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9日 星期六

0810 2005 SUN.

Profit Beyond Measure: Extraordinary Results Through Attention to Work and People

這本書與我有特別情份:它是與一位英國朋友交換服務的【我寄書給他的台灣廠商;他寄這本給我】。我也與作者通過一封信他是極知名的會計史教授,近十幾年研究豐田生產……。我在中國越南 2002-2003 給郭總和其幕僚看過。

我們談些我們比較知情的統計學家。他與大陸創Uniform Design的先生有交情。

我向趙博士簡介我校 Essex 的創系老師George A. Barnard 1990-91 ASQ戴明獎),他們招待George E. Box1988-89 ASQ戴明獎)和刁院士寫 Bayesian 領域的書。講一則J. Stuart Hunter1985-86 ASQ戴明獎;Juran 基金會董事;Juran 品質手冊 實驗計畫 撰稿人)在Juran逝市去前數月的幽默對話。

Cuthbert Daniel George



Lloyd P. ProvostRonald D. Moen Henry R. Neave Thomas W. NolanDonald E. PetersenThomas J. Boardman Ph.D.Edward M. BakerDr. Gipsie B. Ranney
William J. LatzkoJoyce Nilsson OrsiniGerald J. HahnWilliam W. Scherkenbach A. Barnard William A.J. GolomskiGeorge E. BoxDavid R. CoxBrian L. Joiner J. Stuart HunterLloyd S. NelsonPaul C. CliffordJohn W. TukeyHugo S. HamacherJohn C. Mandell

《印刻》創刊的第一年,紀蔚然拆解日常生活戲劇成分的專欄「嬉戲」,引起熱烈的迴響。新專欄「誤解莎士比亞」,延續既幽默戲謔又一針見血的風格,帶大家「誤讀」殿堂之上的西洋戲劇經典。--《印刻文學生活誌》九月號:朱天心 ※創刊三周年慶

本書【紀蔚然作 誤解莎士比亞 台北:印刻出版社 200808月出版】是紀蔚然自二○○六年以迄於二○○七年在《印刻文學生活誌》發表之專欄結集。

--

書名如此,你還能講什麼話呢?

hc的【三頭六臂 通信集 4】

2008/8/8

2008/8/10更新擴充版

敬獻 趙老師明德

聚會時程:

自由談 八月二十三號 (2008 )主題:「左派 右派」;「獨立出版」;「翻譯學」

注意:此聚會因引言人另外有要事而取銷。詳細參考該BLOG

東海戴明學者講座【2008特邀威廉‧謝爾肯巴赫先生(Mr. William W. Scherkenbach.)擔任三場演講-討論。】

I 開幕大戲【Lecture One: Dr. Deming's System of Profound Knowledge and Its Applications. 10月16日 (四)】 1500-1700,中華民國品質學會【台北羅斯福路】

II. 壓軸戲【Lecture two: Statistical Thinking and Psychology and Actions. 10月17日 (五) 16:10-06:00 台中東海大學工業工程

III 大軸子【Lecture Three: Systems Thinking and Knowledge.. 10月18日(六) 上午10:00-12:00 台中東海大學推廣部】

------

2008/8/8 1500—1720訪問趙民德博士【中研院統計科學研究所退休】---- 這是hc的"五湖四海訪賓客"之第一站

. (Dear Han-ching, I am back to Taipei now. Perhaps we can have a coffee together.
Min-Te)

我還是喜歡他"內容充實-書舞自凌亂”的研究室,就替他省杯所外咖啡廳的咖啡錢。

我最驚訝他說自己沒什麼東西寫作了……【我最佩服Deming 八十幾歲還有驚人的創造力,這是其他”大師”無法企及的創造力品質…….】,不過,可以暢談他昔日對於李建築師的建「統計科學」館之要求(requirements)的故事。

我以為他的寫舊詩詞之能力是「家學」。他說,非也,高二時碰到好國文老師…..

趙博士在17:00時突然"雄心復出" ,跟我相約,以後有機會要認真談 Quality Handbook-- 他或許想介紹 uniform design……我跟他說些中國和Juran Quality Handbook之故事……

(參考昔日 --趙民德老師 趙家酒店http://www.jds-online.com/blog/
1980年代初之文 (登1999)對csqc 贊賞有加)

他們邀請過吳玉印老師演講。他認為,吳老師的頭腦比Taguchi的好得多。

我們談些我們比較知情的統計學家,譬如說吳院士,以及他今年馾談工業統計學的未來,譬如說,在電腦的實驗計畫---我說ASQ有篇,不過日本paneliscussion更了不起……。他與大陸創Uniform Design的先生有交情。

我向趙博士簡介我校 Essex 的創系老師George A. Barnard 1990-91 ASQ戴明獎),他們招待George E. Box1988-89 ASQ戴明獎)和刁院士寫 Bayesian 領域的書。講一則J. Stuart Hunter1985-86 ASQ戴明獎;Juran 基金會董事;Juran 品質手冊 實驗計畫 撰稿人)在Juran逝市去前數月的幽默對話。

我向趙先生說 QP 起碼有一專欄,叫 STATISTICS ROUNDTABLE 請專家介紹統計之重要方法/觀念。我向趙先生解釋,為什麼這是必要的。幾月前我就碰到某公司的品管部 對顧客的簡報中 完全不知道 BOX-WHISKER 圖的。近8年前,我到某世界級的notebook pc 製造商總部,發現他們寫6-sigma 廣告太離譜……

----

1985年12月18日 劉振老師贈書 品管九講--戴明著 劉振譯—Deming的四封信我很認真地逐字"研究---這是一本美國(Deming/ Henry Joconson—劉老師有筆誤 ) 日本(小柳賢一) 台灣(多人)的友情史証。1970年的發行人為高先生--給CSQ 信,希望他們趕到將他的名字書寫錯誤處改正;長遠說,或該參考附件之ASQ和 JUSE 沿革

----

Bill Scjerkenback 談 ASQ 網站一問題-- ASQ 的 Deming Medalists 年代有錯

這頁有許多更新。

或許我可以逐一介紹 現在簡單說2007-08之故事:

Profit Beyond Measure: Extraordinary Results Through Attention to Work and People

這本書與我有特別情份:它是與一位英國朋友交換服務的【我寄書給他的台灣廠商;他寄這本給我】。我也與作者通過一封信他是極知名的會計史教授,近十幾年研究豐田生產……。我在中國越南 2002-2003 給郭總和其幕僚看過。

我認為這"CSQ 如何全員參與" 是一值得思考的

過去十幾年 我知道有許多/一些老會員 他們希望銀髮族服務 CSQ
鍾清章理事長時代甚至可能有配合"經濟部"之議...
不過 也許許多困難 多不成事

現在網路發達 可以幫助我們解決些問題

首先 我們先要讓會員都連結 LINK 起來
打破委員會等之限制

譬如說 數月前紐約大學某名教授等訪問CSQ
學會用林副總出來接待
或許這是笑話

這人 `我在十年前和他通過EMAIL 討論布拉格會議
如果當時知道他來訪 我可以做東 說不定幫台灣贏得一友人呢

這種遺憾 我希望以後少發生點 也許是我們之性

我上周五訪問中研院 統計所 讀本年1-7月份之QP
我向趙先生說 QP 起碼有一專欄叫 STATISTICS ROUNDTABLE 請專家介紹統計之重要方法/觀念
我向趙先生解釋為什麼這是必要的
幾月前我就碰到某公司的品管部 對顧客的簡報中 完全不知道 BOX-WHISKER 圖的

大公司服務的故事

我將標題改正「月刊建議」
再給些建議
月刊這種公共服務機構 必須有明白說出它的客服信箱 讓人回饋

PDF
有多種 像昨天我給學會的ASQ JUSE等之"沿革" pdf 我轉換一下 就可以貼到blog
同樣 學會網 可以設定都無法copy mode 將文章直接貼出
因為諸如 word pdf 都是某些公司之專""...

幾乎沒有美編

W B YEATS

「土星背對著激進的火星」【鏡中自畫像 p.248

William Butler Yeats –(1865-1935).日記的19101216日注中附原文: Mars in opposition to Saturn radical.

譯者似乎不知道作者深精星象學,甚至於認為 A Vision 是他畢生最重要的著作;也沒查規模大點的辭典,譬如說 Shorter O.E.D.等等。

corrections.
敬獻趙民德博士 才對
另外該信中附 invitation 這該在送出信前就刪掉 造成困擾 報歉

關於ASQ的得獎年度之問題 我與主事者 J. O. 教授討論 她說這的確令人困惑 不過 WWS 得1992年 1993年12月頒獎

以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