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7日 星期日

0816-0817 2008

陳水扁家 洗錢

0816

幾乎快忘如何過的周六




0817

午後大雨 岳母 來 蘿蔔


BBC 英國聖公會的全球 權錢大爭 耶路撒冷會
German Lutherans Debate Election of Gay Bishop

German Lutherans in northern Schleswig will decide on July 12 whether to
elect an openly gay bishop. Conservatives have opposed Horst Gorski's
candidacy, saying it would lead to divisions within the church.

The DW-WORLD Article
http://newsletter.dw-world.de/re?l=evyouzI44va89pI3


bbc the night watch



wws電話 email



台灣前總統陳水扁承認把選舉經費匯到境外後,負責調查國務機要費單位決定對他實施限制出境。

台灣媒體星期天(8月17日)上午報道,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特別偵察組經過在陳水扁寓所和辦公室搜證後,認定陳水扁在海外的資金總額高達2100萬美元。

特偵組檢察官經過討論後,在星期六(16日)晚間作出了限制陳水扁出境、出海的決定。這是台灣前任元首遭限制出境的首例。

據報道,特偵組在星期六的搜查中,帶走了電腦主機和帳冊等資料,涉及清洗黑錢和國務機要費案。陳水扁在搜查過程中“相當配合”。

陳水扁夫人吳淑珍的兄長吳景茂位於台南的寓所也是被搜查之列。有報道稱吳景茂向吳淑珍提供了海外的銀行賬戶。

吳景茂星期天被媒體追訪時表示,他將在星期一前往特偵組就調查做出說明。

馬英九:想起馬可斯

仍在多米尼加訪問的總統馬英九對陳水扁的案件表示不能多談,但他承認,出席多米尼加總統就職禮的西班牙王儲和海地總統都向他詢問了案件的情形。

馬英九在當地對陳水扁的案件表示很難過,認為這不是很光榮的事情,而且提起這些事情,會讓人想到菲律賓前總統馬可斯。

對於陳水扁的兒子陳致中同樣涉案且行蹤未明,馬英九說,在陳致中離開台灣之際,政府沒有權力限制他出境。

不過馬英九說,陳致中畢竟是學法律的,相信他會返回台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