不過必須先試試看

---
YY 請Mike 和 Carol 我等在台大明達館晚餐
繞一圈 原來獸醫館前作品叫幻獸 而不是各類動物的陽器
Mike 談近來讀書常會自行創作 所以解不下去下文 如此不適合寫回憶錄 連到小孩的(性騷擾/亂倫等等)說詞的不可靠性 Mike 唯一不吃的是沙拉中的楊桃乾---含鉀者...
yy嫌他們的羊排太小氣....
Mike 狀況不錯 他們經常早6點動身到大安公園植物園園等 Mike 要回白寫政評 卡洛等3人為某基金會寫台灣政治運動史 負責 1970--now 部分
據卡洛說yy與我事事都唱反調
yy付帳 由於湖關閉 要直角轉彎回去 我叫她吹口哨....

---
Hsu: HC,, 週五中午時間有事嗎? 我約了Ken 到你處OK嗎?
Sent at 8:08 PM on Monday
me: 好 我上課 (日文 1000-1200)到12點 之後就有空 歡迎 那位Ken?
Hsu: 張慶麟
me: 了解 一起吃中飯 我處集合
Hsu: ok 到時候見面
me: 了解1205-1210 見 bye-by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