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8日 星期一

0408 2019



Last Call
朋友,歡迎您們參加 漢清講堂讀書會,請先電話報名
日期: 2019年4月11日 周四 十點 到十二點半
地點: 台北新生南路三段八八號二樓 Tel 23650127
主題: I. 張旺山教授「狄爾泰」(Wilhelm Dilthey, 1833-1911) 「狄爾泰的歷史理性批判計畫」
II 羅時瑋教授、李瑞鈺建築師等座談: I. M. Pei (貝聿銘) 與大羅孚計畫金字塔完成30年紀念;李建築師使用美國貝聿銘建築師事務所之內部資料。


年輕人的幫助與自力
文華兄從東海歸來,送一份徐師他的信之影印本:得來不易,因為有人藉口版權財產人不明....
有意思的是,他去學校工讀服務處掉了2位學生幫忙打字 (每小時500,他自己負責認字......) 結果,大夥成朋友 (工讀生有男友......)
還有約3分之一枚打出。......我馬上要去台大找人,可惜周末,學校放假。......又,周一,再去,才發現學校可能整周放假.......
我跟文華兄說,自力救濟啦。
過3天,他來Email說幾乎完工了(欣喜)......
---
-《2009/柯慶明—生活與書寫》

一本479頁的日記,沒有索引,奇怪,不方便。

生活處處是學問,柯老師早餐買一本《商周》,摘錄出世界管理大師(包括張忠謀)對困局的獻策之摘要。

開會遇到的同事,頗多能人與智慧言語.....

此書錯誤該改正:重要的前國防部長"俞大維(1897年12月2日-1993年7月8日)文庫"等,寫成物理學家"吳/俞大猷".......
柯慶明的日記有許多精采的"會通":可在Google Books 找到The Philosophy of Tolkien: The Worldview Behind The Lord of the Rings
By Peter Kreeft 之引文:








柯教授在出版中心的"轉危為安"、"新經濟學"的大成績/成就,參考他2009年3月8日的日記。腦筋清楚,善用校內資源,可以有了不起的成就!



真正圖文並茂的書,不多。封面取巧。譯者雖然把畫中的法文都註解,然而話中提到的蒙田摯友,只能附原文,因為這法文圈家喻戶曉的,註解起來還頗麻煩,這是極少部分的遺憾。當然,還有其他,如畫友無法從文字深入了解。本書95分。



上次與張華兄談舊金山,沒想到紐約時報:
In San Francisco, Making a Living From Your Billionaire Neighbor’s Trash
In a city swollen by the wealth of the tech industry, the rich and poor live very separate lives.
But sometimes they connect through the garbage.
April 7


小說
21世紀,台灣的大學漸有駐校作家制。2002年黃春明先生交的成績單:眾神的停車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