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4日 星期日

0413 2019 六









睡前讀A Life Beyond Boundaries: A Memoir by Benedict Anderson (1936~2015), 2016,有點欲罷不能(雖然是學思過程,有許多"當地人"的現場教育、友情,以及一流的師長同事......)。提醒眼力有限。雖然下單買中文本以備.....英文版有索引,很適合我喜歡跳讀的習慣,譬如說。讀書前設想要介紹兩位西方人研究印尼的高手,原來輩分有別;無意間聽到A. B.說,古希臘沒Power觀念...... 。
















上月:台灣總統,中共稱為台灣領導人;"福爾摩莎",中國國家領導人
4月高雄韓市長在美國說法,是用中共的語彙......





https://hccart.blogspot.com/…/harlequin-and-pulcinella-iii-…


未提供相片說明。






續,尼采 Friedrich Nietzsche「悲劇的誕生」:The Bacchae 古希臘作家Euripedes作品《酒神》(Bacchae)
https://hanchingchung.blogspot.com/…/the-bacchae-euripedesb…
劇的誕生1872。
我準備七八十張slides做導論,然後,我從一本英文版的導論書的結論,它引Mann的 Death in Venice 1912的夢,當作"結論",這篇,我有志文版與企鵝版,不過,不知所蹤.....這次借2本台灣版和一本中國版翻譯,決定選用中國版,因為它開篇的拉丁文是正確的。
我還發現,這篇可名之為"威尼斯的古希臘神話、對話與悲劇、S. Freud......",可以作為我的slides的範例......








YOUTUBE.COM
李志2016 17 跨年演唱会 ”回答“ 官方版本 听得一一身鸡皮疙瘩。

胡適致沈怡函 1955.1.3 "胡適的幽靈";讀The Canterbury Tales: A New Translation





向張群保證雷震出國就醫的行止;與殷海光談吳國楨.....






胡適至俞平伯函 1947.11.16

1957年8月29,胡適給雷震的信,說不了解《自由中國》的短文〈重整五四精神〉,引發徐復觀主編的《民主評論》"不容忍"的攻擊......胡適還問李實何人也?








沒有留言: