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7日 星期四

6月18日反思 0618 2021 :雅典帕德嫩神廟與台灣的「無障礙匱乏」。《江文也全集》。紀念柯慶明教授─漢清講堂。學習:保護自己的神明 (attention) 、單字 (words)。名人智慧警語、《眩:北齋的女兒》、由瑟納爾《三島由紀夫 或空的幻景》、愛人愛國。賈永婕、胡采蘋 (Emm Hu)、陳沛敏



https://www.facebook.com/hanching.chung/videos/4571137282897043


 學習:保護自己的神明 (attention) 、單字 (words)。名人智慧警語、《眩:北齋的女兒》、由瑟納爾《三島由紀夫 或空的幻景》、愛人愛國


https://www.facebook.com/hanching.chung/videos/4569731239704314


----

賈永婕、胡采蘋 (Emm Hu)、陳沛敏

 

見縫插針搞分化,一通電話破流言
  2021年5月14日臺灣武漢肺炎疫情轉劇,使臺灣的統獨分裂達到顛峰,網路上只要看到文章開頭寫「我的立場中立」,此文十之八九是罵政府,罵疫情指揮中心,而且會罵得很兇;喊「給我疫苗,其餘免談」者,大概是廣告才女陳文西粉絲。
  2000和2020年總統大選是臺灣族群撕裂的兩個關鍵,但都沒有這次武漢肺炎嚴重。媒體和藝文名人紛紛表態,烏賊戰術到處可見。好心肝和振興醫院權貴打疫苗事件,媒體和藝文名人以人性護航之,且用部分名人名單掩飾北市府違法的事實。為了模糊焦點,名人再度開啟烏賊戰術,陳文西圍魏救趙,要求抗疫指揮中心公布16萬與抗疫有關公務人員名單,企圖模糊輿論焦點,但儕輩並不會要求好心肝和振興醫院公布施打者名單。明眼人一看就懂的烏賊戰術,閱聽人卻深信不已,不禁要問臺灣人的邏輯思辨怎麼了。
  藝人賈永婕日前募款上千萬元,購買300多台「救命神器」HFNC給各大醫院,並且親力親為,親自和團隊將器材送到醫院,迄2021年6月16日,累計捐出252台,支援醫護前線不遺餘力。國旗顏色的打手們居然可以操作成賈永婕與疫情指揮中心對抗的話題,企圖分裂賈永婕與執政者。
  幸好蔡英文親自打電話感謝賈永婕,賈永婕PO出開車照寫上:「我的媽啊!小英總統打給我!」還附上哭臉符號。
  一通電話化解了操弄分化的國旗顏色打手們,蔣渭水的名言,「同胞須團結,團結真有力」,讓我們一齊團結守護臺灣,別讓搞分裂者得逞。
  賈永婕在貼文說了政府和公立醫院採購救命醫材需受採購法、預算審查程序限制,她才會願意出手幫大家一起渡過,同島一命麻!衛福部採購500台需各種程序才能進來到位,真的是比民間慢很多,但法規是為了避免納稅錢被誤用或浪費,無奈卻真實。
  我要盛贊人美心美的賈永婕募款捐贈300多台「救命神器」HFNC給各大醫院,在此同時,我也要再次贊揚我的網美學生胡采蘋 (Emm Hu),我不知道她發起的捐贈防護衣數量已經有多少,但我知道大安溪以北均受其惠。
兩位美少女的臉書在這裡
蔡英文總統感謝賈永婕、黃光芹、郭台銘的臉書貼文在這裡

***

Utagawa Kunisada


























藍祖蔚

有這款眼神
才寫得出這款文字
她是
蘋果日報副社長陳沛敏
這是她
給讀者的信
讀者們:
轉眼間,來到2021年的六月,希望你們一切安好。
在剛過去的六四32周年,儘管政權禁制燭光集會,警方重兵圍封維園,全城氣氛高壓,草木皆兵,但香港人再次展現了讓人吃驚的意志與創意。在街上、在教堂、在家中,以自己的方式,悼念死者,同時展現生者堅守真相與人性的勇氣。
今年六月四日的《蘋果》,A1 跨底版刊出32年來維園燭光的照片,其中 25 幀是創刊以來自 1996 年每年六月五日的要聞版面。這 31 幀照片代表的,除了是香港人的堅持,也是《蘋果》的堅持。翌日頭版,空無一人的維園的荒謬畫面,與街上行人手上點點光芒的動人風景,「封得了維園 鎖不住人心」,對比出今年六四的歷史意義。
正如香港人一樣,今年的處境雖然艱難,但作為新聞機構,《蘋果》仍緊守崗位,盡力做好每個採訪、報道,提供相關資訊、故事、分析及評論。在困境中,希望用我們的智慧、創意與專業,履行記錄和回應這個時代的職責。
6月20日將是蘋果創刊26年。未來,還有很多個香港人難忘記的日子,我們會一同渡過。未來,還有很多重要的新聞,無論是47人案的審訊、疫情的最新發展,香港電視業、樂壇的創新和突破,我們都會繼續向讀者提供深入、豐富、精采的內容,直至最後一刻。
希望大家繼續訂閱和購買《蘋果》,並鞭策我們進步。謝謝。
《蘋果》副社長陳沛敏
(按:6月15日發出)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17日對港警再一次搜查香港民主派媒體《蘋果日報》大樓並拘捕5名報社編輯和高管的舉動表示強烈譴責。針對港警宣稱發表在《蘋果日報》上的文章是「串謀與外國勢力勾結」的證據,他強調,眾所周知,在新聞行業,與外國人交換意見永遠不應該構成犯罪。




***

【施打疫苗的場地挑選,必須要考慮這些!】文/余秀芷
「沒有想到 #坐輪椅來的長輩 這麼多。」聽到這感想,我其實很震撼。
#超過85歲的長者 開始優先接種疫苗,政府機關由於在挑選地點時忽略了施打對象的特殊性,缺乏無障礙設施的各種狀態下,逼出了種種新聞宣稱的「暖心畫面」:孫子抱著爺爺下坡300公尺階梯與斜坡、孝子一路背母親進場打疫苗。但是,這所謂的暖心畫面,對於長輩與家屬來說,內心可能是充滿著無奈與疲累。
宅在家對我這個障礙者來說一點也不陌生,長達3年,我除了復健幾乎不出門,不是因為宅,而是因為居住的公寓沒有電梯,沒有人幫忙背、抱、扛,就沒有出門的機會⋯⋯
#無障礙 就是大家的需求:https://bit.ly/3gv5t0i



OPINION.CW.COM.TW
你的暖心畫面,是我的無奈處境:高齡者疫苗接種暴露的「無障礙匱乏」|余秀芷/45度角的天空|獨立評論


沈哥



我台灣我驕傲
中華民國台灣
人口2357萬
2021/3月份外匯5543億美元全球第4, 金額遠遠超越新加坡韓國和香港。
兵力世界排名第13,最健康國家與最佳醫療服務國家世界第二名,醫療技術排名亞洲第一,世界第三。
人口平均壽命高達80.2歲。
全球最大外派社群網站《InterNations》調查全世界“最友善國家”高居第一名。
護照免簽國家124個。
那就是我們的國家


曹永洋學長看到史博館展Matisse 時期出版的一本【馬諦斯畫語錄】,談起他也喜這畫家。
他說Matisse去過大溪地,我只記得是大洋洲的島,不敢確定。
查Wikipedia 的 Henri Matisse條,發現現在的格式進步:各期的畫作放在相關處。
又找到這句。
His first cut-outs of this scale, the two Oceania pieces evoked a trip to Tahiti he made years before.
他的義工範圍很廣。
他昨天說起某基督教出版單位的東西都是很便宜的。他負責給藝術品寫簡介。
問我可有參考書。我將Dictionary of Subjects and Symbols in Art By James Hall 的譯本借給他。
Dictionary of Subjects and Symbols in Art
James Hall, Kenneth Clark (Ed.)-Dictionary of Subjects and Symbols


【夜訪張己任老師府上翻讀《江文也全集》】
過去,很少有音樂家如江文也這般
在他生前便已引發各種爭議、揣測,其大半輩子始終夾處在日本、台灣、中國之間曖昧難明
甚至於,就連對他死後的國族(文化)認同、魂歸何處也更是一直爭議不斷(儘管仍被後人不斷追憶)
猶記得前些年(2016年12月),由北京中央音樂學院編纂的《江文也全集》正式問世
根據出版資料顯示,該套全集共有六卷七冊,分別包括:
《江文也全集•第一卷:交响音乐》
《江文也全集•第二卷:舞剧 歌剧》
《江文也全集•第三卷:室内乐》
《江文也全集•第四卷:钢琴》
《江文也全集•第五卷:声乐(上)》
《江文也全集•第五卷:声乐(下)》
《江文也全集•第六卷:文字 图片》
其中,前六冊主要收錄的是江文也的音樂作品(樂譜)
但我比較感興趣的,卻是這最後一冊,也就是收錄其生平文字作品(包含江文也的個人詩集、手稿影本,還有他在日本時代所發表關於音樂創作的自述散文、心得感言及評論等)
另外
儘管這套由中國方面顯然賦予「死後哀榮」的《江文也全集》雖然收錄「不全」(建議在歷史論述方面可參酌比較某些台灣本土觀點的學者所寫文章-如周婉窈的那篇〈想像的民族風──試論江文也文字作品中的臺灣與中國〉)
但至少是一個好的「開始」,且以我喜好江文也作品的個人立場,以及就整個編輯排版的精緻度而言,亦仍是值得一讀的(想想台灣這裡能夠有幾個作曲家可以像這樣大手筆出版「作品全集」的!)
並且,由於該書的印量極少,台灣一般的簡體書店大概也不太會引進這種大部頭的專業冷門書(就我所逛過的幾家簡體書店都不曾有看到過這套《江文也全集》),甚至各大學圖書館裡也都沒有(我上網查全國圖書目錄,發現似乎只有東華大學圖書館收有唯一一套)
另還有一本更罕見、不對外發行的《江文也生平圖片集》,同樣亦由北京中央音樂學院編輯、為了配合2010 年在福建省廈門市所舉辦的「江文也百年誕辰紀念會」而付梓
恰巧,前幾天(6月11號)江文也的生日剛過
此時一邊聽著他的交響詩《汨羅沉流》
冥冥之中也算是結了一份書緣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