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3日 星期三

0402 2019

《創世紀》的一日 \ 黑野
「歲月忙中過」似乎是現代人的宿命,我也不例外;但「詩興閒裡尋」,因而我遂無暇尋興,而久久無詩。我又欠缺我的原住民朋友的「久久酒一下」的習慣與本領。否則微醺或一醉之際,詩神或者會看我已暫時無法忙碌,偶然眷顧一下,或多或少,總可以混充一下「詩籍」。但目送詩興的飛鴻,已經不止三日、三月、三年、三……卻一直未見自己手揮詩句的五弦。(瘂弦的弦雖瘂,亦能震動不已,而振盪人心;我的心弦竟已進入八風不動,定靜如一的境界,該是歡喜?還是惆悵?)
因而,我的日子,雖然仍是讀詩不厭,教詩不倦;但要以「詩人的一日」被拍攝,我的第一反應是:是不是弄錯了「人」?你們確定要找的是「黑野」?而不是「隱地」?我們兩人都姓「柯」,筆名涵意近似,都有一點資深,會不會打錯電話?搞錯了人?沒錯!真的找我!是不是看了我被隱地陷害而寫的《2009/柯慶明:生活與書寫》日記;其中確實記了改詩不成的窘境——可見詩神真的不眷顧我!
或許資深的涵意,就是耳根子軟!(自孔子以降,大抵如此!) 人家是好意嘛!混充就混充,樂得由攝影名家,拍幾張「劇照」,留給孩子們看,一來可以唬唬他們,(老爸不是蓋的!想當年…) ;二來一向不愛拍照的我,總算也可以有幾張照片可以留給他們作紀念。(真後悔沒在雄姿英發的年代,留下如此的一日身影!)

纖維質之必要,吃沙拉之必要。

寒風細雨猶獨行——因為騎「自行」車。

坐而「聊天」,是生活中重要的喜悅。


傳承?或挑戰?面對可畏後生之喜悅。

分享思想:這就是我的工作。

書太擠;人太胖:食「言」而肥?

這不是藝術家的手故無足觀 第一本創作集是白先勇幫我出版的

我對於「現代」畫之興趣,不亞於「現代」詩!

更上一層樓!:眼界放寬了嗎?還是困在樓梯間?

有紙有筆就可創作——詩是最「省錢」的藝術!

手記是我日常的寫作形式。

以畫寫詩,藝術源自共同的泉源 對世界的深情與感觸。

書堆裏的「山頂洞人」。
發表於《創世紀》2012年春季號 詩人的一天 專欄
圖文說明 : 柯慶明教授
照片攝影 : 陳文發 拍攝於2012年1月4日
附錄

2012/01/23

柯慶明教授的來信

陳先生:
您拍得很有味道。我遵囑(按傳來順序)寫了圖片旁白。挑哪些,怎麽排序:就交給您來決定吧?因為我本「無心」自我表現,就讓它成為您的作品吧
謹祝 新春新景象 即事多所欣!

HUSHIHHC.BLOGSPOT.COM
胡適日記:1929.4.1 Salvador Dali, The First Days of Spring, 1929 Salvador Dali 3月26日下午11:54 · The First Days of Spri...

胡適日記:1929.4.1
HCBOOKS.BLOGSPOT.COM
Duchamp: The Paradox of the Cartoon Lecture by Prof. Didier Semin, looking at the role of cartoons in Duchamp's universe. Free admissio...

沒有歷史說明的 "臺大出版中心簡介 組織成員"。
假使我記得沒錯,柯慶明教授是首任主管。雖然只有近2年,要出版的書規劃、安排好了,就讓賢。

關於這個網站
HCBOOKS.BLOGSPOT.COM
Princeton University Library Cotsen Children's Library, Princeton University recently published a two-volume, folio-si...

雖然華為電腦已修補,似乎該受罰。
中國製造的功能真的比較多...
關於這個網站
TRAD.CN.RFI.FR
美國微軟公司發現,華為筆記本電腦確實曾裝有後門,只是被發現後迅速進行了修補,並補發了通知。另外英國提出報告指出,華為的軟件工程和安全流程存在“潛在缺陷”,政府或獨立的黑客可以利用這些缺陷,對國家安全構...


徐在日本/香港
詳註徐致陳信1966~69
徐與我

徐在台中
徐在台北
(徐在香港/美國)
徐在日本/香港
詳註徐致陳信1966~69
徐與我

早上,曹老師讀些徐復觀致陳文華的信。中午三人牛肉麵。下午與陳大聊

關於這個網站
HCASIA.BLOGSPOT.COM
劉臺強 1 小時 · Yahoo · 這樣還要跟他講兩岸一家親? 這樣賣水果給他有比較厲害? 關於這個網站 TW.NEWS.YAHOO.COM 不...

陳文發發佈了一篇網誌。
「歲月忙中過」似乎是現代人的宿命,我也不例外;但「詩興閒裡尋」,因而我遂無暇尋興,而久久無詩。我又欠缺我的原住民朋友的「久久酒一下」的習慣與本領。否則微醺或一醉之際,詩神或者會看我已暫時無法忙碌,偶然眷顧一下,或多或少,總可以混充一下「詩籍」。但目送詩興的飛鴻,已經不止三日、三月、三年、三……卻一直未見自己手揮詩句的五弦。(瘂弦的弦雖瘂,亦能震動不已,而振盪人心;我的心弦竟已進入八風不動,定靜如一的境界,該是歡喜?還是惆悵?)
因而,我的日子,雖然仍是讀詩不厭,教詩不倦;但要以「詩人的一日」被拍攝,我的第一反應是:是不是弄錯了「人」?你們確定要找的是「黑野」?而不是「隱地」?我們兩人都姓「柯」,筆名涵意近似,都有一點資深,會不會打錯電話?搞錯了人?沒錯!真的找我!是不是看了我被隱地陷害而寫的《2009/柯慶明:生活與書寫》日記;其中確實記了改詩不成的窘境——可見詩神真的不眷顧我!
或許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