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9日 星期一

0429 2019




下午曹老師過來;共同與竹內河喜談天談李敖、徐復觀......
與曹老師去國父紀念館看林麗華畫展、意外知道莊嚴先生120紀念展,很豐富.....
曹老師介紹好文章:

  • 圖像裡可能有1 人、微笑中、室內

1954.3.1 I. M. Pei 在台灣省立工學院建築系座談會:

HCENGESE.BLOGSPOT.COM
Unwanted bikes littered around the manufacturing town of Wangqingtuo. Gilles Sabrié for The New York Times ...

4月26日是貝先生生日。
人們對好建築的看法不一;漢清講堂目前2棟......
Architect I.M. Pei's 7 Pivotal Works - Artsy
ARTSY.NET
The Chinese-American architect, at 101 years old, has designed seven decades of masterpieces.
2013年4月29日上午11:04 ·
1921.7.31 胡適在雞鳴寺得太太的家書 知叔永、莎菲新得一女 (p.235) 去年8月他們在此地宣布婚約 (下文“我們三個朋友” (樊洪業)中的"下"即此寺的豁蒙樓)
胡適寫一首詩祝賀:
⋯⋯更多
"To suffer, to weep,
To enjoy, to be glad," "Prometheus" by Johann Wolfgang von Goethe.
不想再重複說阿彭的"故事"。
《宋詩紀事補訂 卷十四》作者:蘇舜欽
春陰垂野草青青,時有幽花一樹明。⋯⋯
更多
Sans la liberté de blâmer, il n'est point d'éloge flatteur; et qu'il n'y a que les petits hommes qui redoutent les petits écrits.
If censorship reigns, there cannot be sincere flattery, and none but little men are afraid of little writings.
Act V, scene iii, The Marriage of Figaro (1778) By Pierre-Augustin Caron de Beaumarchais (24 January 1732 – 18 May 1799)
THEPAPER.CN
如同所有名言的遭遇,“若批评不自由,则赞美无意义”在传播过程中所定型的句式以及附着的意思与其最初的样貌并不完全一致。细细推敲,两者之间不乏疏离之处。

校慶遮眼一景
關於這個網站
TRAD.CN.RFI.FR
4月28日清華大學108年校慶,先有校長邱勇發出“自信的清華更開放” ,後有習近平陪同普京接受清華“無專業”博士稱號,備極尊榮,明眼人卻發現鎮校之寶 王國維紀念碑被藍色圍欄圍住。輿論指清華校方害怕裡面有關自由的...
2019年6月5日的紀念日,我打算談『陳其寬與基本設計』,一來也可紀念Bauhaus 創校百年。
我看他在MIT當講師時,努力作雕塑等,似乎是交基本設計。
我要假設,劍橋的哈佛和MIT的建築教育,類似,所以陳其寬先生並非像漢寶德先生說的,對Bauhaus 並不懂。
⋯⋯更多
HCLECTURES.BLOGSPOT.COM
2019年6月5日的紀念日,我打算談『陳其寬與基本設計』,一來也可紀念Bauhaus 創校百年。 我看他在MIT當講師時,努力作雕塑等,似乎是交基本設計。 我要假設,劍橋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