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0日 星期六

0830 2008

三頭六臂 通信集 22 敬獻 陳寬仁老師

ref. 創立東海戴明學者講座的主旨,要紀念東海大學的一些老師、學長:高禩瑾先生王錦堂先生劉振 先生吳玉印(Yuin Wu)先生張忠樸先生等人。

hc:「一直怕寫這些師長,….還是要面對:請指教內容。」

陳寬仁:「欠缺資料 只能默念也」

hc:「陳老師 你欠那方面資料? 我是請你點進去讀讀

陳寬仁:「例如高 吳等三位 如要寫他們的傳記 學會月刊可以找到點滴而已 張二位 則根本沒有。
你有心可以編寫『台灣品質路上 點將錄 』把他們都列入 文字可多可少 重在事蹟

hc補充高禩瑾先生

2008/8/30 汪永棋先生 來訪,在他網頁家 ( under construction)自述。

他提起,我曾請他與陳老師吃過飯【汪永棋先生許多方面記憶猶新,遠比我強】,他們同庚,生日差一個多月…….

這兩位,一個完全不進電腦,而陳老師上周還在學會以色彩鮮豔的ppt介紹他的果因分析……他們/我們都活在自己的世界……

上周碰到陳老師,向他提起他明年八十壽慶的事,他說改天再長議。我想我除了寫『我的gmail中的陳寬仁』之外,再加一篇「我的果因分析學和它的因緣」。


馬英九總統上台後第一場大型抗議遊行活動下午登場,根據主辦單位台灣社以及民進黨的統計,約有600輛遊車北上加入「百日怒吼、全民站出來」的遊行,預估將有數萬人聚集在凱道格蘭大道上,訴求「護主權、顧腹肚、要陽光」,一起拉高分貝大聲「嗆馬」。

綠天王缺席 只剩游錫堃

有別於昔日綠營舉辦的抗爭活動,民進黨過去的天王陳水扁、呂秀蓮、謝長廷和蘇貞昌,都沒有加入這次嗆馬行列,只有前民進黨主席游錫會出現在遊行人潮中。值得注意的是,在傳統綠營天王陸續退位後,取而代之的是,由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帶領群眾走上街頭,儼然成為「新共主」。

由於這次在累積遊行能量過程中,爆發出陳水扁海外密帳疑雲,讓整個活動失焦,被外界質疑「護扁」、「挺扁」意味濃厚。加上主辦單位日前接獲情資,部分有心 人士可能假裝挺扁或嗆扁來污名化大遊行,台灣社和民進黨為此特別組成緊急因變小組,以準備應付可能的突發狀況,讓整個遊行增添不少詭譎氣氛。

綠、橘、粉紅色頭巾飛舞

為抗議馬政府上台後的表現,由台灣社等本土社團發動嗆馬遊行活動,下午將一起綁上綠色、橘色和粉紅色的頭巾,上面寫著「百日怒吼」、「護主權、顧腹肚、要陽光」,表達人民心中不滿。

同時,遊行隊伍將以馬總統在競選過程強調「馬上好」的口號大作文章,特別製作「馬上跌股票」、「馬上漲學費」、「馬上漲水電」、「馬上漲油價」、「馬上總統變先生(指中國不稱馬總統改稱馬先生)」等標語,諷刺馬政府上台後萬物高漲、矮化主權和去台灣化等。

此外,主辦單位更設計活動招牌動作,每個參加遊行者,都會戴上護腕,當帶動者喊出「護主權」、「顧腹肚」、「要陽光」,所有人將會舉手握拳、一起高聲回應「赫、赫、赫」,以求展現這次遊行的力量。



〔記者李欣芳、施曉光/台北報導〕「百日怒吼.全民站出來」八三○大遊行群眾昨塞爆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參與民眾以「顧腹肚、護主權、要陽光」等 明確的三大訴求向馬政府嗆聲。遊行人數超乎預期,最後集結的群眾大會地點凱達格蘭大道,群眾太多擠到爆,很多民眾擠不進會場,只能待在附近街道。

這場大遊行大大提振具台灣意識、反對馬傾中路線者的氣勢,主辦單位台灣社秘書長羅致政昨晚宣布,超過三十萬人參與這場活動。

看到活動爆滿的人潮,前總統府資政辜寬敏強調,歷史將永遠記得八三○有三十萬人參與大遊行,如果馬政府再繼續這樣高姿態,一百天後將有六十萬人上街遊行!

八三○「百日怒吼.全民站出來」大遊行,昨天下午分別由集結在東線頂好商圈、西線龍山寺的地點出發。昨晚七時許在凱道啟動公民運動儀式,宣示未來將繼續強力監督馬政府之後圓滿落幕。當寫著「顧腹肚」等字樣的巨型布幔滾向群眾時,晚會達到最高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