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7日 星期四

0807 2005 THUR.

2008/8/7

今天早上拿到「品質月刊 8月號」--沒自己或朋友的特別文章,所以就用『瞄一眼』的方式。

我晚上看JUSE『クオリティマネジメント』誌【quality management20088月号の目次,覺得可以作些「對照分析」,就到 CSQ 「品質月刊 8月號」---網路版不太一樣了:當月話題有三篇可以Download,這是「史無前例」,起碼說明有進步些。拍手。

http://www.csq.org.tw/ct.asp?xItem=1031&ctNode=143

由於「品質月刊 8月號」也開始有qc circle 的文章:我就特別羨慕日本JUSE的廣告:洋上大學50回紀念(每回8天)。

http://www.juse.or.jp/publishing/qm.html

最特別的是他們月刊數十年如一的, 一定有 Top的觀點【トップの視点】,這種「戴明哲學」很值得我們參考。

20088月号的主題是:特集 アウトソーシングにおける品質保証(Outsourcing之品保)

新連載 自動車産業の実態と,真の問題解決 這也是他們與產業界的結合,充分反映日本產業為主導的品管!



與david談
有這雄心最好明白說出 努力以赴
不過我認為但半公司GM還是"無能為力"的
這很弔詭

辜帶wine 澳洲
吳錫德老師書回收 女兒在台中
林總說有些廣告給一年 free


蔡其達 晏山農 chief editor
中時1-4 vs wsj
成本上漲威脅中國出口企業
2008年07月02日07:18


編插圖
再回永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