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5日 星期五

0405 2019


看了"台北市新富町文化市場的",還是自己的好:
YOUTUBE.COM
1919年,德國人格羅佩斯(Walter Adolph Georg Gropius, 1883 -…




1957.5.11 日記
美國的census從1790年開始....120年才有今天的成績。
有心人該看看我的說法:
⋯⋯更多
HUSHIHHC.BLOGSPOT.COM
1957.5.11 日記 美國的census從1790年開始....120年才有今天的成績。 有心人該看看我的說法:…

HANCHINGCHUNG.BLOGSPOT.COM
胡適日記 1957.1.15
寄250美金給Amadeus William Grabau的秘書,買 Grabau遺稿,送"中國地質學會",由阮維周先生代收,他很高興。
The world we live in: A new interpretation of earth history Unknown Binding – 1961
by Amadeus W Grabau (Author)
HUSHIHHC.BLOGSPOT.COM
忘掉哪一天的胡適日記 胡適看哈定夫婦 他下月要去新疆 努力學突厥語 很令他欽佩 約隔10年之後 北大地質系某美國教授半生殘廢…



"胡適這次受聘加州大學教席教授,為期一學期。胡適做了十次正式講演*,包括中國古代十世紀以前的歷史、佛教在中國的影響、中國畫史介紹、中國印刷術的發展歷史、有關宋儒的介紹、有關范仲淹與王安石的介紹、清代科舉考試制度、中國的文學革命等*。趙元任聽了所有的講演。"
*上述條目只有8項。
1957年1月4日日記: Prof. BOODBERG 聽第十講,很受感動。
"我覺得這十個講題都是中國文化史中的重要問題,就請胡適紀念館向柏克萊加大追尋當年的演講錄音。加大回复說沒有找到錄音。我也沒有找到資料證明五十年前曾經錄過音,於是就請胡適紀念館將胡適當年講課的英文手稿複印一份寄給我。根據該館記錄,在1993年,曾經有一位美國女漢學家查詢過這份資料。這位女漢學家現在耶路撒冷的以色列大學執教。胡適的演講手稿在我這裡擱了一年,都沒有物色到合適的人進行翻譯,直到2008年5月,王國慧小姐*才自願承擔了這份義務的艱鉅翻譯工作。"
*找不到《胡適未刊日記》和十講之翻譯、出版資訊。
HUSHIHHC.BLOGSPOT.COM
這則轉載: 《胡適未刊日記》整理記事 《文彙讀書週報》 2008-09-26 作者:程巢父 2005 年,臺北中研院近代史研究所研究員黃克武先生接任胡適紀念館主任。在清理館藏時,發現若干五十年代中期迄六十年代初期逐日記載胡適活動...

柯慶明教授


台大的缺點
她似乎沒有教授團,寫學術悼念文


台大圖書館,柯氏著作可能不全,有的無法取得.....

台大網頁 無消息

中文系
【敬悼】故教授柯慶明先生
系所公告張貼人:唐凰禎 ╱ 公告日期:2019-04-01

敬啟者:
本系暨臺灣文學研究所名譽教授柯慶明先生慟於中華民國一百零八年四月一日逝世,享壽七十有四。....談的是花圈等事.......






感人的Facebook



柯慶明教授紀念專頁分享了 1 則貼文。內容豐富多元感人!



我的朋友攝影師陳文發感人的詩人專訪:


《創世紀》的一日 \ 黑野
「歲月忙中過」似乎是現代人的宿命,我也不例外;但「詩興閒裡尋」,因而我遂無暇尋興,而久久無詩。我又欠缺我的原住民朋友的「久久酒一下」的習慣與本領。否則微醺或一醉之際,詩神或者會看我已暫時無法忙碌,偶然眷顧一下,或多或少,總可以混充一下「詩籍」。但目送詩興的飛鴻,已經不止三日、三月、三年、三……卻一直未見自己手揮詩句的五弦。(瘂弦的弦雖瘂,亦能震動不已,而振盪人心;我的心弦竟已進入八風不動,定靜如一的境界,該是歡喜?還是惆悵?)
因而,我的日子,雖然仍是讀詩不厭,教詩不倦;但要以「詩人的一日」被拍攝,我的第一反應是:是不是弄錯了「人」?你們確定要找的是「黑野」?而不是「隱地」?我們兩人都姓「柯」,筆名涵意近似,都有一點資深,會不會打錯電話?搞錯了人?沒錯!真的找我!是不是看了我被隱地陷害而寫的《2009/柯慶明:生活與書寫》日記;其中確實記了改詩不成的窘境——可見詩神真的不眷顧我!
或許資深的涵意,就是耳根子軟!(自孔子以降,大抵如此!) 人家是好意嘛!混充就混充,樂得由攝影名家,拍幾張「劇照」,留給孩子們看,一來可以唬唬他們,(老爸不是蓋的!想當年…) ;二來一向不愛拍照的我,總算也可以有幾張照片可以留給他們作紀念。(真後悔沒在雄姿英發的年代,留下如此的一日身影!)
纖維質之必要,吃沙拉之必要。
寒風細雨猶獨行——因為騎「自行」車。
坐而「聊天」,是生活中重要的喜悅。
傳承?或挑戰?面對可畏後生之喜悅。
分享思想:這就是我的工作。
書太擠;人太胖:食「言」而肥?
這不是藝術家的手故無足觀 第一本創作集是白先勇幫我出版的
我對於「現代」畫之興趣,不亞於「現代」詩!
更上一層樓!:眼界放寬了嗎?還是困在樓梯間?
有紙有筆就可創作——詩是最「省錢」的藝術!
手記是我日常的寫作形式。
以畫寫詩,藝術源自共同的泉源 對世界的深情與感觸。
書堆裏的「山頂洞人」。
發表於《創世紀》2012年春季號 詩人的一天 專欄
圖文說明 : 柯慶明教授
照片攝影 : 陳文發 拍攝於2012年1月4日
附錄
2012/01/23
柯慶明教授的來信
陳先生:
您拍得很有味道。我遵囑(按傳來順序)寫了圖片旁白。挑哪些,怎麽排序:就交給您來決定吧?因為我本「無心」自我表現,就讓它成為您的作品吧
謹祝 新春新景象 即事多所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