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8日 星期一

0407 2019 日









自錄紀念柯教授2009年的榮光:

Hanching Chung 末尾的Dr. Deming 給成績的故事,與柯教授在台開大班的故事,類似!
52:03
266 Profound Knowledge: A Framework for Change 2008-Oct-16 William W. Scherkenbach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0ZlXUYg-bQ&t=2688s

收兩篇柯慶明金門當兵時寫的"文章",讀
藝術的奧秘-姚一葦 等


柯慶明教授紀念專頁
18小時
「臺大開放式課程」中,有三門柯老師授課的完整影片,分別為臺灣現代主義小說、臺灣現代詩、中國文學的美感。想念老師的時候,可以觀看影片,重溫老師的風采。
註:
〈再度降臨〉為柯老師的詩作。
圖為柯老師授課用的投影片。







早上走過教堂,兩個門都有人要迎接教友,可惜一男一女,臉上沒微笑。
大學的某學長,臉上長掛微笑;畢業近四十五年,他讓我們笑不出來,因他當校董二十多年,還沒下台的意思。 
跟哲學系的學弟照相,可他閉眼抗議:話雖如此,我們談些老人,有的晚景悽涼,甚至想不開,然而,他有幸,父親是村裡最老一輩的獨存者,村子裡聚會,他都是上賓,有時可拿二百給小輩當零前,風神的很;每年多次搭機來台聚會,來去自如。


Their aim, indeed, was to reveal the infinite, to construct a synthesis which should surest the whole of man by the whole of art ; for them the fatal thing in creation was a sense of finality : the masterpiece should begin only where it appeared to end; it should not merely describe, it should suggest; it should leave behind it some unex- pressed vibration.
他們的目的,的確,在於啟示無窮,是在構造一個綜合法叫藝術的整體暗示人的整體;在他們看來, 創造中不可救藥之事為終局之感:一首杰作應該到了表面上是結尾的地方才開頭;僅僅描寫還不夠, 它得暗示;在它後面留下不曾表白出來的顫動。------Harold Nicolson的 《魏爾倫》 (Paul Verlaine) ,卞之琳譯

關於這個網站
HANCHINGCHUNG.BLOGSPOT.COM
世紀末的維也納 (I, II, III, IV, V) (1):Vienna 整體藝術; Klimt; Freud,...Otto Wagner Their aim, indeed, was to reveal the infinite, to cons...


這網址整理得更易讀,請放下手邊雜事看一下。未來就算亡國了,好歹也要知道怎麼死的。
這裡也有一個滿好讀的重點摘錄版本:
https://hackmd.io/s/HkXFHR7YN



美國真有意思
New Hampshire has no income or general sales tax. State legislators’ pay was set at $100 a year in 1889, and there it has remained

關於這個網站
ECONOMIST.COM
Political speed-dating in New Hampshire



我們的島更新了封面相片。
21小時
2019.4.7六輕麥寮廠區大火
消防滅火

倫敦政經學院(LSE)數十名中國留學生,因該校一個公共藝術品地球儀將台灣和大陸染成不同顏色,向校方發起抗議,要求藝術家修改作品。這一波新戰狼行動引發英國媒體的關注與台灣朝野不滿。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致函校方,要求不要“屈服於北京的壓力及霸凌”。

關於這個網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